全部

淄博一小区更换供热公司 居民入住多年后要再交“暖气接口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7 22:5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淄博临淄区的金茂花园小区在2010年左右交付,最近,小区物业贴出了一张通知,要收取暖气接口费,这让小区居民难以接受。

入住多年 突然要收“暖气接口费”?

“前一段时间,金茂花园小区要求我们业主再交取暖费的开户费,每平方65元,但这个钱在我们买房子的时候就已经交过了。”淄博临淄金茂花园小区新区业主郑先生说,金茂花园小区一共有七栋楼,其中三栋楼被称为金茂花园新区,另外四栋楼被称为金茂花园老区。

金茂花园小区老区业主齐先生表示:“2015年交的暖气改造费,工作人员收费的时候告诉我包括室外的暖气改造和暖气开口费。每平方85元,我是110.4平方,一共交了9834元。”

新区业主在交房的时候就交了暖气接口费,而老区的不少业主前前后后也陆续交了暖气改造费。那为什么现在又要收呢?

金茂花园小区业主朱女士说:“我们家一直有暖气,现在突然贴出通知要求再交一次开口费,我们不清楚怎么回事。是不是不交的话,就给停暖了呢?”

物业:更换供热公司 需要重新缴费

从物业贴在单元门门口的通知中可以看到,中石化集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从2020年停止供应蒸汽,而另一家热力公司答复需要缴纳接口相关费用每平米65元。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和小区业主找到了小区物业的负责人。

刘经理介绍说,小区原来的供热单位不再对外提供热蒸汽,换成市政供热后,供热方式有改变。并解释,原先交的钱是开发公司收的费用。

小区居民已经交纳过暖气配套费,而这些年也一直正常供暖。现在要换供热公司,却要再交一遍配套费的费用,这让居民难以接受。

交过暖气“接口费” 为何还要再交钱?

“现在人中豪能源接手小区,必须每平方米交65元,没有管线的是交110元,原先交的不够110元的业主先把差价补齐。”物业负责人刘经理表示,小区居民缴纳的暖气接口费,大部分都交给了小区开发商,而目前,新区和旧区的两个开发公司都处于注销状态。

那问题到底该如何协调解决呢?随后,记者和小区业主来到了淄博临淄雪宫街道办事处。

街道办介入处理 全力保证居民用暖

“牵扯这个暖气,当时弄的时候接的齐鲁石化的暖气,齐鲁石化现在已全部移交了。”对于小区居民反映的情况,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介入。

经过了解,金茂花园小区的新区在交房的时候就交了暖气接口费,而旧区的大部分居民也陆续交了暖气改造费。那如今更改供热公司,还需要再交一次暖气配套费吗?

“按理说这个钱已经交了,不需要业主负责,应该是开发商负责这个事,但是现在开发商已经倒闭了。 ”淄博临淄雪宫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把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了,将尽快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保证居民的正常供暖。

编后:不管收取什么费用,都要合情合理。对于居民遇到的供暖问题,当地相关部门快速介入调查处理,希望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尽快解决问题,保证小区居民的冬季用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每月6573元 淄博2020年度养老金计发基数公布

每月6573元 淄博2020年度养老金计发基数公布

记者19日从淄博市人社局获悉,淄博公布2020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基数。[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9-21
淄博高新区全面启动体制机制改革

淄博高新区全面启动体制机制改革

探索实行“管委会+公司”“管委会+中心”管理体制,剥离社会事务管理职能和开发运营职能;从运营机制、岗位设置、干部使用、待遇保障多方面...[详细]
淄博晚报 2020-09-21
淄博5家企业入选“国字号”榜单

淄博5家企业入选“国字号”榜单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发布,淄博市共有5家企业入围,分别是山东金诚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第185位)、山东汇丰石化...[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9-21
麦田音乐“嗨”动青春淄博

麦田音乐“嗨”动青春淄博

“阳光、沙滩、草地、清澈的河水……在如此优美的孝妇河畔观看音乐会真是享受。以前总以为只有在北上广那种大都市才有音乐节,没想到麦田音...[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9-21
2020淄博麦田音乐节开幕

2020淄博麦田音乐节开幕

风吹麦浪,大地飞歌。9月19日,由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店区人民政府、淄博经开区管委会和太合音乐集团联合承办的2020淄博麦田音乐节在孝...[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20-09-20
淄博市三条公交线路走向调整

淄博市三条公交线路走向调整

日前,记者从淄博市公交公司获悉,根据乘客反映和线路客流分析,为满足广大乘客出行需求,淄博公交计划于9月24日起对1路(淄川—张店)、10...[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20-09-20
齐长城上的盛宴——博山陶琉艺术季即将开幕

齐长城上的盛宴——博山陶琉艺术季即将开幕

今天下午,齐长城上的盛宴——博山陶琉艺术季新闻发布会在淄博齐盛宾馆召开。博山区委副书记朱玉友对外发布齐长城上的盛宴——博山陶琉艺术...[详细]
齐鲁网 2020-09-19
淄博今年以来侦办涉赌案件175起刑拘228人

淄博今年以来侦办涉赌案件175起刑拘228人

为全力做好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宣传警示教育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赌反赌意识,9月17日上午,淄博市暨张店区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宣传月活动在张...[详细]
淄博晚报 2020-09-18
张店2020年承建人才公寓300套 租赁型人才公寓已全部竣工

张店2020年承建人才公寓300套 租赁型人才公寓已全部竣工

近日,记者报道了张店区人才公寓建设和分配的相关新闻后,引起读者广泛关注。昨日记者获悉,张店区今年承担300套高层次人才公寓建设任务,...[详细]
淄博晚报 2020-09-18
涨钱啦!淄博市三类待遇标准提高

涨钱啦!淄博市三类待遇标准提高

记者自市人社部门获悉,淄博市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提高啦!此次调整的人员都有哪些?各项待遇增加了...[详细]
淄博晚报 2020-09-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