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联通路改造工程全线及三座大型立交桥31日通车

来源:淄博日报

作者:

2020-08-30 14:53:08

城建重点项目多点开花。8月29日,记者从市部分城建重点项目主路通车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由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组织实施的联通路(学院东路——金晶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完成主路建设,将于8月31日全线开放交通,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开放通车;同时,原山大道——鲁泰大道互通立交、原山大道——昌国路互通立交、鲁山大道——鲁泰大道互通立交主车道已全部完成,主车道及匝道将于8月31日早晨提前全线开放交通。

联通路主路建设    提前一个月通车    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由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组织实施联通路(学院东路-金晶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工程于7月1日开工,在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克服困难,奋战2个月,完成主路建设,将于8月31日全线开放交通。

联通路是主城区东西方向的重要区间通道。本次改造工程西起学院东路,东至金晶大道,路线全长12.06公里,道路红线30至62.5米,包含道路工程、雨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信号工程等专业。计划工期共92天。

联通路(原山大道至世纪路段)主车道已于8月18日全线开放通车,联通路(世纪路至金晶大道段)主车道除柳泉路口雨水顶管施工半幅通行外,将于8月31日全线开放通车。剩余慢行一体、交通设施、路灯等工程正在加快施工中,将于9月30日前全部完工。

联通路改造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又正值雨季施工,施工难度不言而喻,给各参建单位带来很大的挑战。指挥部及各参建单位努力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白加黑”、“5+2”连续施工,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工程在9月1日学校开学之前完成主路建设,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开放通车。

三座立交桥工程    主线全部开放通车    由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组织实施的原山大道——鲁泰大道互通立交、原山大道——昌国路互通立交、鲁山大道——鲁泰大道互通立交主车道已全部完成,将于8月31日早晨主车道及匝道提前全线开放交通。

原山大道——鲁泰大道互通立交工程,从2018年5月开工建设,2019年9月主线通车,今年5月由西向北匝道、由北向西匝道通车,8月31日剩余匝道将全部开放交通。    原山大道——昌国路互通立交、鲁山大道——鲁泰大道互通立交工程,均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立交桥主车道及匝道已全部完工,已于今年5月7日开放交通,8月31日主车道及匝道将全部开放交通。

据悉,上述三座立交桥路灯、交通设施等尚未完工,正在进行慢行一体、路灯、交通设施等配套工程施工。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提醒市民,在交通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超速行驶,尤其夜间通行时,注意交通安全。(本报记者 姜乾相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罚款20元! 淄博开出全市首张未挂牌电动车上路罚单

罚款20元! 淄博开出全市首张未挂牌电动车上路罚单

9月1日,未挂牌电动自行车禁止上道路行驶实施第一天,淄博现场处罚开出了首张罚单,驾驶人被处以罚款20元。这是淄博公安交警对未悬挂电动自...[详细]
齐鲁网 2020-09-01
淄博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淄博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近日,《淄博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公布,到2023年,建成全市统一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体系。同...[详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9-01
淄博87条公交客运线路票价公布 9月26日起执行

淄博87条公交客运线路票价公布 9月26日起执行

记者从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获悉,淄博市内区间87条公交客运线路票价公布,其中,1路公交车(张店—博山)全程票价1元,151路公交车(...[详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9-01
山东氢能基础产业研究院在淄揭牌

山东氢能基础产业研究院在淄揭牌

8月29日,山东氢能基础产业研究院在周村区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淄博氢能基础产业发展又掀开了崭新一页。[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9-01
52秒丨淄博一男子雨天翻越栏杆 “方天画戟”插进胸

52秒丨淄博一男子雨天翻越栏杆 “方天画戟”插进胸

近日,一位年轻男子用手捂住身体右侧,急匆匆地走进淄博市市立医院求助,普胸外科大夫紧急会诊后发现,他的右侧胸部有一个黑色的异物插入,...[详细]
齐鲁网 2020-09-01
淄博高新区一路段路灯“智控”上岗 采用光伏薄膜太阳能搭载智控系统

淄博高新区一路段路灯“智控”上岗 采用光伏薄膜太阳能搭载智控系统

8月30日,西五路(鲁泰大道至裕民路段)141基光伏薄膜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完毕,这是淄博首条采用光伏薄膜太阳能路灯的路段,该路灯不仅节能高效,...[详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8-31
淄博16岁高一学生考上中科大少年班

淄博16岁高一学生考上中科大少年班

今年7月份,王镜杰作为一名高一学生参加了高考。“参加高考虽然也紧张,但我们比一般考生心态还是好的,今年没考好还有明年呢。”王栋说,最后...[详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8-31
“嗨啤”十天纳客30万 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圆满收官

“嗨啤”十天纳客30万 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圆满收官

8月30日晚,为期10天的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圆满收官。当晚的闭幕式上,大家共同向来自各行各业的最佳守护者们致敬,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卓...[详细]
齐鲁网 2020-08-31
淄博今天三座立交桥全线开放通车

淄博今天三座立交桥全线开放通车

记者从市部分城建重点项目主路通车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联通路(世纪路至金晶大道段)和原山大道–鲁泰大道互通立交、原山大道–昌国路互...[详细]
淄博晚报 2020-08-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