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浓浓咖啡香 诚邀四方客!淄博这个“基金港”引来“大资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4 18:4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走进淄博科创基金港,便闻到创客咖啡厅里飘来的浓浓咖啡香,这里是入驻基金机构商务洽谈和休闲的空间。在这里点上一杯咖啡,便开启了合作共赢之路。在淄博科创基金港,无论是办公区,还是商务区、会议活动区,完善的配套,都为入驻在这里的基金机构提供一个共享的洽谈合作环境,这里成为他们的落脚点和聚散地。

淄博科创基金港暨资本市场发展服务基地作为淄博市首个基金机构集中聚集地,是张店落实金融赋能行动,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建设全市“产业配套服务中心”的务实举措。在这个“港”的背后,是各类基金机构与实体经济架起的一座桥梁,引来的确是“大资本”。主要招商引入各类基金,整合金融服务机构,以“基金+基地”模式打造基金投资的生态闭环。

不仅有舒适完善的硬件配套服务,淄博科创基金港更是在软件服务上下功夫,免费为入驻企业办理注册落户手续,协助基金机构办理中基协登记、备案。开发线上共享淄博项目资源库,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全程陪同基金机构共同完成企业尽调和项目考察,方便企业融资和基金投资。还定期举办投资论坛、项目投融资路演等活动,提供政策咨询、协助政策、项目申请,做好管家式服务。

山东齐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了20多年的国内化工龙头企业,面临与国际市场接轨,急需升级转型,面对融资难的问题,得知消息后,淄博资本市场发展服务基地及时地根据了解到的企业情况,及时引荐适合的基金投资机构,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并对企业进行持续跟踪服务,提供专业指导意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淄博科创基金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丹说:“我们基金港已经和各会所、券商、律所以及资本市场中介服务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为包括齐隆化工在内的多家淄博本地的优质的企业提供资本市场的持续跟踪的服务,包括企业运营规范、资本市场运作等方面提供了专业化的建议,使得企业的发展更加符合资本市场的要求,为我们的金融中介机构以及我们淄博当地的企业嫁接起一个沟通与合作的桥梁。”

“这个基金平台起到一个孵化器作用,把企业所需和基金平台搭建起来,通过基金平台引进战略合作者,为企业解决资金问题,使企业资本进入市场化,从市场寻找资金资源,通过资金的引入,发展淄博市的企业,使企业有发展后劲,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的融资渠道,使融资渠道更多样化,为企业发展壮大力量。”山东齐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守增感受颇深。

一个“基金港”,引来的确是“大资本”。服务实体经济,赋能产业发展,是淄博科创基金港暨资本市场发展服务基地的首要职能,基金港与会所、律所、券商、海内外保荐人和承销商等资本市场服务机构合作,为淄博企业提供本地化服务,梳理分析、孵化培育企业上市、发债,拓宽融资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北京市盈科(淄博)律师事务所监事会主任王玉清说:“我们盈科利用全球200多家分支机构的优势,为科创基金岗入驻的基金机构提供资源整合和法律专业服务,也为基金港入驻基金机构所投资的企业提供资产梳理、合规及尽职调查等律师业务。同时我们也会陆续把我们的自有资本—盈达资本及合作的几十家基金机构陆陆续续引入科创基金入驻或者合作。利用我们盈科全球资源,融入当地经济建设。”

淄博科创基金港采用的是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为做好项目服务,张店从全区范围内优选了一批金融专业干部,成立工作专班,把基金港作为干部实训基地,实行集中办公,全程参与项目洽谈、产业分析、外出招商,当好“店小二”,提升专业力,盯上靠上为项目提供全流程、全周期服务,助力基金港尽快形成规模效益。

咖啡香渐浓,张店区将以开放活力的姿态,以淄博科创基金港架起合作桥梁,为企业打造创新创业合作平台,为淄博为张店的经济发展增加助力。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提升青少年防空应急避险能力 淄博首推体验式人防教育

提升青少年防空应急避险能力 淄博首推体验式人防教育

“如果战争爆发,遇到突袭时,我们应该到哪些地方躲避……”8月5日上午,在淄博市人防综合训练教育基地迎来了首批接受体验式人防教育的青少年,...[详细]
淄博晚报 2020-08-06
淄博:89岁老人牛爱桂耗时一年为消防员做50双鞋垫

淄博:89岁老人牛爱桂耗时一年为消防员做50双鞋垫

记者了解到,8月2日上午,一位头发花白的九旬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王舍路消防救援站,将自己用时一年,一针一线缝制的50双鞋垫递到了消防指...[详细]
淄博晚报 2020-08-06
临淄区多警种联动查扣“炸街车”

临淄区多警种联动查扣“炸街车”

随着一辆辆违法摩托车被陆续暂扣至车辆停车场,临淄区的大排量摩托车非法上路、追逐竞驶现象逐步得到有效遏制。记者从临淄交警大队获悉,近期...[详细]
淄博晚报 2020-08-06
持续高温 淄博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持续高温 淄博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淄博电网负荷持续大幅攀升,8月3日13时10分,淄博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达到568万千瓦,刷新2019年创下的556万千瓦的历...[详细]
淄博晚报 2020-08-06
@淄博中小学生 暑期已过半 这里有个活动刚刚火热开启千万别错过

@淄博中小学生 暑期已过半 这里有个活动刚刚火热开启千万别错过

为配合此次专项行动,加强青少年健康上网意识,提高对网络不良信息的警惕,防范网络安全事故发生,淄博市委网信办联合淄博市教育局,面向全...[详细]
网信淄博 2020-08-05
淄博一对情侣吵架后上演“你跳我也跳” 关键时刻消防出手了

淄博一对情侣吵架后上演“你跳我也跳” 关键时刻消防出手了

8月4日凌晨3点32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般阳路消防救援站接到市民报警。接警后,救援站立即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共10名消防员赶往现场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20-08-05
狂风大作暴雨倾盆 未来几天淄博雷雨频繁“上线”

狂风大作暴雨倾盆 未来几天淄博雷雨频繁“上线”

淄博上空乌云密布,伴随着狂风,中心城区瞬间暴雨倾盆,给不少市民的出行造成不便。降雨过程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这场急雨也对下班高峰造成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8-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