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同“战疫”!淄博贡献的这些数字暖人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0 20:3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很多人不得不待在家里,度过一段宅家的日子。但同时,我们也能看到,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一个个义无反顾地身影为我们筑起安全的港湾。

今天,闪电新闻记者汇总了几个充满暖意的数字,疫情面前,我们生活的城市是如此的温暖。

数字1:46名 淄博市累计派出5批共46名医务人员援助湖北

2月9日,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淄博市第五批赴湖北医疗队15名医务人员,肩负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带着淄博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厚情谊,集结出发、驰援湖北。

淄博市第五批赴湖北医疗队由重症、呼吸、感染专业等15名医务人员组成,分别是:市第一医院孙光、张明宇;市中心医院赵珊珊;市职业病防治院刘尚静;市第七人民医院孙英豪;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宿献周、张晶;淄矿集团中心医院刘勇、牛鹏;张店区人民医院徐书涛;张店区中医院耿艳菲;周村区人民医院马雪;淄川区医院刘俊;桓台县中医院刘军;高青县人民医院孙超。

目前,淄博市已经累计派出5批共46名医务人员援助湖北。

数字2:2.47亿元 淄博市共安排财政资金2.47亿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根据淄博市财政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月8日14时,淄博市共安排财政资金2.47亿元,对确诊或疑似患者医疗费用的个人负担部分给予补助,向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并支持专用设备采购、防护用品紧急生产和调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数字3:12条 淄博“12条”硬核措施力挺企业渡难关

2月4日,淄博市重磅出台12条《淄博市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政策措施》,打出财政、金融、税收及服务保障12条帮扶措施“组合拳”,进一步坚定淄博市企业发展信心,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减轻负担、振奋精神,全力稳定经济运行。

淄博市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普遍存在规模小、流动资金不足的情况,“12条”明确提出,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由商业银行按照单户一年期最高1000万元提供应急信贷授信度,采取“容缺受理”方式“随到随批”,市级政策性担保公司提供“零费用”政策性担保支持,市财政对企业贷款利息超过3.5%部分给予全额贴息,贴息资金直接拨付至贷款企业,将有效满足企业满负荷生产融资需求。

此外,据统计,淄博市第一批享受稳岗补贴政策企业共计737家,涉及企业职工12万人,预计返还资金3900万元,此次稳岗补贴将于2月底前发放到位。

根据《淄博市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政策措施》要求,对于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2个月以上,2019年度未裁员或者少裁员的企业,将享受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据悉,市人社局利用人社信息系统进行大数据比对,筛选确定享受政策的企业,通过“无形认证”的方式,实施政策找人,直接返还资金。

数字4:12.5万 淄博市12.5万名志愿者主动请缨 一线战“疫”

截止到2月7日,淄博市共有1400支志愿队伍,12.5万名志愿者主动请缨承担排查任务,做好消杀防控,配合收集疫情信息,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传播正能量,构建起了一条条保障防线,成为人民群众身边消除疫情阴霾的一抹亮色。

数字5:11732万 疫情发生以来 淄博市已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1732万元

2月10日,淄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例会后,市领导带头捐款支持湖北疫情防控,表达对湖北人民的深厚情谊。

据了解,淄博市慈善总会正发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广泛开展捐款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这些捐款,将由市慈善总会统一管理、统一捐赠,每三天归集上交省慈善总会,由省慈善总会统一拨付支援湖北抗击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淄博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积极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截至2月10日,全市已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1732万元,其中向湖北捐赠款物合计3373万元,有力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

数字6:30处 淄博市选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30处 验收28处

截至2月7日17时,淄博市共选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30处,其中验收28处,启用17处;30处隔离场所共提供隔离间1928个,其中启用隔离间986个,备用隔离间942个。

集中隔离,隔离的是病毒不是隔离爱。据了解,市及区县(功能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都要求对密切接触者要有人文关怀,除配齐衣、食、住等必备用品,还要根据对方需求、宗教信仰等调整饮食口味,增加饭菜种类,增装电暖气,全方位保障其生活质量。同时,密切关注他们情绪变化并做好安抚工作,必要时请心理咨询师给予心理疏导。在自愿的前提下,为密切接触者免费提供中药预防。此外,所有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期内不收任何费用。

每一个数字都是一颗“定心丸”,每一个数字都体现了淄博贡献。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共同体”,各司其职,凝聚力量,我们坚信,疫情必将被战胜。

闪电新闻记者 户延明 王良 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2人涉嫌诈骗 5人不服从社会管理被桓台警方依法处理

2人涉嫌诈骗 5人不服从社会管理被桓台警方依法处理

记者从桓台县公安局了解到,近日7人被桓台警方依法处理。其中两名嫌疑人因以出售口罩为名实施诈骗,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人因不服从社会管...[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2-10
恢复运营首日淄博出租车较少 车辆登记消毒才能开工

恢复运营首日淄博出租车较少 车辆登记消毒才能开工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还未解除,但是为统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淄博市的企业复工及市民上班出行需求,从2月9日0点...[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2-10
张店区继续暂停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张店区继续暂停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自2020年2月10日起,张店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继续暂停受理婚姻登记业务,具体恢复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张店区民政局发布《关于...[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2-10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战胜风险助两对龙凤胎顺利降生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战胜风险助两对龙凤胎顺利降生

近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成功帮助两位龙凤胎产妇战胜了早产中的种种风险,两对可爱的龙凤胎顺利降生,母婴平安。[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2-10
淄博中心城区13家巡游出租公司齐心战疫 减免80余万元管理服务费

淄博中心城区13家巡游出租公司齐心战疫 减免80余万元管理服务费

2月8日,淄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告,自2月9日0时起,恢复我市出租汽车(含网络预约出租车)运营。通告发布后,...[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2-10
淄博积极做好中小学延期开学准备工作

淄博积极做好中小学延期开学准备工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汹汹来袭,日前,市教育局制定印发《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中小学生远程学习教育服务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区县、各市属...[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2-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