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女警之家的别样元宵节:一家三口分隔三地对着屏幕吃“团圆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8 19:4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8日讯 2月8日,正月十五,趁着吃午饭的功夫,杨晓玲打开了视频通话。视频中,她的面前是一份汤圆,丈夫还在街头巡逻检查,家里的餐桌旁只有孩子孤身一人……一家三口人,身处3个地方, 3人一起视频,这就是女警之家的“团圆饭”。

今年的春节,跟往年不太一样。

杨晓玲,是淄博张店公安分局西六路派出所的一名女民警。疫情发生以来,她跟同事们一起值守劝返点、随访涉疫人员、检查辖区场所,看起来跟其他警察没有区别。可身上的伤痛时刻提醒着她,她还是一名伤员。

去年11月12日,一场交通事故使得她身体多处骨折,至今她的腰伤、胸伤和脚伤都没有痊愈,出院两周就返到工作岗位,随之战“疫”的号角吹响,她又毅然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2月7日晚上,在一楼的门口处,她负责对新来的、到期的隔离人员以及因特殊情况离开的隔离人员进行出入登记。门口处正对着楼道,阴冷又是风口,虽然她已经提前在腰部、胸部和脚上贴了暖贴,可是还没有完全愈合的伤情让她胸闷,腰部和脚上都不断袭来阵阵疼痛,即便如此她还是咬牙坚持,只是偷偷抹着眼泪。

疫情防控时期,每一名警察都是多岗多责,杨晓玲除了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值勤,还要跟同事们一起到社区各个劝返点检查,仔细询问劝返点的人员值守情况、出入口登记情况、出入证发放情况,提示值班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检查辖区旅馆、酒店、公寓等场所的住宿登记情况、关停情况并开展疫情防护宣传;对上级下发的疫情核查名单认真细致地逐一电话随访,一天多达几十个,几乎每天都有需要电话核查的人员,有时电话一打就是整整半天。“我是一名警察,一名党员,这是我的责任。”杨晓玲说。

夫妻二人异地“元宵节”,坚守疫情岗位

2月2日,按照上级部署,派出所要上门走访社区里三名武汉来淄居家隔离的人员和其他所有外省来淄人员。杨晓玲主动请命,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同事一起对社区这十几户群众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了解情况。“我也知道,直接面对这些人员会有感染的风险。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才是第一位的。为了他们的安危,我必须上。”

杨晓玲的丈夫在城管工作,春节期间也接到提前上岗取消休假的命令。2月8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本应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但夫妻俩却双双值班,共同备战疫情。

“疫情当前!我们是共产党员!是人民群众的保护神!怎能退缩?”这是同事劝说她请假回家休息时杨晓玲的回答,也是全体张店公安的心声,更是成百上千万一线民警、辅警共同的心声。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抗击疫情 淄博力量丨植保机消毒助力疫情防控

抗击疫情 淄博力量丨植保机消毒助力疫情防控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市农业机械事业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全市农机合作社等农机服务经营主体,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以往作为智慧农业利器...[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2-07
淄博多措并举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

淄博多措并举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

2月6日一早,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的民警,在青银高速临淄收费站检查站登记筛检重点车辆。[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2-07
淄博有了“全民学习网”提供15种类别课程

淄博有了“全民学习网”提供15种类别课程

为综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满足广大社区群众的学习需求,由市教育局主管,淄博市职工教育培训中心(淄博市社区教育指导...[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2-07
干扰疫情防控 周村警方立案3起 10人被训诫

干扰疫情防控 周村警方立案3起 10人被训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周村警方先后两次印发《警方通报》,公布疫情期间公安机关重点打击的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敦促广大...[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2-06
淄博公布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返还实施细则

淄博公布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返还实施细则

近日,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有关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公布缓缴社会保险费实施细则以及失业保险援...[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2-06
隐瞒武汉返淄行程,淄博20岁女子被罚200元!还有3人被通报

隐瞒武汉返淄行程,淄博20岁女子被罚200元!还有3人被通报

近日,文昌湖公安分局再次查处妨碍疫情防控工作案件4起,其中,淄博一女子隐瞒武汉回淄行程,被罚款200元。[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2-06
战“疫”进行时|解除隔离的返乡博士写信致谢淄博基层防控人员

战“疫”进行时|解除隔离的返乡博士写信致谢淄博基层防控人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各地防疫部门医护人员都在紧张工作中,这期间淄博市淄川区东坪卫生院却突然收到一封感谢信,谁写的呢...[详细]
齐鲁网 2020-02-06
抗击疫情 淄博力量丨把好关口不松劲 落实新政稳生产

抗击疫情 淄博力量丨把好关口不松劲 落实新政稳生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即将来临的务工潮、复工潮,如何切实“扎紧输入口、切断传播链”,无疑是淄博市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2-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