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临淄区发布12条紧急通告 1月27日12时起暂停4条区间公交线路运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7 11:2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7日讯 1月27日,记者从临淄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方案与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对济青高铁临淄北站、济青高速(临淄)东西出站口安排专人值班执勤,进行测温排查、信息统计。自2020年1月27日零时起,临淄区长途汽车站暂时封闭,暂停自临淄区始发及其他停靠的全部省际客运班线、市际客运班线客车。自1月27日12时起,暂停区间公交线路(6路、20路、61路、200路)及临淄区内全部城乡、城区公交线路运营。

2.加强对外来私家车和企业业务人员、探亲返乡人员、入境外地人员的排查登记,来临淄人员须无条件接受为期14天的健康监测。车辆线索提供电话:2139134;人员线索提供电话:8189000。

3.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员,必须及时到临淄区人民医院、北大医疗鲁中医院、临淄区妇幼保健院、临淄区中医医院或淄博化建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4.倡导不举办婚丧嫁娶等聚餐活动。

5.倡导公众尽量避免外出,确需到户外活动和出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群聚集场所时,请佩带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并自觉接受相关部门在人群密集公众场所组织的测温排查。

6.暂停举办2020年“情沐齐风·爱上临淄”冬春系列文旅活动,取消举办区级元宵节灯谜会、正月十五扮玩、新年看新戏、书画摄影展等群众性活动,以及由各镇(街道)、村(居)自行组织的新春、元宵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临淄区图书馆、文化馆、临淄中国古车博物馆、临淄管仲纪念馆、齐国故城排水道口、临淄姜太公祠、齐文化博物馆、足球博物馆暂停向公众开放。临淄区内电影院、歌厅、游戏厅、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全部暂停对外营业。

7.临淄区内旅行社暂停组织游客出行旅游行为,暂停提供“机票+酒店”等旅游服务。

8.即日起,暂时关闭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市场,全面禁止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

9.即日起,各级各类幼儿园全部暂停一切保教活动,中小学校一律暂停教育服务、研学、集训等活动;民办培训机构暂停所有培训活动;中小学生不得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

10.即日起,暂停一切民族宗教集会活动。

11.各级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切实做好解释工作;以上场所、活动恢复运营、举办时间,另行公告。

12.请广大群众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配合的,将严肃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闪电新闻记者 张润泽  淄博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桓台县禁止举办群体性餐饮经营活动

桓台县禁止举办群体性餐饮经营活动

1月26日,桓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桓台县商务局联合发布《关于禁止举办群体性餐饮经营活动的通告》,即日起,禁止举办各类群体性餐饮经营活...[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1-27
周村区8条公交线和长途班线今起临时停运

周村区8条公交线和长途班线今起临时停运

1月26日下午,记者从周村区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落实上级关于防范新型肺炎传染应急管理工作要求,根据周村区防范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1-27
淄博新玛特超市出现高价菜 公司发声明回应

淄博新玛特超市出现高价菜 公司发声明回应

“我在网上看到流传的多张照片,显示新玛特超市菜价高得离谱,一棵白菜卖到了40多块钱。”1月26日傍晚,一名淄博市民报料称。对于此事,淄...[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1-27
淄博高青公交线路26日起暂时停运 暂停公交卡办理等业务

淄博高青公交线路26日起暂时停运 暂停公交卡办理等业务

1月26日,记者从高青县恒通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自2020年1月26日(正月初二)起,高青县公交线路将暂时停运。[详细]
齐鲁网 2020-01-26
1月26日起淄博至武汉的火车将临时停运

1月26日起淄博至武汉的火车将临时停运

今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支持国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大防控力度,从1月26日起淄博至武汉的火车将临时停运。[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1-26
致敬最美逆行者!淄博39岁女医生昨夜奔赴武汉

致敬最美逆行者!淄博39岁女医生昨夜奔赴武汉

1月25日大年初一晚,本是阖家团圆之时,淄博9名白衣战士却暂别家人,踏上紧急援驰武汉抗击疫情之路,成为“最美逆行者”![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1-26
淄博4家企业被评为山东省瞪羚企业

淄博4家企业被评为山东省瞪羚企业

近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拟认定山东省第二批独角兽企业、第三批瞪羚企业名单公示》[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1-24
淄博高新区:求实务实抓落实 崇实重干谱新篇

淄博高新区:求实务实抓落实 崇实重干谱新篇

日前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安排部署了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擂响了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鼓点。[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1-24
沂源:以新理念强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沂源:以新理念强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沂源县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六大赋能行动”、“八个聚焦聚力”的工作要求,努力争先进...[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1-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