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铁环游齐鲁”临沂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齐国故都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杨峰

2019-12-29 19:08:12

“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沂蒙那个山上哎,好风光……”一首人们熟悉的“沂蒙山小调”把人们带到了秀美的沂蒙山里,令人进一步理解“红色沂蒙”的内涵。12月28日,“高铁环游齐鲁”2019临沂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淄博举行,热情相邀淄博市民体验“亲情沂蒙 多彩临沂”的魅力。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旭,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杨云霞,淄博当地多家旅行商以及来自临沂的多家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mmexport1577582046260.jpg

推介会现场。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旭对临沂推介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临沂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资源丰富,既有众多的名胜古迹,又有独特的民俗风情。近年来,临沂旅游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旅游产品业态齐全,构建了以“绿色沂蒙、红色风情、文韬武略、地质奇观、水城商都、温泉养生、乡村休闲、研学旅游”等八大块为代表的精品旅游体系。淄博与临沂互为重要的客源地,高铁把两地联系得更加紧密,淄博的焦裕禄精神与临沂的沂蒙精神更是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两地能进一步密切合作与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共享高铁福利。

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杨云霞说:“淄博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人文古迹荟萃。淄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本次推介会能够进一步推动两市文化旅游业在更高层次上的交流与协作,加快实现客源互送,互惠共赢。我们真诚邀请淄博市民到沂蒙山里过大年,感受‘亲情沂蒙’的淳朴风情,体验不一样的年味儿。”

推介会现场通过播放临沂文化旅游宣传片、PPT推介、现场互动等方式向与会嘉宾进行了全面展示和推介。其中,《空中游沂蒙》旅游宣传片介绍了临沂的历史文化、红色旅游等内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mmexport1577582058692.jpg

最后,两地旅游企业在会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红色旅游、研学旅行团队组织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记者 杨峰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人一直想拥有的 “全国交通一卡通” 来了

淄博人一直想拥有的 “全国交通一卡通” 来了

12月27日上午,淄博齐达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召开信息发布会,宣布我市全国“交通一卡通”系统上线试运行,这标志着淄博正式接入全国“交通一卡...[详细]
淄博晚报 2019-12-29
市民注意!淄博将暂停多项社保业务,恢复时间是...

市民注意!淄博将暂停多项社保业务,恢复时间是...

12月27日,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发布公告,因系统切换,12月27日18时至12月29日24时,全市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基层网点服务大...[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12-28
存在无组织排放现象污染环境 淄博一单位被罚2万

存在无组织排放现象污染环境 淄博一单位被罚2万

12月27日,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布行政处罚信息,中材淄博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因存在无组织排放现象污染环境被罚2万元。[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12-28
34秒丨何止高大上!带你阅见张店区融媒体中心

34秒丨何止高大上!带你阅见张店区融媒体中心

​12月27日,张店区融媒体中心指挥调度平台正式上线,这标志着张店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再迈出关键一步。[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山东首条!单侧双向非机动车道在淄博高新区开始试运行

山东首条!单侧双向非机动车道在淄博高新区开始试运行

为保障非机动车运行安全,提高绿色交通出行效率,12月27日,山东省首条单侧双向非机动车道在淄博高新区开始运行。[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12-27
淄博消防夜查 3家单位临时查封

淄博消防夜查 3家单位临时查封

为落实全市公安消防联勤联防联治工作机制,全面加强火灾防控力度,12月24日,淄博市公安局和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展开夜查行动,56个检查组奔...[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