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淄8名醉驾司机被集中刑拘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贾亮

2019-12-26 10:18:12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道路交通事故,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形成“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浓厚氛围,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淄大队坚持常态化严查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加大酒醉驾案件办理力度,日前依法集中刑事拘留8名因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的驾驶人。

今年9月30日上午7点08分许,张某醉酒驾驶鲁C****E号轻型普通货车顺南沣路由东向西行驶至金山中队路口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抽血检测,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4.0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9月8日下午2点31分许,赵某醉酒驾驶鲁M****E号“大众”牌小型轿车顺博临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博临路房家村路段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抽血检测,赵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0.9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8月18日下午4点03分许,相某无证、醉酒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顺张皇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南门村路段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抽血检测,相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3.0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8月16日下午3点35分许,孔某醉酒驾驶鲁D****7(鲁D****挂)号“豪沃”牌重型半挂车顺兴边路由北向南行驶至王庄村路口以北路段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抽血检测,孔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0.1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8月9日下午2点38分许,唐某无证、醉酒驾驶无号“大阳”牌二轮摩托车顺福山托儿所路由北向南行驶至福山路路口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抽血检测,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3.2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7月4日下午4点48分许,宋某持C1证醉酒驾驶鲁V****9号(已注销)“天马”牌二轮摩托车顺太公湖沿湖东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月牙湾路段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抽血检测,宋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4.9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6月30日早上6点17分许,陈某无证、醉酒驾驶无号“宗申”牌二轮摩托车顺兴边路由南向北行驶至S102路口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抽血检测,陈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1.0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6月13日晚上9点53分许,张某无证、醉酒驾驶无号“军工”牌正三轮摩托车顺临淄区山王东路由北向南行驶至铁路立交桥路段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民警对张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76mg/100ml,民警带张某前往齐都医院抽取血样,张某借机逃脱。根据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颁布的《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第六条第一款之规定,可以以呼气酒精含量176mg/100ml作为认定张某醉酒驾驶的依据。

上述8名驾驶人因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临淄交警大队将持续加大严查酒醉驾违法行为力度,有效教育和震慑违法行为人,营造全社会共同警示、共同监督酒醉驾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王晶

记者 贾亮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沂源24天查处42辆严重超载“百吨王”

沂源24天查处42辆严重超载“百吨王”

锁住车门、弃车而逃、电话不通……这一系列的戏码接连上演,而这其中的主要“演员”就是涉嫌违法超载的“百吨王”大货车驾驶人。[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2-26
淄博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都是你常吃的!

淄博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都是你常吃的!

近期,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生产环节监督抽检,本次抽检共抽取了茶叶及相关制品[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12-26
博山3个工地因扬尘污染被各被罚15000元

博山3个工地因扬尘污染被各被罚15000元

近日,博山区3个建筑工地因扬尘污染,承建单位分别收到了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处罚决定书,3个工地各被罚款15000元。[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2-26
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开出“帮办代办”专用车

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开出“帮办代办”专用车

12月25日上午9点,在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27辆便民服务专用车正式启动,这是四宝山街道办事处深化政务服务“一窗受理、一...[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2-26
掌上办、刷脸提……淄博住房公积金业务又有新变化

掌上办、刷脸提……淄博住房公积金业务又有新变化

记者从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自12月24日起,“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上线购买本市新建商品住房和购买本市二手房提取...[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2-26
中国陶瓷琉璃馆每周六闭馆时间延长至晚9点

中国陶瓷琉璃馆每周六闭馆时间延长至晚9点

12月24日,记者从中国陶瓷琉璃馆获悉,12月28日(周六)起,中国陶瓷琉璃馆每周六实行延时夜间开放。观众可凭身份证免费参观,晚上8点30分...[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2-25
点亮夜经济 淄博10支队伍保供电

点亮夜经济 淄博10支队伍保供电

夜色降临,淄博万象汇热闹异常,广场上灯光闪耀,让城市“越夜越美”。12月23日晚6:00,在万象汇1号配电室内,淄博供电公司低压用电检查班王琳、...[详细]
淄博晚报 2019-12-25
来打卡!淄博首家“消防主题餐厅”开放

来打卡!淄博首家“消防主题餐厅”开放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弘扬淄博消防精神,不断拓宽消防宣传新思路,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抗御...[详细]
淄博晚报 2019-12-25
淄博高新区淘汰国Ⅲ营运柴油货车 符合条件的给予淘汰补贴

淄博高新区淘汰国Ⅲ营运柴油货车 符合条件的给予淘汰补贴

近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交通部门获悉,淄博高新区积极贯彻落实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淄博市国Ⅲ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工作实施方案...[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1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