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发布通知稳定生猪生产 2022年达到82万头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赵瑞雪

2019-12-03 08:57:12

对符合条件的种猪场、规模猪场的贷款贴息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严格落实非洲猪瘟强制扑杀补助政策,补助标准由每头800元提高至1200元……昨日,市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通知,淄博市将按照稳定生猪生产、猪肉保供稳价的要求,全面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加快恢复和发展生猪生产。2019年生猪出栏达到61万头,2020年达到68万头,2021年达到74万头,2022年达到82万头,确保猪肉市场供应稳定。

据悉,我市将强化政策支持。对符合条件的种猪场、规模猪场的贷款贴息政策,实施期限由2019年12月31日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贴息范围由流动性资金拓展到建设资金;自2019年5月1日起到2020年12月31日,暂时将能繁母猪保险保额增加至1500元、育肥猪保险保额增加至800元,并将非洲猪瘟扑杀纳入能繁母猪和育肥猪保险保障范围。完善生猪产业用地政策,生猪养殖设施用地纳入农用地管理,在不占永久基本农田的原则下,按照要求进一步保障用地供给、降低用地成本、提高用地取得效率。对于纳入省市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库的生猪规模养殖场涉及的永久性建筑配套设施项目,积极对上争取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优先安排使用,加快用地报批和供应。加快环保手续审批,将符合环保要求的生猪养殖项目纳入绿色审批通道。对符合地方经济发展和区域规划、通过环境影响评价或从禁养区内搬迁异地重建的生猪养殖项目申请,优先给予政策支持并从快审批。

同时,强化监测预警和技术支撑。及时调度生产、屠宰、交易、外调等信息,完善沟通会商机制,稳定市场预期。大力推广“堡垒式”养殖等防控技术模式,不断提升生物安全防护水平,扩大生猪产能。

强化产销对接。进一步精简生猪定点屠宰厂(场)设立审批事项申报资料,开辟绿色通道。健全完善屠宰企业准入管理制度,在前期确认19家生猪定点屠宰企业资格的基础上,力争年内所有生猪屠宰企业的相关信息纳入动物检疫证明电子出证系统。支持创建国家级、省级标准化屠宰厂,落实猪肉明码标价制度。进一步畅通运输环节,符合条件的运输生猪及其产品的车辆享受“绿色通道”政策。推进生猪健康肉一体化示范行动,构建动物疫病区域防控一体化和产业发展一体化发展格局。严格落实冻猪肉储备,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参与猪肉收储,加强猪肉市场运行分析评估,确保重要节假日猪肉市场有效供应,保持猪肉价格在合理范围。

持续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强化监测排查、消毒灭源、应急处置、无害化处理等措施。严格餐厨废弃物管理,对餐厨废弃物实行统一收集、密闭运输、集中处理、闭环监管,严禁餐厨废弃物(泔水)直接饲喂生猪。坚持疫情日报告制度,严格产地和屠宰检疫,推进动物卫生风险分级管理,建立健全基于养猪场疫病风险评估基础上的检疫出证制度。严格屠宰监管,严打私屠乱宰行为。强化应急管理,严格落实非洲猪瘟强制扑杀补助政策,补助标准由每头800元提高至1200元。

此外,我市还将加快畜牧养殖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发挥各区县优势和传统特色,持续扩大畜牧养殖业发展规模。加大养殖结构调整力度,加快推进肉禽发展,着力提升蛋禽发展,持续推动肉牛肉羊发展,稳步推进奶业发展等。

记者 赵瑞雪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高青天鹅湖国际慢城  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样板

高青天鹅湖国际慢城 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样板

今年6月,高青天鹅湖国际慢城成功创建为国际慢城,在颁奖盛典上,高青县所做的《慢城理念与黄河文化的完美融合》主题演讲,引发了国际慢联的强...[详细]
淄博日报 2019-12-03
山东又一条南北大通道 沾化至临淄高速公路开建

山东又一条南北大通道 沾化至临淄高速公路开建

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30日上午8点58分,沾化至临淄高速公路工程施工动员暨启动活动在滨州举行,这也标志着全省又一条...[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2-02
淄博首例运输企业超载隐患案件被高新交警处罚

淄博首例运输企业超载隐患案件被高新交警处罚

为进一步深化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运输企业源头安全监管,近日,高新区交警大队完成全市首例针对运输企业存在超载违法行为、经处罚不...[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2-02
高速路入口治超首日 淄博1小时近20辆货车被劝返

高速路入口治超首日 淄博1小时近20辆货车被劝返

2019年12月1日是山东省对高速公路入口进行违法超限超载治理的首日,从当天上午8点开始,记者在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滨莱高速文昌湖收费...[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2-02
2019CBSA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淄博站)落幕

2019CBSA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淄博站)落幕

11月30日,2019CBSA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淄博站)在张店区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落幕。经过五天的争夺,最终来自重庆的陈睿夫战胜决赛对手彭...[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2-02
淄博603路大公交12月3日开通 连通三镇18个村

淄博603路大公交12月3日开通 连通三镇18个村

为继续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进程,方便更多乡村百姓出行,经桓台县交通运输局批准,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桓台分公司定于今年12月3日对...[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2-02
淄博市中药饮片配送、代煎中心揭牌仪式在博山召开

淄博市中药饮片配送、代煎中心揭牌仪式在博山召开

淄博市中药饮片配送、代煎中心揭牌[详细]
齐鲁网 2019-12-02
冬季防火期来临 齐山景区闭园仨月

冬季防火期来临 齐山景区闭园仨月

记者从齐山风景区获悉,冬季防火期来临,该景区从今年12月1日起闭园三个月。[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1-30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5组学生公寓主体封顶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5组学生公寓主体封顶

备受关注的淄博大学城建设再传捷报,11月28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的5组学生公寓主体工程提前实现全面封顶。[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1-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