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举行西藏先心病少年康复欢送仪式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王兵 翟咏雪

2019-11-30 18:34:11

11月29日上午,淄博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淄博市中心医院、扬子江药业集团为8名来自西藏昂仁的先心病少年举行的康复欢送仪式在淄博市中心医院北病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8名孩子和他们的家长将在带队老师和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于12月1日凌晨启程返乡。

11.jpg

?淄博市中心医院领导、淄博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成员及扬子江药业领导与小患者们合影。

欢送会上,淄博市中心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副主任马刚介绍了本次“齐鲁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中8名藏族少年的救治情况。11月26日,最后一位小患者益西拉姆顺利接受“经皮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至此,8名孩子手术后均已康复。

救助孩子的带队老师——昂仁县中学教师次旺久美代表学生及家长做了感谢发言,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浓浓谢意。“住院这几天,我们感觉到了人间大爱,全体医护人员把我们当作自己的亲人,每天嘘寒问暖、笑脸相迎,我要向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深深地说一句谢谢。”次旺久美说。昂仁县委常委、副县长,淄博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成员马宁表示,救助这8名先心病患者只是一个开始,第九批援藏工作组会把这个项目持续开展下去。

据了解,此次救助项目得到了扬子江药业的大力支持。此外,为了让小患者们回到家乡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淄博市中心医院为他们捐赠了新的羽绒服。随后,西藏日喀则市昂仁县卫健局领导拉巴仓决和次旺久美老师向医护人员赠送了锦旗,小患者的家长们也向参与救助活动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逐一敬献了洁白的哈达。

“我代表淄博市中心医院全体职工向8位孩子手术治愈即将出院返程表示衷心祝贺,同时也感谢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以及孩子家长和学校、老师们对淄博市中心医院的信任。淄博市和昂仁县是长期的援助关系,二十多年的时间里,淄博市卫健系统对昂仁的支持帮助是持续进行的。医院执行院长李良就是淄博当年到达昂仁的第一批技术援藏干部。今年6月份,医院又派出首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5名同志到达昂仁县人民医院工作,现在这5名同志仍然坚守在昂仁。藏汉一家亲,对这些先心病孩子的救助,淄博市中心医院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肖洪涛在欢送仪式上说,医院将继续尽最大努力,为需要救治的孩子提供最优质条件,为昂仁县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服务。

在集体品尝象征着齐鲁爱“心”行动圆满成功的蛋糕后,藏族康复少年石南亮开歌喉,带领在场的孩子们演唱起了藏族歌曲,感谢在场的叔叔阿姨们,随后全场同唱《歌唱祖国》,在歌声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康复欢送仪式落下帷幕。

记者 王兵 翟咏雪 通讯员 刘滟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张店消防通报全区火灾防控治理工作 铁腕手段推进消除火灾隐患整治

张店消防通报全区火灾防控治理工作 铁腕手段推进消除火灾隐患整治

11月28日,淄博市新闻媒体消防基层行暨舆情应对实操演练活动在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首次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在...[详细]
淄博晚报 2019-11-30
餐具清洗消毒不合格,淄博博山蓝天艺术幼儿园食堂被罚1.5万元

餐具清洗消毒不合格,淄博博山蓝天艺术幼儿园食堂被罚1.5万元

记者从博山区人民政府官网获悉,11月29日,博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对博山蓝天艺术幼儿园行政处罚决定书,博山蓝天艺术幼儿园食堂因食堂餐...[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12月淄博消防监督抽查计划单位名单公布 这75家单位注意了

12月淄博消防监督抽查计划单位名单公布 这75家单位注意了

记者从张店区人民政府官网获悉,淄博市消防支队张店区大队下发公告,淄博市消防支队张店区大队12月份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抽查75家...[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动工在即!又一所学校落户淄博大学城,现项目施工公开招标中

动工在即!又一所学校落户淄博大学城,现项目施工公开招标中

记者从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获悉,淄博市体育运动学校新校教学办公楼、学生宿舍食堂、车库、报告厅工程施工发布招标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张店区174家劳务住宿场所安上烟感报警器

张店区174家劳务住宿场所安上烟感报警器

11月28日,淄博市新闻媒体消防基层行暨舆情应对实操演练活动在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活动现场,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首次举办新闻发布会,对...[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1-29
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六条措施助推夜经济发展

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六条措施助推夜经济发展

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出台《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挖掘消费潜力繁荣发展夜间经济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六条落地措施助推淄博夜经济的发展。[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