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店文化惠民消费专场活动举行 500余人现场领取优惠补贴定向券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马斌 曹连东

2019-10-21 09:45:10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文化惠民消费专场活动在市博物馆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是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三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在张店设立的专场消费活动,由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和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淄博市分公司承办。活动旨在提升张店区省级文化消费示范区创建水平,扩大文化惠民覆盖面,真真正正让群众享受优惠补贴带来的文化盛宴。

举办文化惠民消费季是山东省近年来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是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结构升级加快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的重要举措。自2017年开始,山东省已连续举办三届文化惠民消费季系列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文旅融合 惠享生活”。

启动仪式上,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文士利同志对张店区近年来文化惠民消费工作开展情况及省级文化消费示范区创建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淄博市分公司作为企业方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文士利介绍,在三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中,张店区企业积极参与,主动让利于民,为社会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满足了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三年里,张店共有20余家文化企业上线参与活动,累计使用省级文化惠民消费券200余万元,拉动消费2500余万元,实现了丰富消费业态培育消费理念的活动目标。

2018年7月,张店区获批山东省文化消费示范区创建资格,位列全省10个县(市、区)之一。同年10月,张店区成立了由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文化消费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创建工作的要求,积极组织辖区内文化企业参与省市各级文化惠民消费活动。2018年度,张店区企业在各级文化消费活动中累计使用消费资金1000余万元,占全市总数额的65%以上,充分发挥了中心城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张店区落实专项财政资金,积极开展区级文化惠民消费活动。

当日,500余名市民到场参与活动,现场共发放省级活动定向券30万元,消费者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签到领取消费券进行消费。此次活动定向消费券可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淄博市分公司、山东大众报业集团鲁中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淄博世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小不点研学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张店祥荣发文体用品商行等文化企业使用。

据了解,2019-2020年张店区文化惠民消费季已正式启动,并于国庆节期间发放了首批惠民消费券。接下来,张店区将继续鼓励发动企业参与活动,形成大型文化企业、城市综合体的集聚效应,并以此带动辖区内其他企业的参与热情,真正在张店区形成文化消费的良好氛围。

记者 马斌 曹连东 见习记者 高阳 通讯员 夏金山 聂兵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临淄235路和252路公交线线路调整

临淄235路和252路公交线线路调整

记者从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将于10月21日起对235路和252路公交线路进行调整。[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0-21
不堪病痛 临淄一老人欲轻生被公交司机救下

不堪病痛 临淄一老人欲轻生被公交司机救下

日前,一名身患重病的老人被病魔折磨得心情烦躁,她打算外出轻生。在其乘坐公交车时,被当班的司机吴凯及时察觉,将其救下。后来,在辖区民...[详细]
淄博晚报 2019-10-21

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 周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5人涉恶案件

记者获悉,周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吕某等5人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一案。[详细]
淄博晚报 2019-10-18
张店将建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可视化智慧监管平台 APP可看加工过程

张店将建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可视化智慧监管平台 APP可看加工过程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举行“互联网+明厨亮灶”新闻通气会暨4D厨房现场观摩会,记者在现场获悉,张店区将在年内建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可视化智慧...[详细]
淄博晚报 2019-10-18
淄博“三防一青”综合训练教育基地启用 以练为战砺精兵

淄博“三防一青”综合训练教育基地启用 以练为战砺精兵

危险化学品工艺管线带压堵漏、百米梯次进攻、四百米疏散物资救人……10月17日上午,我市举行淄博市“三防一青”综合训练教育基地启用暨全市...[详细]
淄博晚报 2019-10-18
吸引老年人竞相体验 一公司藏身张店紫荆园小区涉虚假宣传被罚

吸引老年人竞相体验 一公司藏身张店紫荆园小区涉虚假宣传被罚

“可以治疗心脏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所有脏器疾病……”相信这样一台医疗器械让很多人心动。通过宣讲,这款售价高达一万余元的医疗器械销...[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0-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