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一男子清罐时吸入毒气昏迷 消防上演生死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3 23:41:09

齐鲁网9月23日讯 9月23时6时18分左右,淄博市消防支队临淄大队雪宫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派指令称:淄博市临淄区高速路口附近,一名人员在清罐过程中昏迷,被困罐体内需紧急救援。

雪宫中队接到救援指令后,迅速启动二级救援部署,在赶赴现场途中消防员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得知现场为一人进入车罐内清罐,罐内高度2.8米,罐体内清罐前装载废水(废水内含溴),因吸入有毒气体发生昏迷无法脱困,并及时联系120赶赴事故现场。

到场后消防员经现场勘查,发现人员被困罐体内,罐体内部仍有化学残留,气味较大,进入救援仍有吸入有毒气体的危险,指挥员立即下令,一组人员利用风力灭火机与水带先向罐体内输送新鲜空气,一组人员着防化服背负空呼器,将全身用水打湿后进入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进入罐体内部后由于罐体内部阻隔,中间只有一个仅能容纳一人通过的孔洞,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需卸下空呼器才能爬行进入,两名进入内部人员前后配合,经历5分钟的时间将被困人员从内部罐体内移至罐体上方人孔下方,并立即为被困人员系上事先准备好的腰带、绳索,由人孔上方人员用拖拽的方式将被困人员救出。有医生做简单检查后,立即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地面,并将其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就医。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清罐前许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在确定无危险的情况后再进行清罐,罐体外部应留守人员看护,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拨打求救电话,切勿救人心切,私自进入罐体内部。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通讯员 吕博文 于棋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孙凯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79路首班车提前5分钟发车 孩子上学不会迟到了

淄博79路首班车提前5分钟发车 孩子上学不会迟到了

记者从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开发区分公司获悉,由于淄博柳泉中学距离张店老城区较远,为了保障这个学校的学生上学不迟到,公交公司决定从2019...[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9-23
张店1岁多女童广场上玩耍右脚被砸伤 赔偿问题起争执

张店1岁多女童广场上玩耍右脚被砸伤 赔偿问题起争执

近日,市民张先生1岁多的女儿在小区广场上玩耍时遭遇意外,施工人员拖拽管道时不慎砸伤了张先生女儿的右脚。事发后,施工人员陪孩子就医。...[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9-23
张店龙凤苑便民市场拟建一处地下便民市场 现正征求意见

张店龙凤苑便民市场拟建一处地下便民市场 现正征求意见

自要建龙凤苑中学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人就关注这样一个问题:龙凤苑便民市场拆除后,周边小区是否还能有一个就近的便民市场呢?现在,答案初...[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9-23
周村一青年与父母闹矛盾 从8楼窗户爬出滑落至6楼

周村一青年与父母闹矛盾 从8楼窗户爬出滑落至6楼

20日16时55分,周村区青年路名仕雅居发生一起人员被困事故,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刻调派周村大队两个抢险编队前往现场处...[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9-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