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这家机构突然关门 很多人的钱没法退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

2019-07-15 09:58:07

淄博一家名为“天艺良品”培训机构突然关门,这可让一些孩子的家长蒙圈了。

QQ截图20190715092136

7月13日早晨,市民窦女士告诉记者,这家叫做“天艺良品”教育培训机构的办公地点在张店柳泉路与迎春街路口以南,她的两个儿子都在这家教育培训机构报名学习,可是孩子的课还没上完,这里就关门了。

儿子的老师告诉她,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已经联系不上了,不知去向。她这才着急了!!!

据她介绍,事情要从今年5月1日说起,当时这家教育培训机构在柳泉路上一家大型商超搞体验活动,内容丰富精彩。她的两个儿子体验后都觉得意犹未尽,于是她随后就给孩子交费报名了。

“大儿子学习五线谱,小儿子接受体智能拓展。”窦女士称,5月11日下午她来到这家教育培训机构,给大儿子交了900元,共上10节课;给小儿子交了2880元,共上48节课。看到这里美观健康的环境,加上老师们诚恳和善的态度让她很满意。

交费、报名后,她就带着儿子来上课。由于是每周一节课,她每次都是带着两个儿子一起来上课。其他家长也是如此,孩子们学得开心,家长们非常高兴。

7月8日下午4点,她带着两个儿子来上课,一个小时的课程很快就结束了。下课后,她和儿子还在这家教育培训机构里玩了一会才回家。

到了7月9日上午,有家长告诉她这家教育培训机构出事了。紧接着她大儿子的乐理课老师发微信告诉她,今后不再在这家教育培训机构代课,那里要关门,还拖欠着老师们的工资,劝她赶紧退费。她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随后,她联系到教小儿子体智能的老师,对方称不清楚这家教育培训机构到底出了什么事,但今后的确是没法继续上课了。

当天傍晚,她和其他家长来到现场,发现这家叫做“天艺良品”的教育培训机构已经人去楼空。

对此,另一名孩子的家长张先生说,他的孩子在这家教育培训机构学美术和体智能拓展,当初一共交了3299元。据他了解,事发后,7月9日上午9点左右,有多人来到这家教育培训机构搬走了钢琴、电子钢琴、电脑、电视、空调等相对值钱的东西。对于这些搬东西的人的身份,他并不清楚。

13日中午,记者来到现场,该培训机构楼下一家店的营业员说,楼上以前是一家教育培训机构,但前几天突然停业了,负责人没再露面,具体情况并不清楚。事发后,已经有不少家长来找过,但没有结果。

记者查看上述两名家长提供的这家教育培训机构的收款收据发现,其在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的公司经营信息为“山东天艺良品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李某。

7月10日,很多家长收到了上述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李某发来的手机短信,其大致内容为:因出现重大变故,于7月9日停业,对于给学生和家长带来的严重影响表示歉意,请收到信息的家长把银行卡号及学生剩余课时标注好,回发。他将尽快安排退费。

家长们都根据对方要求,编辑好信息回发,但再也没有新消息。很多家长担心,没上的课,将很难退费,至今对方都不确定具体的退费时间。

据记者了解,目前等待退费的家长达19名有的家长交纳的费用高达3000多元

随后,记者根据家长们的指引,试图与该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李某联系,但对方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对于此事,记者将持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首批10名!淄博“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首批10名!淄博“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7月13日,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高青县举行,现场公布了淄博市2019年第一批10名“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及先进事迹。[详细]
淄博晚报 2019-07-15
50秒丨传递国旗精神!淄博这所学校国旗班交出第12支“接力棒”

50秒丨传递国旗精神!淄博这所学校国旗班交出第12支“接力棒”

鲜艳的五星红旗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染成的,新老国旗班的交接,传递的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与精神。近日,淄博桓台第一中学完成了新老...[详细]
齐鲁网 2019-07-14
27秒丨淄博两车相撞三轮车发生侧翻 几百个西瓜滚落一地

27秒丨淄博两车相撞三轮车发生侧翻 几百个西瓜滚落一地

近日,在淄博市桓台县国道308和国道205的交叉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拉着西瓜的三轮车发生了侧翻,几百个西瓜撒了一地,正当驾驶员手...[详细]
齐鲁网 2019-07-14
海丽气象吧丨别出门!今天淄博8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

海丽气象吧丨别出门!今天淄博8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

7月14日,记者从淄博市气象台获悉,5时45分淄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淄博市大部地区有雷电活动,可能伴有7~8级雷雨...[详细]
齐鲁网 2019-07-14
首批14封大学录取通知书到淄博 投递员开始上门投递

首批14封大学录取通知书到淄博 投递员开始上门投递

7月11日下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淄博市分公司工作人员将首批邮寄到淄博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分拣出来。[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7-13
31秒丨超硬核!淄博考生收“最强”录取通知书 “龙芯”当做见面礼

31秒丨超硬核!淄博考生收“最强”录取通知书 “龙芯”当做见面礼

大学录取通知书陆续送达,对将要进入大学的考生来说,这也是大学带给他们的第一份礼物。近日,淄博市周村区的李吉龙也收到了他的录取通知书...[详细]
齐鲁网 2019-07-12
济青高速淄博5收费站封闭36小时

济青高速淄博5收费站封闭36小时

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淄博信息分中心获悉,济青高速改扩建后,全线在用的临时交通安全设施需撤场,将在7月22日早晨7点至7月23日晚上7点对沿线...[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7-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