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轻信“花钱就能上大学” 淄博一高考考生被骗八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09 16:29:07

博山的小崔是一名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然而高考成绩公布后小崔的成绩并不理想。眼看自己的大学梦就要破灭,来自“朋友的朋友”的消息让她重新燃起了心中的希望。而小崔所不知的是,自己正走进了别人借高考招生之名设下的圈套……

今年6月下旬,博山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名高考生的报案:一男子谎称可以帮助受害人到青岛某大学读“自考专业”,以“疏通关系”为由,骗取其8万元人民币。博山警方受理此案后立即组织侦破工作,在对受害人的进一步询问中民警得知,受害人小崔高考后得知自己的成绩不理想一直十分沮丧,犯罪嫌疑人刘某某通过朋友得知小崔的情况后,刘某某便向小崔表示有能力为其办理到青岛某大学“自考专业”上学,但需要小崔支付八万元用于“疏通关系”,急于上大学的小崔和担心孩子前途的父母便匆匆给了刘某某八万元现金。事后小崔和父母觉得不对劲,再多方打听后才得知,大学的自考招生并非全日制教育,并且正常报名就可入学,意识到被骗的小崔随后向公安机关报案。

案发后嫌疑人刘某某一直行踪不定、四处混迹,办案民警通过多方摸排和布控,于6月28日凌晨在一宾馆内将刚刚落脚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据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供述,其此前曾在青岛某大学读自考,对大学的自考招生政策和相关情况有一定了解。通过朋友得知小崔的情况后,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根据自己掌握的信息,在明知到某大学读自考只要正常报名即可入学的情况下,虚构事实,编造需要支付高额现金“疏通关系”的谎言对受害人实施诈骗,骗取受害人小崔八万元人民币,并在得手后将钱财大肆挥霍消费。目前,受害人被诈骗的八万元人民币在博山警方的努力下悉数追回,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博山警方提醒:目前高考志愿填报正在进行,广大考生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招生途径进行志愿填报,了解相关招生政策应通过当地招考主管部门及各地大学公布的官方咨询渠道,一定不要相信“中间人”的花言巧语和“花钱上大学”的骗局,以免上当受骗。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通讯员 宋策 陈晨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孙凯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张店这笔补贴即日开始申报!时间仅5天

张店这笔补贴即日开始申报!时间仅5天

​7月8日,记者从张店区张店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切实保障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政策落实,张店区自7月8日至7月12...[详细]
齐鲁网 2019-07-08
26秒丨事故大货车拖车时突然自燃 现场浓烟滚滚

26秒丨事故大货车拖车时突然自燃 现场浓烟滚滚

近日,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湖罗路上一辆事故大货车突然自燃,火苗从大货车车头位置迅速蔓延,并伴着浓浓的黑烟。[详细]
齐鲁网 2019-07-08
淄博有一笔补贴8日开始申报 仅5天别错过

淄博有一笔补贴8日开始申报 仅5天别错过

7月8日,记者从张店区人民政府网站获悉,为切实保障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政策落实,张店区自7月8日至7月12日集中开展2019年...[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7-08
让百姓少跑腿 32家医院上线“健康淄博”一卡(码)通

让百姓少跑腿 32家医院上线“健康淄博”一卡(码)通

近日,记者从淄博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健康淄博”一卡(码)通建设推进以来,经过前期硬件改造和软件升级,目前全市已有32家医院、92家卫...[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7-08
淄博亨泰花园小区沿街商铺停车位安装门禁引质疑

淄博亨泰花园小区沿街商铺停车位安装门禁引质疑

近期,张店和平路西段一小区的物业,安装门禁禁止业主使用小区门口沿街商铺附近的停车位,引来部分业主不满。[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7-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