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8名淄博小伙入选国家应急救援队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任灵芝

2019-05-07 09:12:05

“消防员这支队伍与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密,我为自己能成为一名消防员感到自豪!”刚刚从体育老师“考”为消防员的李海港表示。上午9点,淄博市隆重举行首批招录消防员欢送仪式,欢送18名优秀青年踏上新征程。

记者了解到,国家应急救援队面向社会首次招录消防员的消息发布后,淄博200余名青年报名,经过体能测试、心理考试、面试和家访等环节的考评后,18名青年脱颖而出成为光荣的消防员。

18名新招录的消防员将去济南参加集训,淄博市消防支队为他们举行了欢送仪式。

为了让“新同事”了解消防,欢送仪式特意选在了淄博消防史馆门前,“这是一支救人于水火、助人于危难的队伍,这支队伍‘刀山敢上、火海敢下’,史馆里记录着这支队伍的光荣传统,记录着这支队伍从小到大的光辉历程,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刻苦训练、淬火成钢,快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消防员。”淄博市消防支队政委王凡伟对新招录的消防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欢送仪式结束后,新招录的消防员及其家属参观了淄博消防史馆。

刘威:军人、特警

帅小伙如今成为消防员

新招录的消防员刘威今年24岁,1.82米的个头,穿上消防员的制服格外帅气。记者了解到,刘威2013年入伍当兵,2015年退伍。当兵时,他跟着部队在深山老林里驻训,一待就是3个月,这让他练就了过硬的身体素质。“刚入伍时,身体素质很差,现在不一样了,身体棒棒的。”刘威说,退伍后,他成为一名特警辅警,站岗、执勤、维护社会治安,“曾经被闹事者砸伤过,这些经历让我的心理素质非常强大。”刘威感谢自己曾经有过的这些经历,这也让他顺利通过了消防员的招录。

“当特警队员时,我曾经跟消防员一起执勤,在一起聊过,我很敬佩他们,也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这次终于有了机会,我会努力训练,成为一名合格的消防员。”刘威说。

刘威的父亲刘远钢、母亲韩淑爱都非常支持儿子的决定,“虽然知道这个工作很危险,但是孩子喜欢,只要他喜欢的,我们就支持。”临行,父母嘱咐着刘威,“训练时注意电和火,还有煤气罐,不要盲目行动……”

李海港:自小怀揣英雄梦

体育教师穿上“火焰蓝”

来自高青的李海港今年26岁,报考消防员时,他还是一名体育教师。经过层层考核与选拔,李海港脱颖而出,终于穿上了他梦想中“英雄的战服”。

自小练体育的李海港,身体素质过硬。在初中的一次训练中,他见到了正在进行灭火救援的消防员,消防员逆行冲入火海的身影至今还深深地刻在他的脑海里。“那时起,他们在我心中就是英雄的代名词,那时起,英雄梦就开始在我的心里生根了。”由于各种原因,李海港没能成为一名军人。大学毕业后,他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他将一直以来的梦想放入心底,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在得知国家应急救援管理部要招录消防员的消息后,李海港第一时间赶回家和父母商量。“特别巧的是,父母得知招录消防员的消息后,也赶在第一时间告诉我,他们知道我一直以来的梦想,都非常支持我!”

5月6日,父母亲自将李海港送到集合地点。“感谢家人的支持,不管未来多艰苦,我都一往无前地走下去!”

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张健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本周五淄博剧院免费欣赏吕剧《闹房》

本周五淄博剧院免费欣赏吕剧《闹房》

本周五晚,淄博周末戏曲大舞台迎来吕剧专场演出。张店玉珉文化传媒工作室的演员将为广大市民奉上吕剧《闹房》,敬请期待。[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5-07
涉及190家!淄博市拟“关闭淘汰一批”化工生产企业

涉及190家!淄博市拟“关闭淘汰一批”化工生产企业

记者从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网发布的《淄博市拟“关闭淘汰一批”化工生产企业名单公示》了解到,此次共涉及山东嘉诚农药化工有限公司等19...[详细]
齐鲁网 2019-05-07
6月3日开工!张店这三处老旧小区要改造了,有你家吗?

6月3日开工!张店这三处老旧小区要改造了,有你家吗?

5月6日,记者从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了解到,淄博市张店区机关一宿舍、宝沣路117号1#、2#楼及新村西路北五巷1号楼整治改造工程即日起开始招...[详细]
齐鲁网 2019-05-06
处罚!没收!曝光!淄博新华大药店、统一银座收罚单

处罚!没收!曝光!淄博新华大药店、统一银座收罚单

6日,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批行政处罚信息,淄博新华大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因向公众网售处方药,被予以警告并罚款12088元。[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5-06
部分粉性物料未蓬盖!淄博万达广场置业被罚款20万

部分粉性物料未蓬盖!淄博万达广场置业被罚款20万

​5月6日,记者从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张店分局获悉,因淄博万达广场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淄博富力·万达广场项目建筑工地现场施工时内部车辆进出...[详细]
齐鲁网 2019-05-06
未定期清扫洒水降尘!淄博世界贸易中心置业被罚20万元

未定期清扫洒水降尘!淄博世界贸易中心置业被罚20万元

​5月6日,记者从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张店分局获悉,因万科翡翠书院项目建筑工地现场施工存在未按要求定期清扫洒水降尘等环境违法行为,淄博市...[详细]
齐鲁网 2019-05-06
家长必看!2019淄博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0616人,附各学校招生计划

家长必看!2019淄博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0616人,附各学校招生计划

5月6日,淄博市教育局发布《关于下达淄博市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淄博市2019年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0616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5-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