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月份淄博22天“蓝繁” 无重污染天气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良

2019-04-12 20:44:04

齐鲁网淄博4月12日讯 4月12日,记者从生态淄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新一期《生态淄博建设工作简报》中获悉,2019年3月淄博市良好天数23天,同比增加5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22天,同比持平。重污染天数0天,同比减少1天。

2019年3月淄博大气6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及同比改善分别为:二氧化硫(SO2)27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17.4%;二氧化氮(NO2)43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7.5%;可吸入颗粒物(PM10)125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14.7%;细颗粒物(PM2.5)6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2%;一氧化碳(CO)1.6毫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5.8%;臭氧(O3)14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4.5%。淄博市综合指数为6.35,同比恶化3.3%。3月淄博市平均降尘量为5.97t/km2•月,其中,降尘量最高的是周村区三金集团点位,为10.8t/km2•月,最低的是沂源县南麻点位,为2.24t/km2•月。

1.png

良好天数最多的是淄川区,为25天,最少的是经开区,为18天。7个区县呈改善趋势,其中,博山区改善幅度最大,同比增加8天;4个区县均呈恶化趋势,其中,经开区恶化幅度最大,同比减少6天。

2.png

4个区县出现重污染天气,其中,最多的是桓台县,为4天。其中,恶化幅度最大的为桓台县,同比增加3天。

3.png

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最低的是沂源县,为51μg/m3,最高的是桓台县,为70μg/m3,9个区县呈改善趋势,其中,张店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10.2%;2个区县呈恶化趋势,其中,桓台县同比恶化幅度最大,为12.0%。

4.png

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最低的是沂源县,为104μg/m3,最高的是经开区,为139μg/m3,除博山区改善3.0%外,其他区县均呈恶化趋势,其中,沂源县同比恶化幅度最大,为29.7%。

5.png

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最低的是沂源县,为13μg/m3,最高的是周村区,为33μg/m3,6个区县呈改善趋势,其中,沂源县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37.2%;5个区县呈恶化趋势,其中,临淄区同比恶化幅度最大,为32.0%。

6.png

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最低的是沂源县,为28μg/m3,最高的是经开区,为50μg/m3,4个区县呈改善趋势,其中,淄川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10.6%;7个区县呈恶化趋势,其中,文昌湖区同比恶化幅度最大,为33.3%。

7.png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沂源县,为5.10,最差的是桓台县,为6.92。5个区县呈改善趋势,其中,博山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9.4%;6个区县呈恶化趋势,其中,经开区同比恶化幅度最大,为11.1%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淄博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王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驾驶员注意!桓台这些区域将对货运车辆实施限行

驾驶员注意!桓台这些区域将对货运车辆实施限行

4月12日,记者从桓台县人民政府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提升道路交通环境,结合日常管理和辖区道路实际,桓台县将从5月1日起...[详细]
齐鲁网 2019-04-12
缴获大麻70公斤!张店警方侦破一起特大毒品案

缴获大麻70公斤!张店警方侦破一起特大毒品案

​近日,张店警方侦破一起特大毒品案,分别在淄博、东营两地抓获七名团伙成员,当场查缴毒品大麻70余公斤,成功打掉两个集种植、贩卖和吸食...[详细]
齐鲁网 2019-04-12
关注丨淄博市非居民用气价格调整

关注丨淄博市非居民用气价格调整

非居民用气包括工商业用气和车用燃气两部分。根据国家现行有关价格管理权限规定,目前对工商业用天然气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车用天然气价格...[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4-12
张店涝淄河上吊桥将改造为刚性行人桥

张店涝淄河上吊桥将改造为刚性行人桥

如果你走过张店区东二路与人民东路路口东南侧的涝淄河岸边,或许对这样一个场景印象深刻:涝淄河上有一座铁索吊桥,非常有特色。不过现在,...[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4-12
淄博高新区交警查获3名酒驾醉驾女司机

淄博高新区交警查获3名酒驾醉驾女司机

酒驾醉驾整治不断深入,每天不间断地早查、午查、夜查,成为交警部门严查严管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常态化手段。记者从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获悉...[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4-12
淄博男子肇事后原本想跑 嫌请假麻烦继续去单位上班

淄博男子肇事后原本想跑 嫌请假麻烦继续去单位上班

摩托车撞了自行车,摩托车驾驶员没有报警而是驾车跑了,后来考虑到请假太麻烦,两次折返经过现场继续去单位上班,这是“心大”还是无德无知...[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4-12
60秒丨淄博:办假证居然被骗 办出假证又被交警查获

60秒丨淄博:办假证居然被骗 办出假证又被交警查获

​最近,淄博张店交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轿车违停,随后交警上前制止并拍照取证,没想到驾驶员不仅不按规定接受处罚,还百般抵赖。[详细]
齐鲁网 2019-04-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