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新区核心区正全面崛起 高端写字楼“一室难求”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于魁 张万杰

2019-03-18 09:53:03

3月14日上午,淄博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宣布:2019年,淄博新区将有一大批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开工或者完成施工,6条城市支路、2个街头游园、5所学校启动建设,还有230米超高层建筑,众多购物中心、星级酒店将完成主体建设……

商务中心、文化中心、城市夜景……淄博新区核心区正在全面崛起。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新区的崛起,该区域商业商务氛围将愈发浓厚,作为CBD(中央商务区),依新区水系而建的一座座甲级写字楼,价值自不待言。

CBD,城市的“心脏”

一座城市的CBD不仅驱动着经济的繁荣,更是一座城市的精神领袖,如纽约的华尔街、伦敦的金融城,又或是国内上海陆家嘴、北京国贸等,它们都具有强大的产业聚集效应,如同所在城市的心脏,是城市经济的承载主体,带动城市经济发展,创造巨大产值。

根据规划,被誉为淄博CBD的金融商务区位于淄博新城区的核心位置,北起华光路,南至人民西路,东临北京路,西靠新区水系,包含淄博金融中心、资金结算中心、润德大厦等16栋高层建筑,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商务区严格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的要求来建设管理,也是体现“新淄博,大都市”城市风貌的重点区域。

新区金融商务区发展定位为淄博市的金融服务中心、高端服务业中心、企业总部基地。随着齐鲁股权交易中心、资金清算中心、淄博市新材料交易中心的相继启用,这里已经汇聚了大量的先进行业,其中不乏外地知名品牌在淄博设立的分支机构,如海康威视、用友软件、万科、方太等,也有一大批互联网企业、大型贸易公司纷纷进驻。以金融、商贸、企业总部、互联网企业为业态的新兴产业集群,正在逐渐形成。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已有6个项目陆续投入使用。而位于中国人民银行淄博中心支行南邻的润德大厦近日将交付使用。这座大楼外立面采用金色ART DECO建筑风格,9米挑高大堂、8部品牌高速电梯、双层地下停车场、一级资质物管等甲级配置标准,成为新区写字楼的代表之一。

此前有报道称,根据新区功能定位,淄博新区开发办将重点引进、发展商务金融、高端服务、电子信息、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等新兴产业,打造淄博新区金融商务区。

可以想见,谁把握住了淄博CBD,谁就更靠近财富与机遇。

金融商务区成“香饽饽”

写字楼是工业革命的产物,发展到现在,不仅是员工的工作空间,也影响着公司的对外形象。办公场所的选择早已和“形象、知名度、认知性、效率、人才”等联系在一起。

淄博智源企业管理咨询公司项目总监王芝说,办公楼是企业形象和实力的综合展示,对于增强客户的信赖感、吸引人才、提高企业形象等有重要作用。“办公形象对于应聘者,对于客户成交都能起到很大的影响。我服务的一些优秀企业,都非常注重选择合适的办公地址。”

润德大厦招商部门负责人韩经理表示,企业选择这里,就意味着占据城市发展的战略高地。CBD带来的城市核心支柱产业聚集,必将为未来入驻项目的企业带来更多产业链上下游的发展商机。并且,选择中央商务区,企业可随时感知城市发展,同步城市大势,获得更长远的发展。

众所周知,聚集着诸多优质企业的写字楼,会衍生出独有的商圈文化,尤其是相同领域企业的集聚,无形之中彼此之间会产生影响,保持高度的活力和强大的竞争力,激发出企业的“鲶鱼效应”。

很多企业主都明白这个道理,于是,淄博新区的金融商务区成了“香饽饽”。

“一室难求”,淄博某科技有限公司的林经理这样诉苦道。他打算在新区金融商务区租一处100平方米左右的办公室,可是找了两天也没有找到合适的。

时下地处金融商务区的写字楼常常需要双向选择,对入驻企业也是“精挑细选”,符合新区定位的优秀企业更受欢迎。“我们大厦目前有部分写字间和商铺对外招租,面积从80-1200平方米,从单间到整层都可以租赁。”润德大厦招商部门负责人韩经理说。

淄博大手笔规划金融商务区,从一开始就被寄予了厚望: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龙头功能区。相信,随着其他项目的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到来,未来,金融商务区将充分发挥经济引擎作用,为推动淄博加快发展,有效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动力。

记者 于魁 张万杰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张店一工地晚9点到凌晨5点施工扰民被投诉

张店一工地晚9点到凌晨5点施工扰民被投诉

夜间施工,车辆进出,半个多月来,在张店一小区附近工地出现的情况对部分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影响。“我以为几天就完事了,谁知道天天这样。”...[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18
张店发布提升改造工程征迁通告 涉共青团路金晶大道

张店发布提升改造工程征迁通告 涉共青团路金晶大道

3月16日,张店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共青团路改造、金晶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征迁通告。[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18
博山第一村医“夫妻档” 扎根基层初心不改

博山第一村医“夫妻档” 扎根基层初心不改

3月15日上午,谈及扎根基层的感受,淄博市博山区第三批“第一村医”中唯一的“夫妻档”——淄博市第一医院医生徐茂林和陈晓华虽言语朴实,...[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18
张店七旬老人连续3年租地种菜送邻居 将自己劳动成果分享给大家品尝

张店七旬老人连续3年租地种菜送邻居 将自己劳动成果分享给大家品尝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保持好邻里关系,能促进小区和谐。张店区傅家镇有一位七旬老人,自费租地栽种蔬菜,他以此为乐趣,已坚持3年将每一...[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18
临淄万豪花园迟迟不交房 业主孩子上学可咋办

临淄万豪花园迟迟不交房 业主孩子上学可咋办

市民吴先生在临淄区万豪花园商住楼购买房产后,开发商迟迟未能交房,小区孩子上学、售房时宣传的“空中花园”等问题也待解决。淄博万豪置业...[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18
67秒丨每天刷牙口腔问题还是不断 这些“雷区”你中招了吗?

67秒丨每天刷牙口腔问题还是不断 这些“雷区”你中招了吗?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大多数人都知道这句俗语,但对自己的口腔问题往往不会太在意,直到出现牙疼等情况才开始看医生,其实这样就...[详细]
齐鲁网 2019-03-16
淄川一起非法行医案被强制执行到位

淄川一起非法行医案被强制执行到位

近日,淄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执法大队接到淄川区法院通知,该大队申请的一起非法行医强制执行案件已经执行到位。[详细]
齐鲁网 2019-03-16
驾驶员注意!周村这些路口信号灯有新调整

驾驶员注意!周村这些路口信号灯有新调整

​3月15日,记者从周村交警大队获悉,为了提高周村区道路通行效率,缓解城区交通压力。目前,周村交警大队正在对周村区新建路全路段(昼翔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3-15
淄博各办税服务场所21日20时起暂停办理与不动产登记有关涉税业务

淄博各办税服务场所21日20时起暂停办理与不动产登记有关涉税业务

​3月15日,记者从淄博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淄博市税务系统办税服务厅、不动产交易办税窗口等办税服务场所,自2019年3月21日20:00至2019年3月...[详细]
齐鲁网 2019-03-15
淄博高新区二中、春风幼儿园地址确定

淄博高新区二中、春风幼儿园地址确定

今年2月份召开的高新区2019年工作会议提出,今年高新区将推动第二中学、春风幼儿园等学校建设。学校建在哪?规模多大?许多市民对此十分关...[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15
3辆大货车相撞驾驶人被困 淄博交警、消防联合救援

3辆大货车相撞驾驶人被困 淄博交警、消防联合救援

3月13日,张店交警大队和消防部门联合救援一名因交通事故受伤被困的驾驶人,经过40多分钟的救援,被困驾驶人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详细]
淄博晚报 2019-03-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