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桓台集中刑拘14名醉驾司机 附三大典型案例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 贾亮

2019-03-13 10:17:03

酒驾醉驾整治正持续加压。桓台交警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案件办理会战,12日上午,14名涉嫌危险驾驶罪的醉驾司机被集中执行刑事拘留。

桓台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温清涛介绍称,这次被刑拘的14人中,有的是隔夜酒被查,有的是多次饮酒被查。血液酒精含量最低为85mg/100ml,最高为235.82mg/100ml,均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处。

据了解,今年以来,桓台交警大队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每天坚持开展午查和夜查行动,形成严查严处严管的浓厚氛围。同时交警部门加大醉酒驾驶案件侦办力度,大队领导和酒驾醉驾专案组、中队民警加班加点,推进案件快侦快办。

截至目前,桓台交警今年已查处酒后驾驶117起,醉酒驾驶71起,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形成了强大震慑。

随着天气转暖,各种聚餐饮酒出行活动增加,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呈上升态势。桓台交警提醒,酒驾醉驾害人害己,社会危害性极大,为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交警部门将对酒驾醉驾采取“全覆盖、零容忍、严处罚”的措施,重拳出击,严查严罚,打造酒驾醉驾高压严管“禁区”。

【典型案例】

屡次被查不悔改

2019年1月9日14时22分许,犯罪嫌疑人房某无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正三轮载货摩托车,顺桓台县周荆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新城镇韩家村路段处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结果为113mg/100mL。经查询,房某在2010年6月2日,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罚款2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3个月处罚。2018年10月12日,房某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处罚款700元。

心存侥幸受处罚

2019年1月11日14时38分许,犯罪嫌疑人田某醉酒驾驶小型普通客车,顺桓台县镇南大街由西向东行驶,在镇南大街与顺河路路口西侧发现在此处设卡执勤的民警后驶入桓台县建国小区,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山东交院交通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田某血液酒精含量为86.67mg/100mL。田某申请重新鉴定,2019年1月23日,经淄博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检验,田某血液酒精含量为90.81mg/100mL。

隔夜酒惹的祸

2019年1月28日10时18分许,犯罪嫌疑人齐某,醉酒驾驶小型面包车,顺桓台县张北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桓台交警大队果里中队门口处,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检测结果为138mg/100mL。经询问,齐某前一天晚上与朋友聚会喝酒到凌晨两点多,没想到第二天驾车因隔夜酒被查。

记者 贾亮

通讯员 滕修龙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张店10家校外培训机构入围第三批“白名单”

张店10家校外培训机构入围第三批“白名单”

3月12日,记者从张店区教育局了解到,张店区公布第三批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有效期为自公布之日起一年内。在此,提醒有培训需求的中小...[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13
淄博大剧院开幕大戏《茶花女》15日上演

淄博大剧院开幕大戏《茶花女》15日上演

3月15日,作为淄博大剧院2019年开业首演季开幕大戏,中央歌剧院歌剧《茶花女》将在观众的期待中,如期上演。中央歌剧院版歌剧《茶花女》舞...[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13
淄博高新区聚焦“四强产业”招引大项目、好项目

淄博高新区聚焦“四强产业”招引大项目、好项目

大发展离不开大投入,大投入离不开大招引。近年来,淄博高新区聚焦“四强产业”,集中招引具有重要引领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用“产业...[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13
淄博高新区2018年度人才政策开始兑现

淄博高新区2018年度人才政策开始兑现

近日,淄博高新区开始兑现2018年度人才政策,辖区内符合《淄博高新区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政策》条件的单位和个人,3月19日-25日可持...[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13
淄博11家用人单位被人社局重点监察

淄博11家用人单位被人社局重点监察

3月12日,淄博市人社局公布2018年度市管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结果,11家企业的等级评价为C级。这就意味着,这11家企业将被列为...[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13
淄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开招聘5名工作人员

淄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开招聘5名工作人员

日前,淄川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公告,淄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开招聘5名合同制工作人员,报名时间为3月18日至3月19日。[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