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出行注意!淄博高新区部分道路标线调整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贾亮

2019-03-07 09:56:03

记者从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获悉,为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实现交通秩序持续好转,3月7日起,高新区交警将对辖区部分路口路段的交通组织调整渠化(通过导流岛与路面标线相结合的方式,以分隔或控制冲突的车流,使之进入一定的路线)。预计全部施工改造将于3月中旬前完成,提醒交通参与者行经施工路段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上的标志标线。

【鲁泰大道与世纪路南路口】

变化:现左转弯车道改为直行车道,左转弯车道外移一个车道。道路外侧第二条调整为“直行+右转弯”车道,提高直行和右转弯车辆通行能力。从南路口掉头处开始外移交通护栏,掉头处保留。调整后,由双黄线开始,分别是左转弯车道、直行、直行、直行+右转弯、右转弯车道、非机动车道。

解读:该路口早高峰由南向东的右转弯车辆特别多,流量大,排队较长。同时路口有可挖掘的道路空间,对其他方向的交通流量基本不产生影响。

【中润大道西六路路口】

变化:中润大道西六路东路口,双左转弯调整为单左转弯,将现临近双黄线的左转弯车道取消,交通护栏取直;中润大道西六路西路口,现左转弯车道改为直行车道,左转弯车道外移一个车道,交通护栏外移一个车道。

解读:中润大道东西方向直行的流量非常大,特别是在早高峰由西向东的车辆非常多。但该路口东西方向的左转弯车辆相对较少,东路口原临近双黄线的左转弯车道仅容四五辆车等待通行,结合交通流量情况综合分析,取消后对左转弯影响较小。东路口取消一条左转弯车道后护栏取直,配合西路口左转弯车道外移后,西路口增加了一条直行车道,有利于早高峰由西向东方向的直行,而且不会影响由东向西的直行。通过调整信号灯配时,调整后有利于中润大道东西向整体通行。此外,部分群众反映,建议在北路口适当考虑施划待行区,经现场查看,该路口为不规则路口,且由于小区自行设计的原因,进口和出口分开,施划待行区不利于安全,且影响城市整体交通形象,故不宜施划。

【中润大道西四路东路口】

变化:双左转弯调整为单左转弯,将现临近双黄线的左转弯车道取消,交通护栏取直。

解读:左转弯交通流量相对不大,且西四路往南通行能力不足,仅一条机动车道,高峰期双左转弯车辆与右转弯车辆和非机动车交叉,易造成拥堵和发生事故。调整后,左转弯车辆依次通行,有利于整体交通秩序。西路口双左转弯暂时不调整,主要是考虑沿线小区的左转弯和掉头,同时考虑到政通路的早晚高峰单向行驶,对西四路政通路、泰美路政通路的信号灯配时进行了调整。

【金晶大道赵王路路口】

变化:南路口单独左转弯车道改为“直行+左转”车道,北路口单独的右转弯车道改为“直行+右转”车道。

解读:该路口原设计为交通信号灯,所以对路口进行了渠化,经过长时间使用,黄闪灯更有利于畅通,可提高金晶大道整体通行效率,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较小。

【中润大道世博医院门前】

变化:中润大道世博医院西侧100米处路南的公交站点行人过街开口封闭、人行横道线清除。中润大道世博医院机动车西出入口,扩大中央隔离开口,设置人行横道线,增设医院驻地提示标志。

解读:该行人过街和人行横道线距中润大道春风路路口不足百米,且路北侧的公交站点在春风路路口西侧,同时正对人行横道的路北侧没有任何单位和村居,行人在该处横过道路与路口横过道路基本一样,该处行人过街没有意义,且因距路口近影响交通安全。医院机动车西出进口的变化可更方便群众就医,同时提醒过往机动车行经医院驻地注意减速慢行。

【鲁泰大道、中润大道、世纪路、金晶大道】

变化:部分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将进行更换,更换过程中将对原不规范的开口和部分人为损坏的护栏开口进行封堵。

解读:中央隔离开口过多,会严重影响交通安全与畅通,原则上,非主要路口、非重要的、公益性对外服务单位(比如学校、医院等),道路中央隔离护栏不留开口。同时,为了保障交通参与者顺利出行,路口适当位置设置有掉头处,希望驾驶人及沿线单位合理选择出行路线,不要为了自己的方便,随意破坏护栏。

【高新区交警提醒】

改造施工从3月7日开始,施工过程中,由于进度不一样,清理交通标线、施划标线、调整交通标志、调整中央隔离护栏无法做到完全同步进行,而且在调整过程中和调整后,交通参与者有一个适应过程,希望驾驶人行经施工路段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交通标志、标线,严格按新的交通设施指示要求通行。

记者 贾亮 通讯员 王紫颖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48秒丨淄博:两岁娃吃溜溜梅卡喉吐血 交警护送紧急抢救

48秒丨淄博:两岁娃吃溜溜梅卡喉吐血 交警护送紧急抢救

孩子异物卡喉情况一般都非常危险,救援的关键时间很短,一旦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可能会窒息或者造成其他并发症,近日,淄博张店交警大队就...[详细]
齐鲁网 2019-03-07
海丽气象吧丨淄博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终止Ⅱ级应急响应

海丽气象吧丨淄博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终止Ⅱ级应急响应

​3月6日,记者从淄博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根据空气质量预测情况,按照《淄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淄博市于3月6日10时0分解除重...[详细]
齐鲁网 2019-03-06
潮汐可变车道亮相临淄城区主干道

潮汐可变车道亮相临淄城区主干道

前段时间,临淄区临淄大道与雪宫路口出现了可变车道,可变车道增设以来有很多驾驶人不会走,没有让可变车道发挥作用。3月4日,临淄交警通过...[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06
周村城区限高杆定时降低阻止大货车进入

周村城区限高杆定时降低阻止大货车进入

日前,在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突出问题整改暨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上,周村交警大队被淄博市政府授予“生态淄博建设先...[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06
淄博市属学校招聘高层次紧缺专技人才

淄博市属学校招聘高层次紧缺专技人才

日前,淄博市教育局发布招聘公告,其直属8所学校面向全国招聘高层次紧缺专技人才,提供招聘岗位23个,计划招聘28人。[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06
今年淄博市体育中考实施方案公布

今年淄博市体育中考实施方案公布

3月5日,记者从淄博市教育局获悉,《2019年淄博市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考试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公布,《方案》规定了每个考生...[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06
免费打卡淄博大剧院 首次市民开放日周日开始

免费打卡淄博大剧院 首次市民开放日周日开始

备受瞩目的淄博大剧院终于在3月2日开门纳客,开始向全民售票。作为淄博市文化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淄博大剧院白天独特大气,夜晚灯光璀璨,一经...[详细]
淄博晚报 2019-03-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