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达华庭车位只售不租引业主不满 开发商:车位购买需求不同往日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

2019-02-19 09:50:02

美达华庭小区。

地下停车场外,道路两旁停满了车辆。

地下车库的门禁系统。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18日讯(记者 李庆宇)17日,淄博美达华庭小区业主王女士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她在本月16日时突然被告知,自己一直租用的地下停车位无法再续费租用,只能购买使用,开发商这一举动引起多名业主不满。开发商淄博美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则称,地下停车位之所以不再出租是因目前购买车位的业主数量变多,空置车位不够,这才停止了相关业务。目前,双方仍在就此问题沟通。

地下停车位只能购买使用 小区道路两旁成“第二停车场”

据王女士称,她的房子是在2007年6月购买的,由于购房时王女士还没有私家车,因此当时她没有购买地下停车位。“后来买了车,物业这边说可以租用停车位,我们觉得既然能租的话就没必要买了,所以也就一直租用着,直到今年2月16号我们被告知以后不能再租用车位了。”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认为开发商突然停止相关业务的做法让她难以接受。“这眼瞅着租用期限马上就要到了,突然和我们说不能续租了,这不是连准备的时间都不给我们吗?”王女士表示自己对此非常不满。

部分业主将车辆停放在居民楼前。

业主的私家车停放在道路两侧。

说起自己一直没有购买地下停车位的原因,王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我的车位租金是260元每月,假如未来10年内租金的平均价格为300元每月的话,那么我使用车位的10年里只需要支付36000元即可。但是如果购买一个车位的话我就需要花138000元。”王女士称,她希望开发商能够保留出租地下停车位的业务,或推迟目前的决定,为她和与她情况类似的业主们留出一些准备时间。

18日早上,当记者来到美达华庭时,遇到了正在取车的侯先生,他的车停在小区道路上。“以前我是停在地下停车场的,但是最近我的租约到期了,现在就只能临时在这停车。”侯先生称,在小区道路上停车相对来说不安全,他的车已经被过路车辆剐蹭过一回了,但他没有买小区的地下停车位,只能继续把车停在这里。

随后,记者来到美达华庭的地下停车场。在地下停车场,记者看到有不少空车位,而此时小区地面上部分道路两旁的空间却几乎被停放车辆占满。“小区路上现在一到晚上就停满了车,晚来的停不下就只能停到义乌小商品城那边去,有时候还会被交警贴罚单。”业主孙女士告诉记者,小区道路上随意停放的私家车不仅造成道路拥堵,部分车辆还占据了消防通道,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有时候会个车都很困难,这还只是私家车,要是万一发生火灾了,消防车进都进不来。”孙女士说。

记者注意到,在美达华庭小区内的部分主干道上,由于个别私家车停放位置不够接近道路边缘,导致有的地方留给会车的路宽仅有3米多的距离。“最怕的就是遇到对面来了辆对向的车,要是两边后面都跟着车的话马上就能堵起来。”孙女士对记者说。

记者来到小区地下车库内。

记者在不少空余车位上并未看到有任何所属标注。

小区业主购买车位需求量增多车位数量不够只能停止租用业务

10时许,记者来到淄博美达幸福里营销中心,销售部经理王女士向记者证实了开发商确实有作出关于停止出租地下停车位业务的决定。“我们作为十年陆续开发的小区,前期的时候,考虑到业主停车方便,就把地下车位相对闲置的部分租给了有停车需要的、未购买车位的业主使用。但是这几年来,小区的业主数量逐渐增多,业主们对于停车位的购买需求也越来越高,闲置的车位已经越来越少了,况且对我们而言销售才是主要的业务,这才不得已停止出租地下停车位。”王经理告诉记者。

王经理称,目前该小区已有的地下停车位总体数量是少于业主总户数量的,“如果所有住户都来买车位的话,差不多每3户当中就会有1户抢不到车位。因为白天很多业主都出去上班了,所以看上去在地下停放的车辆不多,但是其实目前空置待售的车位已经很少了。”王经理对记者说。

对于小区道路两旁停满车辆阻碍交通的现状,王经理表示,他们会尽快着手解决这一事情。“我们也注意到这个安全隐患了,对此我们也有了解决方案,初步打算在道路一侧设置公共停车位,让现在停在道路两旁的车辆集中到一侧停车,空出消防通道。”王经理说。

王经理还称,目前小区内也有部分业主买了车位暂时用不上,租给别人用的情况,一旦掌握这种租赁信息,他们也会尽快帮有车位的车主寻找租户,尽量让车位不留空,让更多的车辆进入停车场停车。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咋回事?淄川一居民家被人泼油漆

咋回事?淄川一居民家被人泼油漆

年还没过完,家中防盗门突然被人泼上了油漆,这让李先生一家人既气愤又担心。[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2-19
海丽气象吧丨淄博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气温较低请注意防范

海丽气象吧丨淄博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气温较低请注意防范

​2月18日21时00分,淄博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淄博市大部地区已出现降雪,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淄博市仍将有降雪...[详细]
齐鲁网 2019-02-18
淄博中心城区消火栓被撞漏水 工人连夜抢修

淄博中心城区消火栓被撞漏水 工人连夜抢修

2月16日,在淄博中心城区华光路上,一个消火 栓发生漏水,在辅道上淌了一大片。漏水由车辆撞到了消火栓导致, 自来水抢修人员迅速进行了处...[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