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丨淄博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大部分地区降雪量将达4mm以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14 07:53:02

齐鲁网2月14日讯 淄博市气象台2019年02月14日04时49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目前淄博市部分地区降雪量已达3mm,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淄博市仍有降雪,大部分地区降雪量将达到4mm以上,将对交通和设施农业等产生一定影响,请注意防范。

雪终于来啦,雪纷纷扬扬的下着,雪花随着飒飒的寒风漫天飞舞,美不胜收,但雪天路滑,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

附:雪天出行安全攻略

一、雪天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不要骑自行车和摩托车,驾驶汽车也要谨慎。要观察分析地面的湿滑程度,一般来说,干雪最不滑(最初的积雪叫做干雪),这时候骑车和行走都还可以控制;湿雪就要滑一些,但是因为车辆来往压出了一道道车辙,所以沿着车辙骑车是有比较稳妥的选择。

二、雪天外出,鞋子很重要。冰雪天气步行尽量不要穿硬底鞋和光滑底的鞋,要穿防滑的鞋子,也可在鞋子外面再套一双旧袜子,或者在鞋子上绑上几道布带或麻绳,这样大大提高了鞋子与雪地的摩擦力,不容易滑到。

三、雪天外出,要选择鲜艳的衣服。下雪会影响司机的视线,看不清道路上的情况,所以行人尽量不要穿白色或者浅灰色的衣服,应该选择红色等色彩鲜艳的外套,这样容易被发现,司机能够及时采取措施。

四、行人过马路要特别小心。要看清道路的人行横道线,过马路一定要看清左右方向来往的车辆,必须有足够长的距离供司机控制住汽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过;撑伞不要遮住眼睛,走路不要只盯着路面,还要注意前方以及左右方向的来车。

五、下雪天骑车或者开车不能急刹车。应该慢慢地使用车闸,自然减速,转弯的时候最好用很低的速度,防止滑到。骑自行车要降低车座的高度,低到两只脚能够踩到地面,有利于保持平衡。

六、下雪天气,要注意远离广告牌、临时建筑物等。一旦被雪压垮,那么后果很严重。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孙凯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2019元宵节临淄灯谜会、扮玩活动交通管制方案公布 注意绕行

2019元宵节临淄灯谜会、扮玩活动交通管制方案公布 注意绕行

2月13日,临淄交警大队公布临淄区2019年元宵灯谜会活动交通安全管制方案及2019年元宵节扮玩活动交通安全管制方案,请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好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2-13
淄博住房公积金办理业务再精简 提取、贷款业务取消复印件

淄博住房公积金办理业务再精简 提取、贷款业务取消复印件

​2月13日,记者从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方便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及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经研究决定,自2019年2月18日起,淄...[详细]
齐鲁网 2019-0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