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高新公交春运忙 淄博北站通车后新增203路公交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凯旋 通讯员 王盛利 隽晓生 唐琴

2019-02-13 20:30:02


齐鲁网2月13日讯 春节后,记者匆匆来到淄博北站公交枢纽,只见簇新的公交车一辆接一辆地驶出或驶进站场,承运一个个坐高铁来到淄博或离开淄博的客人。

在58路公交车乘车点,记者遇上了来自张店齐悦花园的80岁的陈大爷。他和老伴正坐在很干净的橘红色木质候车凳上,沐浴着午后的暖阳等公交车驶来。他一脸笑容地说:“哈哈。咱们这淄博北站不光建设的大气漂亮,设施先进一流,而且坐公交车也很方便。其实,我不是来坐高铁出门的,是专门到这里观光一下!”

在站场东边、南边,约20辆公交车在待发车区严阵以待。淄博北站公交枢纽站场负责人赵军介绍说:“我们这个公交枢纽设立了专用的发车区和待发车区,可同时满足40辆公交车停靠。目前,已经有10条公交线路通达这里,并预留了一定数量的线路。为确保站内乘车安全、环境卫生和秩序良好,我们施划了安全标线,并安排了专业保安人员引导乘客上下车,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驶入站场。站场地面一天清扫2遍,座椅擦拭4遍,让乘客看着顺眼,坐着舒适放心。公厕设专人做好全天保洁,达到了星级标准,卫生便利。”记者还看到公交车一进站场,驶上一个停车区,乘客在此下车并由专用入口直接进入高铁站。专用入口北侧是一条约100米长的行人专用通道,上有玻璃雨篷,左侧是不锈钢护栏,围挡牢固,人车分离,确保了换乘公交车乘客的人身安全。

据了解,2018年12月26日,淄博北站交通枢纽正式交付高新区公交分公司管理后,该分公司通过中介机构聘请了专业的保安人员和保洁人员,对站场进行规范化管理。为配合淄博北站春运和做好其它线路的营运安全,2月1日,又召开大会对春运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春运期间,各路队成立了维修救援小组,对事故车辆及时实施抢修,做到小修不过夜,24小时有维修值班人员,保证车辆完好率。同时规定,不允许不洁净的车辆车上线运行,不允许越站甩客,严禁使用服务忌语!强化服务质量,严格要求驾驶员必须使用普通话,耐心解答乘客询问。

目前,高新区公交分公司拥有8、58、79、90、105、121、122、131、159、203、222、266等12条公交线路,设立了民营园、杨楼、义乌、于小4个路队,运营车辆171台,年营运里程达到1100余万公里。淄博北站建成通车后,新增了203路公交车,并将58路公交车延长至淄博北站。春节前,还将8路公交车延伸至淄博公交东站,大大方便了高新区市民出行。

在高新区公交分公司调度中心,记者从运营车辆管理平台上看到,任何一辆公司所属的正在运行的公交车都能在这里被适时监控。公司要求,运行车辆必须做到正班正点,匀速运行。

采访中,淄博市公交公司高新区分公司经理孙磊说:“今年春运期间,由于我们加大工作措施,运营管理到位,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节日实现了乘客‘零投诉’、驾驶员‘零违纪’。另外,到今年7月底,高新区公交枢纽工程竣工启用后,公交线路继续增加,运营管理更加现代化,我们高新区公交事业将会进一步做大做强。”

将要离开淄博北站,记者又偶遇了坐高铁从青岛来的王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在青岛市内工作,父母在高新区华侨城居住,自从济青高铁开通以后,他来往于淄博和青岛两城市,单程仅耗时2个小时,非常便利。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通讯员 王盛利 隽晓生 唐琴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孙凯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2019元宵节临淄灯谜会、扮玩活动交通管制方案公布 注意绕行

2019元宵节临淄灯谜会、扮玩活动交通管制方案公布 注意绕行

2月13日,临淄交警大队公布临淄区2019年元宵灯谜会活动交通安全管制方案及2019年元宵节扮玩活动交通安全管制方案,请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好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2-13
淄博住房公积金办理业务再精简 提取、贷款业务取消复印件

淄博住房公积金办理业务再精简 提取、贷款业务取消复印件

​2月13日,记者从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方便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及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经研究决定,自2019年2月18日起,淄...[详细]
齐鲁网 2019-02-13
大数据建功!淄博交警核实违法嫌疑车辆222辆

大数据建功!淄博交警核实违法嫌疑车辆222辆

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11月中旬至目前为止,淄博交警部门利用大数据分析比对的方法,共比对核实违法嫌疑车辆222辆,其中故意遮挡号牌190起,...[详细]
齐鲁网 2019-02-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