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淄博临淄好客山东贺年会启幕 十余项精彩活动等你来体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12 22:18:01

齐鲁网1月12日讯

1月12日,2019淄博临淄好客山东贺年会暨第三届蓝溪国际冰雪旅游节在临淄蓝溪国际滑雪场开幕。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荆茂彬、临淄区政府副区长李玲等领导出席活动。临淄区文化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各重点旅行社、重点旅游景区(点)负责人、省内周边主要客源城市部分旅行社负责人及市主流媒体记者百余人与会。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荆茂彬致辞并宣布2019淄博临淄好客山东贺年会暨第三届蓝溪国际冰雪节开幕。荆茂彬说组织举办淄博文化旅游贺年会,是全面进入大众旅游时代的新要求。2019贺年会期间,淄博市围绕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将具有齐鲁特色的历史、人文、民俗、节庆等“福”文化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和旅游活动之中,精心策划推出了赏冰瀑冰灯之旅、温泉养生之旅、滑雪运动之旅等七大冬季特色文化旅游产品、60多项精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打造了群众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民俗文化旅游产品,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年节文化旅游大餐。

临淄区政府副区长李玲致辞,她说今年的“好客山东贺年会”,以“走进新时代,共享幸福年”为主题,临淄区精心策划了景区优惠大酬宾、蓝溪冰雪旅游节、锣鼓大赛、元宵节灯会、民间艺术展演、草莓采摘季、齐文化研学、太公祠祈福、年货大集、贺年礼、特色小吃等十余项精彩活动,将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热闹非凡、年味十足的节日盛宴。

据了解,蓝溪国际冰雪旅游节举办时间为1月12日至2月15日,期间将分别推出冰雪演艺、民俗表演、相亲大会、直升机表演、摄影大赛、冰啤狂欢、孝子年会、千人雪仗、雪人大赛等活动。

附:2019淄博临淄“好客山东贺年会”十大主题活动

一、景区惠客。2月4日至20日,齐文化博物馆、足球博物馆、临淄古车博物馆、管仲纪念馆、姜太公祠等A级景区将对游客实行半价优惠。

二、文化惠民。开展2019年“情沐齐风”冬春系列文化活动,2018年12月25至2019年2月底,将组织12大项150项小活动,涉及文艺演出、文化惠民服务、文化艺术展览、讲座、民间艺术扮玩、灯谜会、体育健身、旅游休闲等多个方面。

三、福到万家。即日起举办姜太公祠寻根祈福,文化大礼包“万福送万家”、送演出、送春联、送图书活动。

四、冰雪奇缘。即日起至2月15日,举行蓝溪冰雪旅游节系列活动。

五、亲近田园。即日起至4月下旬,齐民要术农博园、稷下街道硕冠、辛店街道安里、齐陵街道忆当年、齐都合采等8家田园农庄,联合推出2019采摘季,享受采摘之乐。

六、故都有礼。从2019年元旦至2月20日,推出枫叶小镇西餐、高阳酒、巧媳妇、蹴鞠娃等品牌商品享受优惠;茂业综合体开展春节七天乐活动。

七、文化美食。齐王府、齐都小镇、一清健康饮食馆等5家特色文化餐馆分别推出文化贺年宴,健康和文化将成为舌尖上的主旋律。

八、知书达礼。2月12日至2月19日,举办地方戏曲人物画展、非遗民俗展、元宵灯迷会等活动。

九、健康运动。举办“全民健身过大年”活动,开展长跑、健步走、广场舞、球类、棋类、太极拳等健身活动,让体育运动成为旅游新体验。

十、视听盛宴。除已经举办的临淄2019新年音乐会,临淄区还将为市民奉上一系列丰富的视听盛宴。1月27日,临淄区将举办临淄春晚,此外,还将举办“欢天喜地过大年”、“过大年唱大戏”、元宵扮玩和灯谜会等民俗系列活动,让欢乐成为贺年会的主打歌。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孙凯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44秒丨淄博:男子酒驾路口睡着 酒醒后悔不已

44秒丨淄博:男子酒驾路口睡着 酒醒后悔不已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都是老生常谈。不过有的车主就是不自觉,管不住自己的嘴,抱有侥幸心理,喜欢酒后开车。前几天,淄博的一位车主...[详细]
齐鲁网 2019-01-12
淄博:一天之内连偷两次 年近六旬老人被拘留7日

淄博:一天之内连偷两次 年近六旬老人被拘留7日

年近六旬老人一天之内“光顾”同一家超市两次,酱肘子、酱猪蹄、牛肉干、酥鲅鱼……什么好吃“拿”什么,结果悲剧了,犯罪嫌疑人吴某因盗窃...[详细]
齐鲁网 2019-01-12
公公捅死儿媳出门遇车祸身亡 临淄发警情通报

公公捅死儿媳出门遇车祸身亡 临淄发警情通报

​2019年1月10日0时30分左右,临淄区一生活区发生一起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56岁,临淄区人)因琐事与儿媳于某某发生争执后将其插...[详细]
齐鲁网 2019-01-12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还迁商业综合体及道路2月20日开工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还迁商业综合体及道路2月20日开工

记者从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的《淄博火车站南广场还迁商业综合体及道路工程施工招标公告》获悉,对淄博火车站南广场还迁商业综合体及道...[详细]
齐鲁网 2019-01-11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单位网厅职工账户启封、封存功能上线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单位网厅职工账户启封、封存功能上线

记者从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通单位网厅职工账户启封、封存功能。[详细]
齐鲁网 2019-01-11
男子扬言长途车上抢夺方向盘 被淄博警方行政拘留

男子扬言长途车上抢夺方向盘 被淄博警方行政拘留

​男子错过长途车,因无法退票而大闹汽车站,扬言第二天还会买这趟车的票,并要模仿新闻上那样抢夺方向盘。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详细]
齐鲁网 2019-01-11
淄博:午饭晚饭全靠偷 一老汉盗窃超市被行政拘留

淄博:午饭晚饭全靠偷 一老汉盗窃超市被行政拘留

酱肘子、酱猪蹄、牛肉干、酥鲅鱼……什么好吃“拿”什么,午饭晚饭全解决。淄博一老汉吴某一天内连偷一家超市两次被保安抓获,最终因盗窃被...[详细]
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1
扬言长途车上抢夺方向盘 淄博一男子被行政拘留

扬言长途车上抢夺方向盘 淄博一男子被行政拘留

日前,淄博一男子赵某因错过长途车无法退票而大闹汽车站,并扬言第二天要模仿新闻上那样抢夺方向盘,最终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详细]
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1
区域性重污染天气来袭 淄博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区域性重污染天气来袭 淄博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10日,记者从淄博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淄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全市于...[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1-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