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巾帼榜样颁奖盛典举行 25个女性榜样受表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30 14:34:12

齐鲁网12月30日讯 12月29日晚,改革开放40年·致敬淄博巾帼榜样颁奖盛典举行。25个或感人或励志的集体或个人,分别当选为巾帼榜样。盛典上,演员赵雅芝亲临助阵,获奖人物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让人为之动容。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奋斗和奉献的含义,闪耀出璀璨夺目的生命光华。

颁奖盛典在开场舞《春天的故事》中拉开帷幕,歌伴舞《女人花》、二重唱《最好的未来》、歌舞《淄博淄博》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高潮迭起,将淄博的齐文化、陶琉文化、山水美景,淄博女儿的朴实善良、坚强智慧一一呈现在市民面前。

当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吕凤琴走到舞台中央,她依然清晰地记得,当年的那股春风是如何激励她投身文艺事业。多年过去,她最想表达的就是“感谢”,感谢改革开放为她提供了舞台,让她能够有机会融入时代洪流,在坚韧中走出一片天地。对于淄博世纪英才外语学校董事长、总校长张文俊来说,过去几十年,她于经济大潮中白手起家、多次创业,伴随着改革开放,事业蒸蒸日上。

还有十余年接力帮扶孤残女孩,赢得广泛赞誉的爱心警察妈妈团队;多次参加重大突发事件的救治,在急救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几年的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马俊杰……她们的爱心、执着、创新、奉献等高尚品格,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弘扬自尊自爱、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淄博女儿精神,彰显淄博巾帼不让须眉的非凡气质及敢闯敢干的过人胆识。

颁奖过后,演员赵雅芝在《千年等一回》的背景音乐中登台,再一次将盛典氛围推向高潮。赵雅芝为这次获奖的巾帼榜样道出了祝福,并与在场嘉宾一起见证了“天鹅之爱·蝶变新生”公益援助项目的启动。

2018年11月2日,“改革开放40年·寻找淄博巾帼榜样”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淄博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的踊跃支持和广泛参与。经资格审查、人选公示、综合评定、网络点赞等程序,最终产生25个巾帼榜样(集体)。

活动旨在集中宣传一批在淄博改革开放40年以来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女性风云人物,通过她们的亲身经历,回顾40年来我市改革开放走过的辉煌历程,以此来感受时代变迁、见证社会进步、展望城市未来,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为开创新时代淄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孙凯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每月1100元! “新个税”淄博市民租房租金扣除标准出炉

每月1100元! “新个税”淄博市民租房租金扣除标准出炉

​12月29日,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及个税手机APP上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国家税务总局...[详细]
齐鲁网 2018-12-29
淄博改革案例入选全国“改革开放40年地方改革创新40案例”

淄博改革案例入选全国“改革开放40年地方改革创新40案例”

12月29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市委改革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了“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落实体系的淄博实践”案例成功入选全国“...[详细]
齐鲁网 2018-12-29
淄博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办法让残疾儿童享福利

淄博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办法让残疾儿童享福利

12月28日,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淄博市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淄博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办法的实施...[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2-29
周村:旁听拒执罪宣判 “老赖”成特邀嘉宾

周村:旁听拒执罪宣判 “老赖”成特邀嘉宾

12月26日,被告人徐某某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一案在周村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宣判。旁听席上,有30余名“特殊”的旁听者,他们均是涉...[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2-29
按有关规定上限处罚 淄博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

按有关规定上限处罚 淄博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

12月28日,记者从淄博市安监局获悉,从现在开始到2019年3月底,淄博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专项行动。[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2-29
张店沣水镇梁鲁村 产业扶贫让村民“钱袋子”鼓起来

张店沣水镇梁鲁村 产业扶贫让村民“钱袋子”鼓起来

12月26日上午,市民采访团一行50余人走进沣水镇梁鲁村,零距离“问、听、看”,感受到扶贫战略下张店区经济薄弱村发生的大变迁。[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2-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