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城缉查!张店交警锁定91辆大货车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贾亮 王莉莉

2018-12-09 13:12:12

123

趁着夜色,一些违法货车驾驶人故意遮挡、污损或私自拆下机动车号牌,肆无忌惮闯红灯、超速、逆行,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12月7日上午,记者从张店交警大队采访获悉,交警部门日前已将大货车通行集中的5条道路列为重点车辆重点违法“交通安全严管路”。11月中旬至12月5日,张店交警通过天网大数据平台已成功锁定故意遮挡、污损或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货车91辆,通过技术手段全部还原其完整车牌号,录入交警缉查布控系统查处。

张店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实战研判小组民警介绍,这5条大货车出行集中的严管路分别是:湖罗路、原山大道、淄河大道、昌国路、张南路。近日张店交警专门抽调警力对上述5条重点路段进行调研,对事故多发路段进行隐患排查重点整治。严管路的打造,旨在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力推进大货车扬尘污染整治,有效遏制大货车通行集中道路事故多发、易发态势。

记者获悉,在这5条严管路的打造过程中,张店交警现场执法与非现场执法相结合,通过指挥中心实战研判岗位针对大货车故意遮挡号牌、未悬挂号牌、假牌套牌等涉牌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处大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外环道路交通环境。

民警介绍说,近日有些大货车驾驶人,尤其是深夜时分,为了躲避电子警察的抓拍,在侥幸心理的驱使下,铤而走险,用尽各种手段遮挡、污损号牌。尽管违法行为花样百出,但都逃不过张店交警的法眼。截至目前,指挥中心共比对核实违法嫌疑车辆91辆,其中故意遮挡号牌87起,未按规定悬挂号牌4起。

张店交警指挥中心通过天网大数据平台“以图搜车”功能对遮挡号牌等车辆进行比对确认号牌,利用路面监控实时追踪锁定。并及时通知这91辆大货车车主到交警部门处理,如未及时处理的张店交警指挥中心将通知就近执勤民警对违法大货车进行查处。张店交警今天通过媒体将这91辆车的牌号向社会全部曝光,同时也敦促驾驶人尽快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民警表示,驾驶故意遮挡车牌的车辆行驶在道路上是十分危险的行为。有些驾驶员故意遮挡号牌后,往往毫无顾忌地在公路上随意闯红灯、超速行驶、逆向行驶、违法停车、违法超车,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特别是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司机借着号牌被遮挡、污损而驾车逃逸,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对出行者的人身安全产生极大的影响。

针对大货车闯禁区、遮挡污损号牌等严重威胁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严重扰乱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一直以来,张店交警都保持着高压严管态势,有效抑制了因大货车违法上路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张店交警提醒大货车驾驶人,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最高可分别处以吊销驾驶证、记12分、罚款500元的处罚。大货车驾驶证记12分将对驾驶证降级,这也就意味着,一时的侥幸可能使大货车驾驶人丧失从业资格,丢了饭碗。

记者 贾亮 王莉莉

通讯员 杨丽 崔洋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10℃!沂源69岁老人走失多日无音讯

-10℃!沂源69岁老人走失多日无音讯

这几天,气温骤降。沂源一名69岁失智老人已经走失好多天了,至今杳无音讯,其家人多方寻找仍然毫无线索,十分担心。[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2-09
张店公布19家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

张店公布19家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

12月8日,记者从张店区教育局了解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以及省市教育、公安、人社等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2-09
淄博一女子网恋10年被骗50万 男友竟是女儿身

淄博一女子网恋10年被骗50万 男友竟是女儿身

十年前,淄博的张女士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男子,俩人聊得挺有感觉,一来二去,两人也就熟络了,单身的张女士也不甘心再做普通朋友,俩人确定了...[详细]
齐鲁网 2018-12-08
102秒丨淄博一小学生帮老人垫付公交车费被还100元 他急哭了

102秒丨淄博一小学生帮老人垫付公交车费被还100元 他急哭了

近日,山东淄博一名小学生沈敬尧在等车时看到有位60岁的老大爷有些焦急,随后得知老人身上只有一张整的一百块钱,没有零钱坐车。沈敬尧上车...[详细]
齐鲁网 2018-12-07
张店交警提醒“代步车”禁行区域划定12月10日起实施

张店交警提醒“代步车”禁行区域划定12月10日起实施

记者从张店交警大队获悉,张店区政府公布了“代步车”禁行区域划定,12月10日开始实施,提醒市民不要购买和乘坐老年代步车,注意出行安全。[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2-07
无证驾驶遇交警 周村一男子假装路人被识破

无证驾驶遇交警 周村一男子假装路人被识破

近日,周村交警大队民警在开展午查行动中遇到了一名驾驶员。该驾驶员先是装路人看热闹,眼看无法继续伪装,转而报“假名”企图蒙混过关。[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2-07
淄川6处危险点段增设18个“电子眼”

淄川6处危险点段增设18个“电子眼”

近日,淄川交警大队向科技要警力,在6处危险点段增设18处电视监控、电警设备,有效监管危险路段交通状况。[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2-07
接到放款电话 淄博一男子被骗16500元

接到放款电话 淄博一男子被骗16500元

骗走了6500元,先转回几千元取得受害人信任,想继续实施诈骗……近日,淄博高新区一名男子被骗走16500元。[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