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交警借力“天网” 揪出肇事外卖小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09 17:00:11

齐鲁网11月9日讯

女子被撞骨折,肇事者驾车逃逸,交警深调查、细走访,借力“天网”揪出肇事外卖小哥。

无牌二轮车撞人后逃逸

10月20日上午9时47分许,在张店西二路与共青团路口西一百多米南侧非机动车道,一位女士被一男子驾驶的一载有蓝色货箱的二轮车撞倒,致女士锁骨粉碎性骨折。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男子驾车逃逸。

接到事故报警后,淄博交警部门迅速展开调查走访。根据现场群众和当事人反映,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男子驾车沿共青团路往东逃逸,男子驾驶的车辆没有号牌,不能确定是摩托车还是助力车。根据调查走访收集的信息,事故处理科民警迅速调取沿路监控,但最终在共青团路与东三路路口失去肇事逃逸男子线索。

监控显示肇事者为外卖骑手

事故处理科召开案件分析会议,对全部调查走访的信息进行分析,确定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应为一外卖骑手,并对案件侦破方向和重点进行重新安排。按肇事者到现场的方向进行倒查,以事故地点以西为重点展开调查;利用“天网”工程,对事故现场周边监控进行梳理;并对辖区外卖公司、快递公司展开调查走访;同时发布事故线索征集信息,全城寻找肇事嫌疑人。

随着调查工作的不断深入,负责利用“天网”工程查找肇事嫌疑人的民警有了重大发现。在共青团路与步行街以南一拉面饭店门前,发现与肇事逃逸嫌疑人特征相符的“外卖小哥”。监控显示,外卖小哥从饭店取餐后,驾驶二轮助力车向共青团路方向行驶。从时间、车速、车辆特征和衣着特征都与肇事嫌疑人十分吻合。

地毯式调查 揪出肇事逃逸嫌疑人

民警立即与拉面饭店老板取得联系,但是饭店使用的外卖系统信息已经更新,没有保留事故发生当天的外卖资料。民警并没有气馁,对辖区所有外卖公司展开地毯式调查走访。通过对十余家外卖公司的调查走访,终于在驻淄博某外卖公司找到了步行街拉面饭店外卖信息,并调取了事故发生当天的外卖信息,获取了肇事嫌疑人孙某的信息。

经做工作,嫌疑人孙某11月8日到张店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投案。至此,“1020”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在此,张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要第一时间报案,保护好现场,并对伤者进行救助。而不要心怀侥幸肇事逃逸,否则,将会面临严厉的处罚。

法律链接: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三项: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通讯员 杨丽  王玲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孙凯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南部山区十余枚火箭弹助力增雨

淄博南部山区十余枚火箭弹助力增雨

11月8日上午,当淄博中心城区下起小雨时,鲁山和齐山上也飘起了雪花。而在近日降水过程中,淄博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组织开展增雨...[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1-09
途经淄博5趟动车组列车调整

途经淄博5趟动车组列车调整

11月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根据铁路客运需要,将调整胶济客专和青荣城际的部分列车运行,其中途经淄博的就有5趟动车...[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1-09
传承非遗 淄博77岁老人愿义务教居民做虎头鞋

传承非遗 淄博77岁老人愿义务教居民做虎头鞋

如今,会做虎头布鞋的人越来越少,在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火炬社区有一位77岁的老人,从小爱做手工,自学成才,义务为很多人制作过小孩穿的...[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1-09
张店交警集中整治重型柴油货车违法行为

张店交警集中整治重型柴油货车违法行为

为强力推进重型柴油货车扬尘污染整治,严厉打击超载、飘洒遗漏、冒黑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1月7日,张店交警联合交通稽查部门,组织开展...[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1-09
淄川区11月8日全面启动供暖热态运行

淄川区11月8日全面启动供暖热态运行

11月8日,记者从淄川区住建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获悉,11月8日,淄川区全面启动今冬供暖热态运行。这就意味着,淄川区居民家中近几天就会陆续...[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1-09
操作压面机 张店一女子右手受伤

操作压面机 张店一女子右手受伤

11月8日下午,张店西六路上一家饭店发生意外,一名女子在操作压面机时不慎被压住了右手。在消防员帮助下,女子的右手从压面机中取出,随后...[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1-09
淄博:假装车主偷电动车 翌日男子就被抓

淄博:假装车主偷电动车 翌日男子就被抓

男子将偷来电动车重新配钥匙,然后以300元的价格卖掉,不想钱还没花出去,就被巡逻民警逮了个正着。目前,男子因盗窃被淄博警方依法行政拘...[详细]
齐鲁网 2018-11-09
桓台交警有奖征集酒后、吸毒驾车线索

桓台交警有奖征集酒后、吸毒驾车线索

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桓台交警大队近日决定对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对提供有价值线索信息的公民给...[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