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公布一批食品抽检信息 2区县14批次产品不合格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良

2018-10-24 22:54:10

齐鲁网淄博10月24日讯 10月24日,记者从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桓台县食药监局、周村区食药监局分别进行了食品安全抽检,并公布14批次不合格食品名单。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桓台县:

桓台城区金地特色炒鸡店使用的加工日期为2018年7月30日的自消毒盘子,检出大肠菌群,标准限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桓台县城区咱家私厨饭店使用的加工日期为2018年7月30日的自消毒盘子,检出大肠菌群,标准限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桓台县城区夫妻餐馆使用的加工日期为2018年7月30日的自消毒盘子,检出大肠菌群,标准限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桓台县城区亿口香火锅店使用的加工日期为2018年7月30日的自消毒盘子,检出大肠菌群,标准限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桓台县新城镇悦泽肉食店经营的加工日期为2018年7月11日的酱猪蹄,苯甲酸检出值为0.659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5.4,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规定要求。苯甲酸标准限值为≤0.15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标准限值为≤1。检验机构为高青县检验检测中心。

桓台县新城镇悦泽肉食店经营的加工日期为2018年7月11日的酱鸡拐,苯甲酸检出值为1.53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1.8,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规定要求。苯甲酸标准限值为≤0.15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标准限值为≤1。检验机构为高青县检验检测中心。

桓台县新城镇悦泽肉食店经营的加工日期为2018年7月11日的酱鸡爪,苯甲酸检出值为1.12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8.5,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规定要求。苯甲酸标准限值为≤0.15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标准限值为≤1。检验机构为高青县检验检测中心。

桓台县新城镇天天有鱼酒家经营的购进日期为2018年8月20日的鸭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2.78ug/kg,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35号要求,标准要求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桓台县马桥镇利之源商场经营的购进日期为2018年8月16日的水煮花生,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0.476g/kg,二氧化硫残留量(SO2计)检出值为0.052g/kg,不符合GB2760-2014的规定要求,标准要求均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桓台县荆家镇金玉霞蛋糕房加工经营的加工日期为2018年8月27日的板栗月饼,脱氢乙酸检出值为1.41g/kg,不符合GB2760-2014的规定要求,标准要求为≤0.5g/kg。检验机构为高青县检验检测中心。

桓台县马桥镇文凯文具店经营的生产日期为2018年3月13日的调味面制食品(王者辣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127g/kg,不符合GB2760-2014的规定要求,标准限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桓台县温州商品批发城华山瓜子商行经营的生产日期为2018年5月24日的百年好合营养麦片巧克力,标签标示不合格,该产品标注标准已废止,应该为GB/T19343。检验机构为高青县检验检测中心。

桓台宾馆有限公司东岳国际社区餐厅经营的购进日期为2018年8月15日的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6.30ug/kg,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35号要求,标准要求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周村区:

在淄博飨福缘餐饮有限公司抽检的一批次烧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的检出值为0.657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淄博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王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高新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通过省市专家组验收

淄博高新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通过省市专家组验收

近日,淄博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组织山东省城建管理协会数字城管分会会长张桂凤等省市专家组,在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军陪同下...[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0-24
临淄落实应急管理制度 应急比武较量救援真功夫

临淄落实应急管理制度 应急比武较量救援真功夫

为完善企业的应急管理体系,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临淄区2018年度应急救援比武竞赛在临淄区金山消防中队顺利举行。本次比武竞赛的内...[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0-24
桓台:轿车撞上花坛侧翻 司机昏迷被困获救

桓台:轿车撞上花坛侧翻 司机昏迷被困获救

一辆轿车在夜间行驶时,撞上了转盘处的花坛,轿车侧翻司机被困。路人报警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将被困司机救了出来。司机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0-24
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有啥疑问 淄博市民政局长来答复

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有啥疑问 淄博市民政局长来答复

自淄博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将全面展开的消息见报后,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10月23日,淄博市民政局局长许子森接受了本报在内的...[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0-24
客商爽约 7万斤菠菜无销路愁坏临淄农户

客商爽约 7万斤菠菜无销路愁坏临淄农户

种植的35亩菠菜成熟了,客户突然爽约,导致7万斤菠菜无销路,临淄区齐陵街道刘家营村的农户李双玉为此愁眉不展。[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0-24
临淄开通272路城乡公交线 解决西北部多个村出行难题

临淄开通272路城乡公交线 解决西北部多个村出行难题

10月23日,记者从淄博巴士客运有限公司临淄分公司获悉,该公司从即日起开通272路(辛店至田旺)公交线,解决沿途多个村出行难题。[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0-24
淄博柳泉路城区段改造完成 道路标杆 从此南北更畅行

淄博柳泉路城区段改造完成 道路标杆 从此南北更畅行

10月20日,随着柳泉路与共青团路交叉口以南路东侧非机动车道最后一层沥青铺设完,柳泉路改造城区段宣告完工。[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0-24
保障中小学生上下学安全 “女警助学岗”亮相张店

保障中小学生上下学安全 “女警助学岗”亮相张店

为了给广大中小学生营造良好的上下学交通安全环境,保障广大中小学生上下学安全,杜绝因学生上下学引发的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22日起,张店...[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0-24
淄博主城区多个区域10月25日停水

淄博主城区多个区域10月25日停水

10月23日,淄博市自来水公司发布停水公告,因涉及供水工程停水碰头,淄博主城区有多个区域将从25日早上起停水。[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0-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