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市民购金鼎华郡房产合同细节有分歧 监管方介入

来源:齐鲁网

作者:白相盼 张斐然

2018-10-13 22:30:10

淄博金鼎华郡小区今年8月份开盘,业主们选好房子,交上首付等待与开发商签订正式购房合同。但是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中,业主们对签合同这件事有些抵触,业主们表示,并非自己不想签合同,是合同内容有些不公平。

几天前,淄博金鼎华郡小区的业主们刚刚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业主们说,当时没有多想便匆匆签了字,可拿到合同后仔细一看各项条款,他们的心理都有点堵。“包括房屋质量、规划变更、设计变更等这些问题,开发商都是要进行违约赔偿的。其他的购房合同上都有写,我们这个都没有,没有任何的赔付。”淄博金鼎华郡小区业主们说道。

记者了解到,在规划合同第六章规划合同变更一页,有这样一项条款,房屋规划变更后,业主如果接受变更并继续履行,则不要求开发商进行赔偿,对此,业主们不能接受。业主们表示,现在房子还有好几年才交房,签了这样的合同我们就已经开始还着贷款,也不知道最后这个房子住进来是什么样子,就很担心这个问题。另外,在关于绿地率、道路、车位等房屋配套设施内容里面,业主们也发现了更加不合理的规定。关于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的条款,所有的设施如果未达标的话,后面都写着一条买受人同意不追究出卖人的任何责任。在交房时间上,规定为2021年3月30日,我们所有的邻居都在,开盘时主持人说交房是在2020年10月份,完了半年时间。有业主发现问题后也找过置业顾问,对方说如果想提前交房可以打申请。业主们介绍称,在买房过程中由于信息不对称,开发商居于强势一方,可业主们仍然希望自己得到平等对待。可合同里对于逾期违约金、产权证办理时间等方面也让业主们很难满意。“置业顾问说更改合同都是经过房管局备案的,都是制式合同,无法更改。”业主们说。

买房过程中,通常是购房者拿出合同,购房者只需要签字按手印就可以了。针对其中一些不满意的条款,往往修改起来有心无力。于是在这种情况下,面对这样的局面,购房者只能选择签字。针对业主们介绍的问题,记者联系淄博金鼎华郡小区负责人李经理得知,“当时给业主们承诺的是2021年3月份交房,很多业主想提前领钥匙,我们当初给客户承诺的,从2020年10月份如果想提前交房的话,可以跟我们提前申请,提前装修,但那个时间房屋达不到竣工验收备案,此项内容在合同中不能更改。”针对业主们提到的小区绿地率、道路、车位等问题,李经理表示,这些我们都会给业主做合理解释,如果我们未达到约定的标准,也取得不了房屋综合验收备案表,那个时间我们是不允许交房的。如果在交房时,小区的绿地率、道路,如果没有完成,那就属于我们违约交房。

李经理说,对于业主感觉购房合同不合理的部分内容,属于购房合同模板中的内容,他们也无权变更。对于违约金和产权证办理时间,我们也咨询过,符合相关部门规定的时间,并不是我们凭空制定的标准,而产权证办理在三年时间有可能有业主在一年内就办了下来、或者二年,三年是保证每一户都能拿到房产证。

针对业主担心的种种问题,下一步他们做好沟通解释工作,争取客户理解,他也会将客户的诉求向上级部门汇报。“我们的合同不存在霸王条款,有一些条款可能是对客户解释解读做的还不是很好,下一步我们也会做一个合理的解释。包括一些条款看客户的认知度是如何。客户如果能够接受,咱们就按这个合同来,如果实在接受不了,我们会给领导反映看怎么处理。”

随后,针对业主们反映的购房合同问题,记者也来到淄博市住建局市场管理科了解情况得知,合同使用的是国家示范文本,是一个模板,全市开发商都统一使用的。其中有一些内容是空着的,是开发商和购房者双方约定,只有法院能认定是否是霸王条款,权利和义务是不是对等。淄博市住建局市场管理科工作人员在接到业主投诉后,已经联系开发商来处理此事,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落实是否存在,如果有的话怎么解决。

记者 白相盼 张斐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最后一套”到底有几套?淄博中梁首府被疑欺诈营销

“最后一套”到底有几套?淄博中梁首府被疑欺诈营销

日前,淄博市民程女士反映,她在淄博一个名叫中梁首府的楼盘购买一套一楼带院的住房,当时销售人员声称,这是最后一套一楼带院的了,而且第...[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10-12
潍坊老人来淄探亲 途中迷路民警助其回家

潍坊老人来淄探亲 途中迷路民警助其回家

​潍坊老人来淄博探亲,不料途中迷路,几经周折,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与家人团聚。[详细]
齐鲁网 2018-10-12
淄博:晚上饮酒隔天开车 司机“隔夜酒”未醒被查

淄博:晚上饮酒隔天开车 司机“隔夜酒”未醒被查

头晚喝酒以为睡一晚就能醒酒,次日驾车上路仍被查出醉驾,切莫小看隔夜酒的“威力”。10月12日上午,周村交警大队民警在执勤中就查获了一名...[详细]
齐鲁网 2018-10-12
66秒|淄博一救护车载重症患者遇堵 热心市民帮助疏导

66秒|淄博一救护车载重症患者遇堵 热心市民帮助疏导

10月9号晚上10点左右,淄博桓台县妇幼保健院的救护车转诊一位重症胰腺炎病人到淄博市中心医院,在经过淄博第十一中学附近时,遇到了严重的...[详细]
齐鲁网 2018-10-12
张店交警重拳整治 52辆违法大货车被查扣

张店交警重拳整治 52辆违法大货车被查扣

重型货车超载、改型、超速、闯红灯、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并危害市民出行安全。10月10日晚,张店交警...[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0-12
淄博市举行国际盲人节座谈会 40余名盲人参加

淄博市举行国际盲人节座谈会 40余名盲人参加

10月11日,由淄博市盲人协会主办,张店区残联和张店区盲协承办的庆祝第35个国际盲人节座谈会举行,来自全市的40余名盲人参加了座谈会。[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0-12
博山38套公租房将实物配租 10月15日至19日报名

博山38套公租房将实物配租 10月15日至19日报名

日前,博山区房管局下发通知,将对李家窑凤凰小区等5处项目的38套公共租赁住房进行实物配租,符合相关条件的申请户,可于10月15日至19日期...[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0-12
淄博市医疗机构举行地空救援演练

淄博市医疗机构举行地空救援演练

10月11日上午9点36分,一架直升机降落在齐鲁石化公司体育场,4名乘务人员从直升机上推出一台担架车,上面躺着一名心脏病突发的病人。[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0-12
震惊!淄博一市民饭店就餐竟吃出5厘米长铁状物

震惊!淄博一市民饭店就餐竟吃出5厘米长铁状物

淄博市民高女士10日晚间在张店西班牙风情街内的好友家餐厅吃饭时,不料在一盘“拌豆腐丝”中吃出一枚四五厘米长的铁质异物。经过与商家协商...[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