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刷新纪录 淄博火车站单日发送旅客突破4万大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07 19:41:10

齐鲁网10月7日讯 10月7日,伴随着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淄博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发送的旅客突破4万人次,刷新了淄博火车站单日旅客发送的历史记录。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淄博火车站运输安全平稳有序,累计发送旅客近30万人次。

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提升运力改进服务,旅客乘火车出行成为节假日旅游主要方式之一。自9月28日启动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以来,淄博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97112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9711人次,旅客出行热情空前高涨,与去年11天的超长国庆假期相比,日均发送旅客增幅10.4%。国庆假期的两个客流高峰分别出现在9月30日至10月1日、10月6日至7日,其中9月30日、10月1日分别发送旅客28890人次和33320人次,客流量出现一定程度上升,10月6日、7日旅客陆续返程,发送旅客分别在31814人次和40375人次,客流量出现大幅上涨,两次高峰占到整个假期发送旅客的近五成,10月7日的40375人次,更是打破今年3月4日发送旅客38581人次的记录,再次刷新淄博火车站单日旅客发送的历史记录。    

据悉,今年的国庆假期,学生流、旅游流及探亲流依然是客流的主力军。省内客流方向主要集中于省内济南、青岛、威海、烟台等方向,省外客流则以京津、沪杭、武广、西安、石太等方向为主。为满足假期旅客需求,淄博火车站加开了至北京南方向列车2对,以及省内至青岛、烟台等方向的列车3对,确保旅客节日期间出行需求。

针对国庆假期客流情况,淄博火车站在假期来临之前开展客运设备养护维修工作,致力提升旅客出行美好体验;在出站口增设两台出站闸机,方便旅客自助验票出站;严格落实实名制验票相关规定,全力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在客流高峰期间,及时启动车站应急预案,安排客运帮班人员增开车站售票窗口及进站通道,在进站口、候车室、天桥,合理安排专人加强旅客引导,确保旅客进站乘车安全有序。

此外,为确保旅客乘车安全,淄博火车站铁路警方严格落实行李件件过机、人人接受安检、机检和人工手检相结合的“全覆盖”式安检方式,加强安检查危工作,节日期间查获管制刀具、压力罐等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违禁品4200余件,为旅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通讯员 陈金宝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孙凯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老物件讲故事|淄博8旬老人收藏百余部旧电话

老物件讲故事|淄博8旬老人收藏百余部旧电话

磁石电话、拨号电话、大哥大、BB机……近60年来,淄博八旬老人张汝奎从没停止过收藏,不管走到哪里,他都不忘寻找各式各样的电话机,还在家...[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10-05
高青天鹅湖温泉慢城开园,市民快来享受“慢生活”

高青天鹅湖温泉慢城开园,市民快来享受“慢生活”

30日,山东高青天鹅湖温泉慢城正式开园。一个毗邻黄河,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湿地面积达5000余亩的综合文化旅游度假区正式对外开放。这里有...[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10-05
淄博进一步简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材料和手续

淄博进一步简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材料和手续

记者从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群众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自2018年10月1日起,淄博市对住...[详细]
大众网 2018-10-05
业主质疑多 淄博明发世贸中心交房引争议

业主质疑多 淄博明发世贸中心交房引争议

从9月30日上午开始,一则淄博明发世贸中心业主维权的视频在朋友圈中传播。下午,淄博明发世贸中心表示,他们并未违反合同。[详细]
鲁中网 2018-10-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