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腿部受伤紧急转院 交警接力全程护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04 08:24:10

“十一”长假,人们沉浸在欢乐的聚会、旅游中,出行车辆的增加,给城市交通和高速公路带来了不小的通行压力。10月2日下午14点05分,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的孩子腿部受伤严重,需要从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转院到省立医院。

正在七院附近执勤的六中队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刻驱车赶往柳泉路和华光路路口与求助车辆汇合。由于病人情况危急,路上耽搁一分钟就多一分钟的危险。民警了解情况后,考虑到正值国庆假期和车流高峰时段,立即启动了生命通道,开启警笛,一路绿灯,喊话提醒车辆让行……在多方配合共同努力下,原本需要近40分钟的路程,只用了不到20分钟就快速安全地把求助车辆沿着柳泉路一路向南通过昌国路,护送到张店与周村搭界处,再由周村交警大队的民警继续护送前往济南就医。

记者了解到,原来家住桓台的陈先生的孩子腿部受到严重外伤,桓台县医院无法医治,建议转院。而假期高速拥堵难行,陈先生只得下高速到张店的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结果医生告知病情严重,必须到省立医院或齐鲁医院治疗。由于正值节假日,路上车多路况复杂,陈先生只得拨打122电话进行求助。

就这样一程接一程,在交警的接力援助下,陈先生驾车走下路,用最短的时间把孩子送到济南就医。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孙凯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业主质疑多 淄博明发世贸中心交房引争议

业主质疑多 淄博明发世贸中心交房引争议

从9月30日上午开始,一则淄博明发世贸中心业主维权的视频在朋友圈中传播。下午,淄博明发世贸中心表示,他们并未违反合同。[详细]
鲁中网 2018-10-03
淄博公布一批食品抽检信息 这些桶装水被检不合格

淄博公布一批食品抽检信息 这些桶装水被检不合格

​9月30日,记者从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淄博市食药监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等23类食品300批次样品。其中抽检检验...[详细]
齐鲁网 2018-09-30
淄川:多部门组成联席会议化解执行难

淄川:多部门组成联席会议化解执行难

9月29日下午,淄川区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暨执行联动联席会议在淄川区法院召开,正式确定了建立全区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机制,成立了由淄...[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9-30
淄博市图书馆在高新区3个公厕建图书阅览服务点

淄博市图书馆在高新区3个公厕建图书阅览服务点

近日,淄博高新区市政环卫处与淄博市图书馆合作,在银泰城公厕、魏家庄公厕、尚庄公厕设立图书馆基层服务点,方便市民阅读图书。目前,淄博...[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9-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