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节”临近张店交警“利剑”出击 严查交通违法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冯艳辉

2018-09-17 11:05:09

为全面净化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中秋节、国庆节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13日晚至14日凌晨,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扎实开展了大规模夜查集中统一行动,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掀起强大整治声势。张店交警大队大队长胡波带队深入夜查行动一线,督导检查工作。

灵活勤务模式

重点加强晚21点至凌晨2点的管控力度

行动期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科学部署警力,在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周边路段及湖罗路、南外环等大货车较为集中的路段设置固定执勤点,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酒后驾驶、醉酒驾驶、超员、超载、非法改装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重点加强了晚21点至凌晨2点的巡逻管控力度,对过往车辆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违法车辆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决不姑息。

行动中,全体参战人员按规定佩戴执法装备,配齐防护装备,在市区主干道路、饭店集中的街道、商业繁华地段等设置固定卡口,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纠、逢纠必严,坚决杜绝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醉驾零容忍

查处酒驾醉驾违法35起

9月13日晚20时10分,赵某驾驶车号为鲁C0***1号轿车,顺新村路由东向西行驶,行至东四路路口附近时,因酒后驾驶被民警查处。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酒精检测仪显示赵某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69mg/100ml,达到了醉酒驾驶的标准,随后民警带其到医院进行抽血做进一步检验。

9月13日晚21:30分,张店交警大队民警在联通路执勤,一辆车号为鲁CE***7的轿车顺联通路由西向东行驶,当行驶至联通路江南豪庭小区附近时,因涉嫌酒后驾驶被民警当场查扣。经对该车驾驶人翟某某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该驾驶人酒精含量为165mg/100ml,已经达到醉酒驾驶标准,民警立即带翟某某到医院抽血进一步检测。

9月14日0:01分,张店交警大队九中队民警在华光路丽人医院路段发现车号为鲁CA***A轿车的驾驶人涉嫌酒后驾驶,经对该车驾驶人张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酒精含量为11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后民警带张某到医院抽血进一步检测。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此次夜查统一行动,张店交警共设置检查岗位14个,出动警力122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3起,其中醉酒驾驶10起,饮酒驾驶25起,改装改型39起,超员4起,报废车1辆,有力维护了道路交通环境。

切勿心怀侥幸

以下这些行为也属于酒驾

张店交警提醒,关于酒驾不少驾驶人有理解误区,民警列举了五个,希望驾驶人不要心存侥幸,文明出行。

误区一:酒量大喝酒不会影响驾车。公安交警部门是根据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来认定当事人是否存在酒驾违法行为的。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误区二:酒后挪车不算酒驾。启动车辆,并发生位移,驾驶人就处于驾驶之中,而且无论驾驶人驾驶速度快慢与否,其操控能力、反应能力都有所下降,极易诱发交通事故。

误区三:小区内酒驾没事。在小区内等道路以外的地点酒后驾驶,交警部门也将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误区四:隔夜酒不算酒驾。驾驶人当天夜里或凌晨饮酒导致第二天体内酒精未代谢完,此时驾车也可能属于酒后驾车,甚至会出现醉酒驾驶的状况。

误区五:酒后多喝水就查不出酒驾。有人认为,多喝水能稀释酒精含量,因此,个别驾驶人在遇到查酒驾时,会有喝水、抽烟、吃口香糖这些行为,以为能让口腔里的酒精含量降下来。其实,这些做法都是无效的,交警使用的呼气酒精检测仪,检测的是自肺部呼出的气体,不仅仅是口腔内的。

张店交警提醒驾驶员,酒后驾驶,害人害己。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要消除侥幸心理,坚决杜绝酒后驾驶,别因为一时贪杯,终身悔恨。

记者 冯艳辉 通讯员王玲 毕文卿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首届五音戏艺术节将于9月19日开幕

淄博首届五音戏艺术节将于9月19日开幕

记者从淄博市五音戏剧院了解到,作为今年淄博市齐文化节的“重头戏”,由山东省戏剧家协会、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9-17
“善行淄博·关爱困境儿童”健步走活动举行

“善行淄博·关爱困境儿童”健步走活动举行

为加强《慈善法》宣传,营造关注、支持、参与慈善的社会氛围,9月15日上午,“善行淄博·关爱困境儿童”健步走活动在齐盛湖公园举行。[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9-17
张店天府清华园电梯停用多日 物业称维修费凑不齐正协调处理

张店天府清华园电梯停用多日 物业称维修费凑不齐正协调处理

如今高层住宅楼越来越多,如果电梯一旦出现故障,将影响业主正常生活。近来,张店天府清华园2号楼2单元的业主就遭遇这种尴尬。[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9-17
中秋通行提醒丨周村淄博临淄收费站暂时封闭请绕行

中秋通行提醒丨周村淄博临淄收费站暂时封闭请绕行

日前,负责济青高速淄博段交管工作的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张店大队发布中秋假期高速通行提醒,目前济青高速周村、淄博、临淄收费站正处于暂...[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9-17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丨密织安全网 淄博扫黑除恶走进校园走进社区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丨密织安全网 淄博扫黑除恶走进校园走进社区

连日来,淄博市的公安民警深入到高校和社区中,为学生和市民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法治课,密织安全网。 [详细]
齐鲁网 2018-09-16
桓台县域范围全年禁止露天焚烧秸秆 违者重则将被追究刑责

桓台县域范围全年禁止露天焚烧秸秆 违者重则将被追究刑责

​9月14日,记者从桓台县政府获悉,日前,桓台县发布《关于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要求县域范围内全年禁止全部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详细]
齐鲁网 2018-09-15
淄博市一般工商业电价再次降低 实行峰谷分时降至1元/千瓦时

淄博市一般工商业电价再次降低 实行峰谷分时降至1元/千瓦时

9月14日,淄博市物价局召开降低有关电价政策发布会议,再次降低淄博市一般工商业电价。规定凡是电业局对转供电单位实行峰谷分时电价的,预...[详细]
齐鲁网 2018-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