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宠物厕所上线 文明遛狗新手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15 14:24:09

齐鲁网9月15日讯 很多市民家里都养着宠物,特别是小狗,又忠诚有可爱,不过有的市民在遛狗时,狗狗随地大小便的情况时有发生,遇到有素质的会处理干净,但是有的人就不管不顾了。不过在淄博市周村区大街街道办长安社区,这种情况就比较少见,因为狗狗们都有了属于自己的宠物厕所了。

带着狗狗遛弯的时候,狗狗突然内急了怎么办?不要再让它随地大小便了,毕竟人家也是要点“狗脸”的,带它去专门的狗狗WC吧。

社区居民张建国告诉记者:“狗狗大小便没有个固定的场所,随地拉了还得给它拿着纸,就地给它打扫,很不方便,通过社区搞得这个狗狗大小便的地方,方便了,整个社区的卫生也干净了。”

虽然是“旱厕”,但是干净平整,环境优美,还有社区的专人定期进行打扫。如果你带着宠物出门,突然临时有个事情要离开,也不用担心,这个宠物临时寄放处就是你的停狗场。

在淄博周村区大街街道长安社区近期设置的一些宠物设施,在辖区内的公园、居民区等公共场所共设立了10多处。“主要目的是设置一些宠物厕所,宠物拾便袋和拴狗的地方,通过这些渠道来解决养狗的带来的不便。”淄博周村区大街街道办事处长安社区居委会书记张爱山说。

这些设施刚安装没多久的时间,就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无论是养宠物的还是不养宠物的,都得到了便利。“有了这个东西以后,养狗的人比较自觉了 经常性的把狗拉到里面进行方便,对社会环境是相当不错的”社区居民张秀臣说。

除此之外,长安社区同时还成立了全市第一家“e犬俱乐部”,在提供公共宠物设施的同时,逐步培养社区居民文明养宠物的意识,现在社区居民加入到“e犬俱乐部”的越来越多。通过这个俱乐部,既满足了居民养宠物的个人需求,又能保持小区环境卫生,促进社区文明。“开展一些公益活动,发放一些免费的养狗的设施 甚至狗食,促进成员在俱乐部里更好的活动,也是一种制约措施。在此也呼吁所有的养狗成员,积极配合工作,为社区的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淄博周村区大街街道办事处长安社区居委会书记张爱山说道。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淄博台 宋伟 周村台  袁冶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孙凯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丨密织安全网 淄博扫黑除恶走进校园走进社区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丨密织安全网 淄博扫黑除恶走进校园走进社区

连日来,淄博市的公安民警深入到高校和社区中,为学生和市民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法治课,密织安全网。 [详细]
齐鲁网 2018-09-16
桓台县域范围全年禁止露天焚烧秸秆 违者重则将被追究刑责

桓台县域范围全年禁止露天焚烧秸秆 违者重则将被追究刑责

​9月14日,记者从桓台县政府获悉,日前,桓台县发布《关于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要求县域范围内全年禁止全部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详细]
齐鲁网 2018-09-15
淄博市一般工商业电价再次降低 实行峰谷分时降至1元/千瓦时

淄博市一般工商业电价再次降低 实行峰谷分时降至1元/千瓦时

9月14日,淄博市物价局召开降低有关电价政策发布会议,再次降低淄博市一般工商业电价。规定凡是电业局对转供电单位实行峰谷分时电价的,预...[详细]
齐鲁网 2018-09-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