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学期幼儿园咋收费 淄博发布标准

来源:鲁中晨报综合

作者:

2018-09-05 08:22:09

新学期刚刚开始,不少家长很关心幼儿园的收费情况。9月4日,淄博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淄博市物价局、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财政局转发《山东省物价局、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明确幼儿园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在此之前,淄博市政府网站已发布《淄博市物价局、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财政局关于明确幼儿园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指出,市物价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转发《山东省物价局、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明确幼儿园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执行期限将到期,经研究,该通知需要继续执行,自2018年9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

收费标准:半日制公办园保教费按同等级全日制的60%收取

根据市物价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转发《山东省物价局、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明确幼儿园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市属公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标准由市制定;区县属及以下公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标准由区县人民政府制定,并报市物价、教育、财政部门备案。

民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标准由幼儿园根据办园成本、办园质量和教育部门批准的幼儿园等级等情况合理确定。其中享受财政补助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标准按隶属关系在市、区县政府有关部门合同约定的最高标准内确定具体收费标准。

国有企事业单位利用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和国有资产举办的幼儿园以及村(社区)集体举办的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标准,按市、区县实行经费自理的公办幼儿园相关规定执行。

市属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分两部分:实行财政拨款和财政补助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收取的保教费、住宿费实行政府定价;实行经费自理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实行经费自理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可在实行财政拨款的同等级全日制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基础上,在不超过30%的幅度内上下浮动。住宿费统一按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省、市级“十佳”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可在同等级幼儿园收费标准的基础上适当上浮,省级上浮幅度最高不超过15%,市级不超过10%。既是省“十佳”又是市“十佳”的幼儿园,不得累计上浮。省、市级“十佳”幼儿园在复评中未通过验收的,从公布复评结果的次月起,保教费标准不再上浮。

半日制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按同等级全日制的60%收费。

收费减免及退费政策:在园时间超当月工作日一半不退保教费、住宿费

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原则上按月收取,采取按季度或学期收费的,须征得幼儿家长同意,不得跨学期预收。幼儿入园后退(转)园或不退园但因故未入园,在园时间累计不足当月法定工作日一半(含一半)的,幼儿园退还半月的保教费和住宿费;超过一半的,当月的保教费和住宿费不再退还。幼儿因幼儿园放假等原因不能入园的,幼儿园不得收取该时间段的保教费、住宿费。伙食费按剩余天数计退;床上用品费按实际进价一次性收取。

各级各类幼儿园制定或调整保教费、住宿费标准时,应按规定填写《淄博市幼儿园收费公示审核表》,按隶属关系报同级物价部门审核后,于秋季开学3个月前在幼儿园醒目位置公示幼儿园性质、办园类别、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价格举报电话等相关内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凡未进行收费公示的收费项目,一律不得收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额累计突破300亿元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额累计突破300亿元

​9月4日,记者从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2018年7月底,淄博市当年为5324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9.89亿元。累计为12.91...[详细]
齐鲁网 2018-09-04
淄博市职工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不再提供买卖合同原件

淄博市职工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不再提供买卖合同原件

9月4日,记者从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群众办理提取业务,经研究决定,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详细]
齐鲁网 2018-09-04
张店区红领巾艺术团自导自演红色话剧首演获好评

张店区红领巾艺术团自导自演红色话剧首演获好评

9月1日下午3点半,张店区红领巾艺术团自导自演的红色主题儿童话剧《红星闪闪照东高》在张店区文化中心二楼剧场举行了首演。[详细]
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4
赞!三名淄博籍退伍兵返乡列车上救人

赞!三名淄博籍退伍兵返乡列车上救人

从张家界开往石家庄的K968次列车上,一名男子突然昏倒,4名青年男子站了出来,积极救助男子……记者了解到,这4名青年男子都是今年退伍的战...[详细]
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4
柳泉路改造日记:沿线栽种新苗木

柳泉路改造日记:沿线栽种新苗木

9月3日下午,记者在柳泉路与联通路交叉口以北的路西侧施工现场看到,绿化人员正在柳泉路两侧栽植新苗木。栽植好后,绿化人员还对树木进行了...[详细]
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4
下班路上遇车祸肇事车逃逸 事发临淄城区一路段

下班路上遇车祸肇事车逃逸 事发临淄城区一路段

日前,在临淄城区一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张先生骑着一辆摩托车回家,在行驶途中连车带人被一辆汽车撞了出去,受伤严重,肇事车当场逃逸。...[详细]
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