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碗口大树枝掉落砸倒行人 路人纷纷上前协助撑伞守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23 09:23:08

前两天,在淄博街头发生了惊险的一幕,路边一棵大树上的树枝雨中突然掉落,将一名行人砸倒在地。这时,路人主动为伤者撑伞遮雨,直到救护车到达现场。

根据路边店铺的监控,当时几名行人正在路边行走,此时,一棵大树上的树枝突然断裂,砸向地面,这段树枝非常粗壮,下落速度很快,将一名打伞的行人砸倒在地。“我就听外面咔嚓一声,树枝差不多有碗口那么粗,从树上掉下来的,当时树枝就立在那里,我看伤者的雨伞、东西都在地上散着。”一名店员告诉记者。

这名行人被碗口粗的树枝砸伤后,周围的几名市民赶紧上前查看情况,将树枝从伤者身上移开。此时伤者受伤严重,头上身上都是血,有好心市民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由于天降大雨,很快,几位好心市民为伤者撑起了雨伞。还有附近商店的一名女店员,看到这一幕之后,也赶紧从店里跑出来帮忙。

风雨中,五颜六色的雨伞下演绎的是感动和温暖,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众人一直在坚持帮忙给伤者撑伞守护。随后,120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医生在对伤者做了检查之后,迅速送到医院进行救治。经过检查,伤者身上多处骨折,还在昏迷当中,需要进一步检查。

记者在园林部门了解到,发生断裂的行道树很可能是因为树龄太长,发生了老化。这些行道树都已经上了社会责任险,像这种树枝断裂伤人的情况可以通过保险公司进行理赔。下一步,他们将对这些老化的树木继续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张店:老楼防水出问题 室内洇水住户愁

张店:老楼防水出问题 室内洇水住户愁

在张店区洪沟路一院内,有一座39年的老楼,楼房不高,问题却不小:楼顶防水不好,下雨时漏水厉害,将顶楼3楼一户人家的屋顶、墙壁洇得不成样...[详细]
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3
沂源城区中小学划片招生片区公布 你家孩子要去哪?

沂源城区中小学划片招生片区公布 你家孩子要去哪?

近日,沂源县2018年城区义务教育段划片招生听证会召开。听证会上,沂源县教体局介绍了听证会背景和城区各学校片区情况,并就今年的片区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18-08-22
淄博文化中心火热建设中,三大黑科技打造淄博文化新高地

淄博文化中心火热建设中,三大黑科技打造淄博文化新高地

8月2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10家施工单位的290余名代表,参与了中建八局一公司淄博市文化中心A、B组团机电安装工程全国观摩。中国安装协会会...[详细]
齐鲁网 2018-08-22
儿子写文“控诉”环保人父亲 网友:“儿子了不起,父亲更了不起!”

儿子写文“控诉”环保人父亲 网友:“儿子了不起,父亲更了不起!”

近日,淄博一高中毕业生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段写给父亲的文章,引起网友热议。10日,记者联系到该学生崔越洋,了解文章背后的故事。[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22

违反医疗事故处理条例 淄博中心医院等多家单位被罚

近日,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公布了一批行政处罚信用信息,记者从信息中获悉,淄博市中心医院、淄博市第一医院、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详细]
齐鲁壹点·齐鲁晚报 2018-08-22
淄博市实验幼儿园公开招聘16名教师

淄博市实验幼儿园公开招聘16名教师

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发布招聘公告,根据岗位空缺和工作需要,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8-08-22
暴雨过后 淄博气温走低

暴雨过后 淄博气温走低

暴雨过后我市开启持续凉爽模式,据气象部门预报,最近三天我市最高温只有30℃,气温比较凉爽舒适。[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8-08-22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落幕 淄博6名中小学生斩获5个奖项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落幕 淄博6名中小学生斩获5个奖项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中,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支参赛团队参加比赛,经过分组后激烈角逐,来自淄博的6名中小学生获得...[详细]
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