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村“择优而奖”撬动创新品牌 企业最高可获50万补贴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凯旋 王良

2018-08-10 16:07:08

齐鲁网8月10日讯 8月10日,周村区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上,10家企业兑现2017年度品牌建设奖励共计100万元。充分展示了周村区在实施品牌周村建设战略,激发品牌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引领作用的决心。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品牌对周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打造区域竞争新优势,提升新旧动能转换水平,树立“百年商埠·品牌周村”城市形象,支持品牌企业做大做强,周村区出台了《关于支持品牌企业做大做强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中明确提出了一系列激励政策,其中,对获得过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等国家级品牌称号,发展潜力大前景好,社会形象优影响力大,行业龙头带动力强,对城市品牌形象塑造作用突出的品牌企业作为重点扶持对象。聘请国内知名专业团队,制定品牌发展总体规划。并对聘请国际、国内知名专业团队,策划、定位、辅导品牌培育发展的重点品牌企业,经认定,给予一次性不超过50万元补贴;同时,强化标准引领,对参加国际、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制(修)订的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和3万元的资助;对主持国际、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制(修)订的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10万元和5万元的资助。 

通过设立品牌创建专项奖励资金,鼓励企业创建省级以上品牌项目。鼓励品牌企业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品牌价值评估,加强品牌资源开发利用,支持企业以品牌为资产进行参股控股、重组兼并,采取商标权、专利权投资入股、抵押融资、许可使用、连锁经营等方式开展经营活动。鼓励重点品牌企业冠名产业园区、展会、论坛、公益活动等。 

此外,周村区还将建设“周村好品”博览馆,集中展示周村品牌企业的发展历程、工艺流程和企业形象,展示展销周村特色产品,打造周村工业旅游的“旗舰店”。鼓励重点品牌企业通过建设博物馆、设立旗舰店、进驻大型电子商务平台的形式,搭建宣传企业文化、展示企业形象、宣传企业产品的平台。结合特色产品资源,开发“周村伴手礼”,提高消费者对“周村好品”感受的密集度和冲击力。在大型酒店、主要景点、重点展会、机场、高铁站、山东境内主要高速路服务区,协调设立“周村好品”专区,扩大产品种类和投入量,拓展展示展销的途径,全面展示“周村好品”形象。 

记者从会上获悉,周村区还将以陶博会为突破口,协调设立“周村专馆”,集中展示“周村好品”,并以家具采购节为龙头,不断延伸会展领域,开发会展品种,根据展会层级,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

“周村区丝绸纺织、沙发家具、不锈钢等传统产业特色鲜明、基础坚实,丝绸纺织产业一度占到全区工业经济的60%以上,沙发家具市场规模江北第二,不锈钢市场规模江北第一。我们还有很多品牌,兰雁、周村烧饼、知味斋、王村醋、玉兔等,这是我们的特色与优势所在,我们的品牌建设首要的就是要以这些优势产业作为切入点,把这些产业的优势挖掘好、利用好、推介好,集成到某几个骨干企业上,集中做大做强,形成对企业品牌创建的提升和拉动。”周村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伟如是说。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王良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孙凯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市法院执行异议案听证观摩会在淄川举行

淄博市法院执行异议案听证观摩会在淄川举行

8月9日上午,全市法院执行异议案件听证观摩会在淄川区人民法院举行。淄博市中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各区县法院副院长、执行局局长就张某案外...[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8-10
省运会柔道比赛首日 淄博摘两金

省运会柔道比赛首日 淄博摘两金

8月9日,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柔道比赛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首日淄博运动员拿下女子乙组44公斤级和男子甲组66公斤级的金...[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8-10
省运会跳水比赛 淄博队获5枚金牌完美收官

省运会跳水比赛 淄博队获5枚金牌完美收官

9日,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跳水比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落幕。最终,淄博代表队获得5枚金牌、7枚银牌、6枚铜牌,共计18枚奖牌。[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8-10
张店区卫生系统招聘18名高层次紧缺人才

张店区卫生系统招聘18名高层次紧缺人才

记者从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张店区卫生系统事业单位招聘18名高层次紧缺卫生专业技术人才。[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8-10
淄博市2018年“金蓝领”培训开始 覆盖8个职业(工种)

淄博市2018年“金蓝领”培训开始 覆盖8个职业(工种)

记者获悉,根据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2018年“金蓝领”培训工作定于8月开始实施。培训项目为:电工、车工、钳工、焊工、药物制剂工、有...[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8-10
高温湿热淄博菜价浮动 超市相对稳定

高温湿热淄博菜价浮动 超市相对稳定

本市连续的高温湿热天气,对蔬菜价格产生影响,出现了小幅上涨。记者昨天走访我市部分农贸市场及多家大型连锁超市了解到,超市里促销菜品受...[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8-10
大雨淹了地下室 张店都市名苑小区电梯被迫停用

大雨淹了地下室 张店都市名苑小区电梯被迫停用

8日下午的一场强降雨,张店都市名苑小区8号楼地下室灌入雨水,电梯井进水后电梯临时停运。据了解,雨水涌进地下室原因是整栋楼所在位置的地...[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8-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