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山环保部门公布一批行政处罚名单 这些企业被“点名”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良

2018-08-01 17:48:08

齐鲁网淄博8月1日讯 8月1日,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博山分局公布一批行政处罚决定书,部分企业因环保问题被处罚。

详细名单:

博山开发区勤润机械加工厂在未报批环保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建设机械加工生产项目 。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博山分局依法处以该项目总投资额(人民币10万元整)百分之五的罚款即人民币伍仟元整 。

淄博伟润机械厂在未报批环保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建设机械加工生产项目 。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博山分局依法处以该项目总投资额(人民币10万元整)百分之五的罚款即人民币伍仟元整。

淄博市博山彤望福利化纤有限公司未落实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和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审批意见导致化粪池污水直接排入河道。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博山分局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人民币叁万元整罚款。

山东金虹钛白化工有限公司废矿物油桶和废油漆同在厂区随意堆放,未纳入危废管理。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博山分局作出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处以人民币壹万元整的罚款的行政处罚;污水处理站产生的固体废物(钛石膏)未按照规定进行固体废物申报登记。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博山分局作出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并处以人民币壹万元整的罚款的行政处罚;在尚庄村南侧露天存放固体废物(钛石膏),未进行蓬盖,造成扬尘污染。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博山分局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伍万元整;在未办理环保手续,未建设贮存设施场所的情况下,在开发区域城镇尚庄村一处、荫柳村两处地点擅自堆存工业固体废弃物。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博山分局责令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伍万元整;在污水处理站旁污泥堆放处池塘未采取防渗措施造成渗漏,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博山分局责令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处以人民币壹拾万元整的罚款。

淄博市博山方佳机械制造厂在未报批环保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建设机械零配件加工项目。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博山分局依法处以该项目总投资额(人民币30万元整)百分之三的罚款即人民币玖仟元整。

博山域城国阳通用机械厂在未报批环保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建设机械加工项目。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博山分局依法处以该项目总投资额(人民币10万元整)百分之五的罚款即人民币伍仟元整。

博山通达水泥机械厂未建设贮存设施场所的情况下,在厂区内空地擅自堆存工业固体废弃物。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博山分局依法处以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处以人民币壹万元整的罚款。

山东东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硫磺制酸点位在线监控数据颗粒物9月26日日均值为21.4 mg/m3,超标0.07倍(标准浓度为20mg/m3)。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博山分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处以人民币拾万元罚款;硫磺制酸点位在线监控数据颗粒物9月25日日均值为48.4mg/m3,超标1.42倍(标准浓度为20mg/m3)。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博山分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处以人民币拾万元罚款。

淄博治德轻工制品有限公司建设项目规模发生重大变化,未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被处该项目投资额总数柒佰贰拾万(720万元)百分之一的罚款,即人民币柒万贰仟(7.2万)元整罚款。

山东汽车齿轮总厂锻造二分厂未采取防范措施擅自倾倒、堆放固体废物。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人民币叁万元整罚款;抛丸车间除尘器末端未采取集中收集处理措施,造成粉尘污染。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人民币贰万元整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产整治。

淄博宝峰陶瓷原料有限公司运输物料的车辆封闭不严,致使物料遗撒在厂区内造成了扬尘污染。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壹万元人民币;拒不改正的,车辆不得上道路行驶。

淄博市博山福颜铸钢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铸造废砂未按规定贮存于标准的密闭储存间,安全分类存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三个工作日内将铸造废砂存放在密闭储存间,安全分类存放,并处罚款伍万元。

淄博市博山盛源机器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铸造废砂未按规定贮存于标准的贮存设施,安全分类存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人民币贰万元整罚款。

淄博博山长青实业有限公司对堆存的砂土等物料未采取密闭措施,造成扬尘污染。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壹万元;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或者停业整治。

山东大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涉嫌电焊操作未采取集中收集等防治措施,造成车间内粉尘严重。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伍万元;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产整治;涉嫌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生产活动未在密闭空间进行。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伍万元;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产整治。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淄博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整治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查校园周边200米内有无网吧等

淄博整治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查校园周边200米内有无网吧等

日前,共青团淄博市委、市文化市场执法局联合开展了以“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打造清朗网络空间”为主题的“青春护苗”行动。[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8-01
淄博高新区再添东西大动脉 南岭南路部分路段具备通车条件

淄博高新区再添东西大动脉 南岭南路部分路段具备通车条件

目前,由淄博高新区投资7000万元建设的南岭南路工程,从鲁山大道至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段共3.7公里已达到通车条件。[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8-01
淄博:“糊涂”毛贼凌晨偷进汉堡店 手机遗落现场露馅

淄博:“糊涂”毛贼凌晨偷进汉堡店 手机遗落现场露馅

年轻男子饿了竟想偷汉堡,却遗落手机在现场,民警顺藤摸瓜将其抓获。目前,男子孟某因盗窃,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详细]
齐鲁网 2018-08-01
海丽气象吧丨7月淄博极端最高气温37.8℃ 8月10日前或有3次降水

海丽气象吧丨7月淄博极端最高气温37.8℃ 8月10日前或有3次降水

8月1日,淄博市气象局发布第二十二期气象旬报,7月份淄博市平均气温27.2~29.6℃,较常年偏高1-3℃。平均降水量564.4mm,较去年偏多226.7mm...[详细]
齐鲁网 2018-08-01
通知!8月2日淄博东二路部分路段将停水

通知!8月2日淄博东二路部分路段将停水

8月1日,记者从淄博市自来水公司获悉,因潘南路(柳泉路—东二路)给水工程停水碰头,8月2日08:00—18:00东二路(潘南路—共青团路)将停水。 [详细]
齐鲁网 2018-08-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