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夫妻二人掉入投资陷阱 32万元难追回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良 通讯员 张媛媛 李昕

2018-07-20 23:58:07

齐鲁网淄博7月20日讯 赠送鸡蛋的保健品小课堂、高额利息的非法集资、轻信骗子的理财变借款……不法商家把谋取“私利”的目标瞄向老年人,设诱饵、下圈套。近日,家住张店的王先生夫妇二人就因高额利息的非法集资被骗而陷入深深的懊悔中。

年近七旬的王先生夫妇育有一子,孩子在外地生活,两位老人相依为命。这一年来,老两口分别在某家公司的投资项目中多次投资,金额高达32万元,本来想着投资赚点钱,可如今投资公司资金链断裂,导致老两口的投资血本无归。

街头传单承诺丰厚回报

王先生夫妇最早接触到投资公司,是在2017年初。那时候,在王先生家附近,有一家金融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路人发放传单,王先生也收到一张,传单中承诺,该金融公司将投资人的资金借给借款方,可保证投资人获得丰厚的利息回报。以投资期一年为例,投资十万元的,每月的收益为0.875%,如此算来,投资10万元后,一年的利息就有1.05万元。传单中还对资金安全作出了承诺,其中有一项代偿保障:借款人到期不能偿还本息,该金融公司用其在银行的12亿风险抵押金代为偿还,保证出资人的本息不受到任何损失。

面对如此诱人的利息,王先生夫妇心动了,于是老两口与该金融公司签订了合同,以王先生妻子的名义试着投了12万,投资期限为1年。此后的几个月里,夫妻俩又多次加大投入,到2017年底,两人的投资金额已达23万元。到了2018年,该金融公司业务员又联系王先生,称公司又上了个新的项目,是政府在贵州投资的修路工程。王先生夫妇一听是政府工程,就把存折里剩下的最后9万元也投了进去。

公司老总自首 “投资人”无奈报警求助

今年4月份,王先生夫妇听到一个坏消息:该金融公司上海总公司的老总自首了,公安机关已经正式介入调查。他们赶到该金融公司淄博分公司的办公地点,只见门外聚集了不少和自己一样的“投资人”。与此同时,张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的民警也收到了上海警方的协查通知,逐个给受害的投资人打电话,王先生夫妇在接到民警电话后便立即赶至公安机关报案。

据了解,该金融公司在全国有上百家分公司,全国有很多与王先生夫妇类似的受害人。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选择投资之前,需要掌握必要的法律知识并仔细阅读相关合同条款,不要亲信所谓的“高息”宣传,更不要幻想一夜暴富。当中老年人面对高额回报的宣传时,更要提高警惕,投资前要和子女或朋友商量,并对公司运作情况做深入调查分析,以免上当受骗。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通讯员 张媛媛 李昕 淄博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王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博山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 颐养小镇有了“国医堂”

博山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 颐养小镇有了“国医堂”

“博山区目前是淄博市人口老龄化最严重的区县,已经接近27%,所以说医养结合工作在博山就显得尤为重要和急迫。”7月20日,博山区姚家峪颐养...[详细]
齐鲁网 2018-07-20
淄博女子送孩子学特长 眨眼间钱包被盗

淄博女子送孩子学特长 眨眼间钱包被盗

“就是这个人,他偷走了我的钱包!”7月18日上午,看到监控录像的时候,市民王女士才意识到,小偷之前就坐在自己旁边,盗窃成功后还与自己...[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7-20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下半年投用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下半年投用

进入三伏天,淄博持续高温,热浪袭人,然而在这样的酷暑天气下,为确保新院区尽快投入使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的建设者们每天奋战在一...[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7-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