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碰到老人摔倒,救不救?淄博小伙北京街头用行动答复: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02 17:40:07

齐鲁网7月2日讯 最近,淄博临淄区红十字会的成员到北京参加培训的时候,碰巧遇到一位老人摔倒了,关键时刻,他们没有犹豫,马上对老人伸出了援手。

beijingjiurend.JPG

参加培训班的朱建高、张谦、贺永平等人报完到后,在朝阳门南小街的人行道上看到一位老人突然摔倒在地。朱建高考虑到摔倒会导致颈椎和腰部损伤,不敢贸然移动老人,他们拨打了120,但是急救中心段时间内派不出急救车。情况紧急,张谦想到了999,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的电话,并拨打了这个电话。

beijingjiurefdn.JPG

此时,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周围不少群众围拢过来。“一个女士上边上有个电动车上盖着雨布,就把那个雨布遮下来了,大家伙就拽着四角,就把他身体盖住了,我的伞一直在大爷的头顶上举着。”齐航救援队队员贺永平告诉记者。

beijingjiuren5.JPG

拨打了急救电话之后,几人又根据老人身上的信息联系到了他的家人,半小时后,家属和红十字救护车都赶到了现场。随后,老人被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beijingjiuren4.JPG

事后几天,老人家属再次联系上几位救人者,并给他们送来了锦旗。齐航救援队队长张谦说:“学了东西能去为别人服务,能去帮助别人,我觉得还是比较快乐的,比较欣慰的。”

(闪电新闻 记者 孙凯旋 淄博台 张震 郭妍君 李国明)

秒懂.jpg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公布一批食品抽检信息 砂糖桔检出农药杀菌剂残留

淄博公布一批食品抽检信息 砂糖桔检出农药杀菌剂残留

​ 7月2日,记者从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食品流通环节监督抽检,本次抽检共抽取了食用...[详细]
齐鲁网 2018-07-02
控制露天烧烤季节反弹 6月淄博取缔烧烤经营户26家

控制露天烧烤季节反弹 6月淄博取缔烧烤经营户26家

近日,生态淄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淄博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简报(第28期)》,6月份淄博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18-07-02
淄博高速交警开展夜查整治 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85起

淄博高速交警开展夜查整治 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85起

为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6月29日-7月1日,淄博高速交警依托辖区收费站扎实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夜查...[详细]
齐鲁网 2018-07-02
上半年淄博平均降水量405.8mm 较去年偏多237.4mm

上半年淄博平均降水量405.8mm 较去年偏多237.4mm

7月2日,记者从淄博市气象局获悉,1月1日~6月30日淄博市平均降水量405.8mm,较去年偏多237.4mm,较常年偏多209.2mm。[详细]
齐鲁网 2018-07-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