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正式进入雨季恶劣天气增多 高速交警支招“雨中行车”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冯艳辉

2018-06-27 08:23:06

进入雨季,降雨量开始多了起来,根据气象预报25日至26日,淄博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同时会伴有雷暴大风,在高速公路上驾车时遇到暴雨等极端天气不必慌张,淄博高速交警给您支招。

暴雨天降水量陡增,高速路面湿滑容易出现积水,行车时视野受到限制,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在这样的极端天气状况下,安全行车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保持车距,不盲目并线超车。由于短时间的强降雨造成高速路面湿滑,车轮容易打滑“跑偏”,行车时应当沿着自己的车道匀速行驶,切记不要因为前车行驶缓慢而盲目并线或超车。切记不要超速驾驶,以免发生追尾、碰撞等交通事故。暴雨天开雾灯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看清前方的道路,而是要让其他的驾驶人通过雾灯注意到你,以此来增强行车的安全性。特别注意的是,行车中不要使用危险警示灯,即大家常说的“双闪灯”。如果滥用双闪很有可能会给周围的车辆传递错误信息,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由于路面湿滑,刹车片和刹车碟之间容易形成水膜,急踩刹车时车辆容易打滑甚至发生侧滑。因此,尽量用挡位和油门来控制车速,避免急踩刹车。

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当立即开启危险警告灯,并放置三角警告牌提示来往车辆,车内人员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并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救援。要注意的是,切勿在车内、车辆周围停留,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以免给车辆及人员造成二次伤害。

雨天行车需要注意车内起雾,此时可以适当打开车窗或是开启空调系统,以便快速消除雾气。遇到大雨天气,有些路段会在很短的时间内严重积水,如果不得已要涉水,应当利用低档位匀速通过。如果车辆在行进中熄火,千万不要尝试再次启动,盲目的启动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报废。雨天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最好不要跟在大货车后面,大车车轮溅起的水花会把你的风挡玻璃打的一片模糊,让你看不清路况,这种情况是非常危险。记者 冯艳辉 通讯员 牛玉倩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80岁老人暴雨被困家中 民警淌水徒步救出

淄博:80岁老人暴雨被困家中 民警淌水徒步救出

昨天的暴雨给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也影响了部分居民的生活工作。家住张店南定镇的80岁黄老太(化名)就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困...[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6月27日至30日淄博这些片区将停水,有你家吗?

6月27日至30日淄博这些片区将停水,有你家吗?

记者从淄博市自来水公司获悉,因潘南路(柳泉路—东二路)路段给水工程停水碰头,自6月27日8:00起,部分路段用户将停水10小时,请提前做好...[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一场暴雨周村交警捡到18个车牌,鲁C鲁A鲁M车主快来认领

一场暴雨周村交警捡到18个车牌,鲁C鲁A鲁M车主快来认领

昨日的一场暴雨,让不少车主的车牌遗失在积水中。记者从淄博周村交警大队获悉,从昨天傍晚到今天中午周村交警一共捡到 18个车牌。[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