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村法院首次通过网络公众平台调解百万民间借贷案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胡泉

2018-06-22 08:54:06

21日,周村法院在全市首次通过网络公众平台,成功调解一起涉案金额百万的民间借贷案件。

原告王某某2011年借给被告李某某100万元在上海买房,房屋落户 于李某某妻子名下。李某某一直未偿还借款,但现在李某某在上海房 屋因为其他债权人申请了执行被强制拍卖,因此原告起诉被告两夫妻 要求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110万余元。

周村法院在给被告送达应诉材料时,通知李某某可以通过南营法庭 公众平台参与庭审。在庭审前被告也与主审法官进行了视频沟通,称 自己在上海不能来周村参与庭审。

由于被告无法参加庭审,主审法官在庭审时将被告的视频当庭出示 。视频中被告张某某同意自己承担责任,但其妻子不承担责任,而且 被告夫妻同意调解解决。庭审结束后,原告表示也同意庭下调解解决 。

双方都同意调解解决,法庭便将开庭时原、被告通过视频资料形成的协议编辑成文字资料,发给两名被告。两名被告将最后同意的协议发回了平台,同时将夫妻双方签署该协议的视频资料一并发至平台。

6月21日,周村法院收到两被告签字的调解协议书,原告最终也同 意并且在协议上签了字,双方一致同意调解协议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 即具有法律效力。至此,周村法院南营法庭第一起通过公众平台网络 调解的案件完成。

记者 胡泉 通讯员 任颖 马香军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绘画达人”半年绘出25米长画卷 140多个聊斋人物跃然纸上

淄博“绘画达人”半年绘出25米长画卷 140多个聊斋人物跃然纸上

今年54岁的李秋玲,从小就热爱绘画,她利用业余时间,创作工笔画,栩栩如生的历史或神话人物在几十米长的画卷上得以展现。[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6-22
淄博一男子买旧手机盗刷原机主网银五百余元被行拘

淄博一男子买旧手机盗刷原机主网银五百余元被行拘

旧手机卖出时忘记恢复出厂设置,手机“新主人”利用购物软件购物盗刷原机主网银五百余元,幸好原机主及时发现报了警,才避免了更大的经济损...[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06-22
淄博高新区开展大型玻璃安装检查 严防高空坠落事故

淄博高新区开展大型玻璃安装检查 严防高空坠落事故

为防止大型玻璃安装过程中高处坠落事故的发生,自6月19日起,淄博高新区质安站在高新区范围内开展大型玻璃安装安全专项检查。[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06-22
家长注意!张店区2018中小学招生划片公布

家长注意!张店区2018中小学招生划片公布

6月21日,张店区发布2018年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对张店区2018年中、小学招生范围及招生程序进行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18-06-21
淄博高新区公开招聘小学初中教师 6月28日起报名

淄博高新区公开招聘小学初中教师 6月28日起报名

记者6月20日从淄博高新区人力资源网了解到,根据淄博高新区教育工作需求,2018年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事代理初中、小学、特教教师。[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6-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