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音戏《源泉》12日淄博首演 该剧原型现身排练场数度落泪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李波

2018-06-04 08:57:06

记者从淄博市五音戏剧院了解到,目前五音戏《源泉》已经到了最后的紧张排练阶段,6月12日将在淄博剧院首演。6月2日,该剧原型中国好医生亓庆良,来到排练现场,观看排练,跟演员们讲述一位白衣天使的初心。

W020180603318211880478

 亓庆良(左一)跟扮演路大娘的演员说,医生的初心就是救死扶伤。

6月2日,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国好医生、全国医院优秀院长、源泉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亓庆良一行5人,受淄博市五音戏剧院马光舜院长等人邀请,来到五音戏《源泉》的排练现场。《源泉》一剧是根据亓庆良真实事迹改编的,导演为山东省艺术研究院二级导演宋惠玲,剧本作者为淄博市艺术创作研究所副所长常勇,目前剧本已经修改了9稿。

“天连着山来山接着天,大山的儿子吆,爱大山。”这一出近2个小时的6幕剧,通过亓庆良与妻女、父亲的感情,成功演绎了一个中国好医生真实的情感世界。亓庆良表示,“为了排练这个剧,五音戏剧院的演职人员多次来到我们医院采访了解实际情况,非常真实,这一个多小时的剧情,基本上是我这46年从医经历的缩影。不过,我一直觉得这个剧不是演的我自己,而是每一个基层的医疗工作者。”

淄博市五音戏剧院艺术总监吕风琴介绍,为了将该剧早日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剧院上下目前抓紧排练,院长马光舜也靠在排练场与导演和演员们一起修改细节,研究剧情。亓庆良医生曾经做过四次手术,从开颅手术到腰椎手术,再到遭受车祸骨盆粉碎性骨折,“我经历了这么多手术,我知道手术的痛苦,所以会尽我所能去医治病人,为他们减轻病痛的折磨。”排练中的一幕幕倾情演出,让现场的所有人数度落泪。记者 李波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张店化工行业工会入会企业月均工资标准增至2510元

张店化工行业工会入会企业月均工资标准增至2510元

6月1日,张店区化工行业工会工资集体协商会议在东部化工区管委会召开,企业方代表和职工方代表共10人参加会议。[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6-03
淄博张店举报食药违法有奖 最高50万元

淄博张店举报食药违法有奖 最高50万元

张店区起草制定了《张店区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意见征集时间...[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6-03
部门联动重拳出击 淄博张店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

部门联动重拳出击 淄博张店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

张店区将对全区无证幼儿园办园资质、安全管理和周边环境状况等进行集中梳理、检查、整顿及疏导,规范办园行为,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严格防范和...[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6-03
淄博将召开公交票价听证会 空调开放期间票价或定2元/人次

淄博将召开公交票价听证会 空调开放期间票价或定2元/人次

6月1日,记者从淄博市物价局获悉,淄博市物价局将于6月20日召开城区空调公交车实行季节性票价听证会。现在所有参与听证会的人员筛选工作已...[详细]
齐鲁网 2018-06-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