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一老人负气离家 民警巧用短信机智劝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27 00:15:04

齐鲁网4月27日讯 近日,淄博的任大叔因为和家人发生矛盾离家出走,并且留下了诀别微信,家人报警后,民警通过短信成功将老人劝回家。

淄博市人民路派出所民警张明明告诉记者:“他通过微信给家里的子女发了几句话,说要把自己在家里的衣服什么的都烧掉。”任大叔发来的微信字里行间都透漏出轻生的念头,这可把家人们急坏了。

5003.jpg

当地派出所了解到情况后,赶紧排查监控,寻找任大叔的去向。张警官说:“当时我们通过查看监控,发现离家出走的老同志,是从陇山路自西向东,然后进入了博山长途汽车站,就是说那个老同志他已经去了外地。”

张警官多次拨打任大叔的电话,可每次都是刚接通就被挂断了,看来大叔还在气头上。可能是因为还在气头上,老人不想跟家人进行联系。

考虑到老人的情绪不稳定,张警官决定通过短信劝劝老人,甚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安慰老人,别和小辈的孩子一般见识,别说还真有些效果,最终得到了老人的回复:“谢谢,为了孩子我回去。”张警官介绍:“当时我感觉,他跟家人吵架之后可能是一时间气不过,之前我年轻的时候,我也跟家人吵过架,我也离家出走过,我是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劝解老同志,能够多为家人想想,而且他家里还有一个年龄非常小的孩子,我也希望他多为那小孩考虑考虑。”

经过几个小时的苦劝,老人的心情终于平复下来,晚上九点多老人平安回到了家。张警官说:“我觉得如果跟家里人有什么矛盾,一定要去积极沟通,而不是选择离家出走,这种避而不谈,这样根本解决不了根本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张店一用户网通座机拆机 500元押金退不了

张店一用户网通座机拆机 500元押金退不了

13年前,张店的翟先生在网通一网点开户办了一部座机,2016年底拆机。最近,他找到了当年的押金条,但找现在的联通营业网点退500元押金时却...[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4-26
淄博高新区一路口两车追尾 次氯酸钠轻微泄漏

淄博高新区一路口两车追尾 次氯酸钠轻微泄漏

4月25日,在淄博高新区鲁山大道和万章路路口附近,一辆运输次氯酸钠的危化品车发生事故后轻微泄漏。交警、消防、安监、环保等部门工作人员...[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4-26
隔三差五电梯困人 淄博高新区这个小区挺闹心

隔三差五电梯困人 淄博高新区这个小区挺闹心

近日,家住淄博高新区银泰城名尚国际的王先生和邻居们都苦恼不已。一场雨后,地下车库被泡,而他们出门时也隔三差五被困在电梯里。[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4-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