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男子自称退休干部能走后门 诈骗他人七万余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良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

2018-04-12 20:58:04

自称是省政协的退休干部,虽然已不在其位但仍能利用自己的人脉为你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这样的许诺是否会让你动心?近日,张店警方成功抓获一名以“介绍工作”为由进行诈骗的男子,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3月中旬,一名男子到来张店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向民警报警求助,称其被人以找工作为由骗走多年的积蓄七万五千余元。七万五千元,这并不是一个小数目,民警一边安抚报警人小赵的情绪一边向其了解事情经过。

原来,小赵是一名出租车司机。2017年8月,小赵接到了一单生意,一名男子打车要去淄川某地。就是这名男子,打乱了小赵原本平静的生活……

男子一上车后便开始与小赵聊天,在两人的交谈中,男子透露其是省政协退休的老干部,退休后定居在潍坊,这次是回老家看看。下车前,两人还互留了联系方式。大约过了一个月左右,男子约小赵一起吃饭,并许下一张空头支票,说要给小赵找个轻松一点的工作,介绍他到省政协给领导开车,待遇优厚工作轻松又体面。一月后,男子再次联系小赵,称要为其解决编制问题,但是需要花两万块钱打点一下。小赵一听这话兴奋不已,立即向其账户内汇了两万元现金。今年1月份,男子又以做生意资金短缺为由,从小赵那“借”走了五万元钱。

钱没少花,但是约定好的工作却一直没有着落,小赵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是被骗了。发现被骗后,小赵的第一反应并不是报警,而是再次联系行骗男子。在小赵的一番软磨硬泡之下,竟也成功要回了一部分积蓄。就在小赵想要要回另一部分积蓄时,却发现男子好像人间蒸发似得,联系不上了,才赶紧来到派出所报了警。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过一系列摸排走访工作于4月4日成功将男子抓获。

经查,行骗男子姓柳,潍坊人,无业,曾经做过生意、跑过运输,但从未在省政协担任过任何职位。据柳某交代,从2017年8月至2018年3月,短短8个月的时间,其共骗走了小赵七万五千余元。直到今年2月底,行骗事迹败露,柳某担心小赵报警才迫不得已退还了31800元。而当民警问到柳某为何要谎称自己是退休干部时,柳某的回答十分简单,就是为了让小赵信任他,看看能不能从小赵身上骗点钱花。结果小赵真的上钩,中了柳某的圈套。目前,柳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近几年来,以所谓“个人关系”或者“特殊渠道”为由,谎称能为他人安排工作进行诈骗的事件屡见不鲜。民警在此提醒大家,切莫轻信所谓的“熟人”,要通过正规合法的途径,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 淄博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王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川村民门前种罂粟花来观赏被铲除

淄川村民门前种罂粟花来观赏被铲除

淄川一村民在家门前的苗圃里种植了2株罂粟用来观赏,没想到是违法行为。目前,村民种植的罂粟已经被铲除。[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4-12
扮成搬运工进高青一小区 男子盗走电动车电瓶

扮成搬运工进高青一小区 男子盗走电动车电瓶

日前,在高青一小区,一名男子扮成搬运工进小区行窃,将居民停在楼前的电动车电瓶盗走,提醒市民注意防范。[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4-12
淄博5岁女童持续低烧 竟是“吃手”所致

淄博5岁女童持续低烧 竟是“吃手”所致

近日,一名5岁女童突然连续发低烧,经过检查,女童很可能是患上了手足口病,而得病的原因,竟与“吃手”有关。[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4-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