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店:下月起微信举报消费不开发票行为最高可获奖千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2 17:32:04

齐鲁网4月12日讯 4月12日,淄博市张店区举行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启动仪式,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5月1日起,消费者遇到消费后商家拒开发票的情况,可通过微信举报,经查实后最高奖励千元。

《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普通发票监控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纳税人向消费者销售商品或提供应税劳务服务时,数额在10元(含)以上的,必须按规定开具发票;如果消费者索要发票,无论金额大小,一律予以按规定开具。”经营商户在收取消费款项时,应当向消费者开具发票。不按规定开具发票的,消费者可进行举报,经税务部门查实,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据悉,从5月1日零点开始,张店区启动有奖举报,举报的途径有两种,一是电话举报,拨打12366税务举报电话进行举报与投诉。二是微信匿名举报,通过关注“爱工惠”微信公众号,依次选择“惠活动”、“张店发票红包抽奖”、“发票预约与举报”,进行举报。对于通过发票抽奖系统进行举报的消费者,如果符合一定条件,还会得到政府提供的20元到1000元不等的奖金。

张店国税局征管科副科长张炜告诉记者,张店区在餐饮、娱乐、药品零售、美容整形、家具、食品连锁销售等行业内开展发票抽奖活动,鼓励消费者积极索要发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凡是在上述行业进行消费的个人消费者,凭取得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发票和增值税卷式发票都可以参与抽奖活动,参与的消费者首先需要关注“爱工惠”微信公众号,通过公众号中的抽奖系统录入发票的信息,系统会及时提示中奖金额。发票金额累计,每满300元可以获得一个抽奖券,依次类推,抽奖券可以参与抽大奖的活动,每个月会抽出三个大奖,每个大奖奖金五千元。 ”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川村民门前种罂粟花来观赏被铲除

淄川村民门前种罂粟花来观赏被铲除

淄川一村民在家门前的苗圃里种植了2株罂粟用来观赏,没想到是违法行为。目前,村民种植的罂粟已经被铲除。[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4-12
扮成搬运工进高青一小区 男子盗走电动车电瓶

扮成搬运工进高青一小区 男子盗走电动车电瓶

日前,在高青一小区,一名男子扮成搬运工进小区行窃,将居民停在楼前的电动车电瓶盗走,提醒市民注意防范。[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4-12
淄博5岁女童持续低烧 竟是“吃手”所致

淄博5岁女童持续低烧 竟是“吃手”所致

近日,一名5岁女童突然连续发低烧,经过检查,女童很可能是患上了手足口病,而得病的原因,竟与“吃手”有关。[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4-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