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5岁女童持续低烧 竟是“吃手”所致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

2018-04-12 09:32:04

近日,一名5岁女童突然连续发低烧,经过检查,女童很可能是患上了手足口病,而得病的原因,竟与“吃手”有关。

很多孩子都有吃手的习惯,家长都会及时给孩子纠正。张店5岁女童小雨(化名)就有这样的坏习惯。小雨的母亲刘女士说,他们只要稍不注意,小雨就会把手塞到嘴里,晚上也要“吃手”睡觉,她只能等女儿睡熟后把手从其嘴里拿出来,但一会儿女儿又会把手放到嘴里去。最近几天,小雨突然连续发低烧,精神不振,嘴里还出现了类似溃疡的小水泡。刘女士赶紧带她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就诊。经检查,小雨很可能是患上了手足口病。

今天,记者走访多家儿科门诊获悉,手足口病作为一种由肠道病毒引起的儿童传染病,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是主要传播方式。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进入3月份以来,儿童手足口病病例不断增加,已经进入流行期。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刘红表示,手足口病在每年的春天和春夏之交,患病儿童较多。主要症状为发烧,再就是分布在手、脚、脚心、手心、膝盖、肛门周围的皮疹。普通的手足口病,水泡不会有明显疼或痒的感觉,需要家长留心观察,如果及时就医,一周左右就可痊愈。但是,因为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种,不排除有些孩子会出现重症的表现,甚至威胁生命。

刘红表示,在手足口病流行季节,家中要注意卫生,勤通风,不要带孩子去人员密集的场所,还要注意勤洗手,孩子不要与他人共用毛巾或私人物品,患病后孩子应在家中隔离直至痊愈。

记者从淄博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淄博市尚未出现手足口病集中爆发的情况,淄博已于前年引进了EV71疫苗,鼓励家长们结合个人情况为孩子接种,提前预防。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企业技师补贴2500元 高级技师补贴3000元

淄博企业技师补贴2500元 高级技师补贴3000元

4月10日,《淄博市企业职工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补贴发放实施细则》(简称《细则》)公布,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技师和高级技师的补贴标准...[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4-11
淄博市出台新型学徒制培养模式实施细则

淄博市出台新型学徒制培养模式实施细则

4月10日,《淄博市新型学徒制培养模式实施细则》(下称《细则》)公布,自2018年起,每年选择5—8家大中型企业,每家企业选拔30—50人参加...[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4-11
外地企业借淄博一公司名义骗贷2.4亿 6人落网

外地企业借淄博一公司名义骗贷2.4亿 6人落网

秦皇岛一家银行突然向淄博的一家公司索赔7000余万元,明明没有从这家银行贷款,为什么会被索赔?淄博警方介入调查发现,有人假冒淄博这家公...[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4-11
博山区5条乡村旅游公交线五一开通

博山区5条乡村旅游公交线五一开通

4月10日,记者从博山区交通运输局获悉,博山区全面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完善农村公路网,今年将建设15个省定贫困村招呼站,打造5条旅...[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4-11
重磅! 淄博交警通告:今起交通违法自助机仅限本人驾驶证

重磅! 淄博交警通告:今起交通违法自助机仅限本人驾驶证

今日,记者从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淄博市交警支队接山东省交警总队通知,全省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进行系统升级,自4月11日起,全省交...[详细]
齐鲁网 2018-04-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