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旅游推介会走进青岛 “特色游”广受青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28 08:29:03

齐鲁网3月28日讯 3月27日,2018淄博旅游推介会在青岛威斯汀酒店举办,通过多种形式向与会嘉宾介绍齐国故都——淄博的丰富旅游资源和优惠的旅游政策,盛邀青岛各界朋友到淄博做客。此次旅游促销活动,邀请了青岛市旅行社代表、OTA电商、旅游直通车、户外俱乐部、媒体记者等400余人参会。

推介会上,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哲、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庆盈、青岛市旅发委主任崔德志、淄博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共同启动2018淄博旅游营销年活动。

王哲发表了致欢迎辞,他说,淄博和青岛近年来联系密切、交流频繁。淄博旅游资源的差异性和互补性,对青岛市民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旅游合作空间十分广阔,淄博已成为青岛市民近年来出游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希望通过两地旅游部门、旅行机构、媒体加强沟通交流、宣传引导,实现两地市互利共赢。

推介会上,张庆盈热情洋溢的介绍了淄博优质旅游资源、新业态和新产品,她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大家能更加深入的认识淄博旅游、了解淄博旅游,在此基础上规划设计适合青岛游客的旅游线路产品,把淄博作为旅游目的地纳入旅行社线路产品中去,积极进行推广和宣传,把我们的合作发展推向一个新阶段。

淄博市将紧紧抓住这一重要契机,努力营造一流的旅游环境,完善基础配套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接待水平,以优美的资源、优质的服务、优良的设施迎接更多的青岛客人来淄博观光旅游。同时,通过两地政府部门和旅游界进一步加强在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共拓、品牌共造等方面的合作,让更多的青岛市民了解淄博、走进淄博、乐游淄博。

各区县旅游局现场推介旅游资源,给与会者描绘了一副栩栩如生淄博旅游画卷,整场推介会高潮不断、精彩迭起,尽显淄博全国文明城市的风范和旅游风采。

推介会通过微信签到、播放旅游宣传片、精彩PPT推介、明星代言、业务洽谈等形式向与会嘉宾介绍淄博丰富的旅游资源、特色旅游产品和优惠的旅游政策,推介会还增加设置了抽奖互动环节,其中10位幸会观众分别获得了价值3999元的潭溪山悬崖酒店住宿大礼包,将推介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针对周边城市客源市场特色,本次推介会上淄博市旅游发展委面向“散拼团”、“自驾游”及“高铁游”等不同的游客人群重点创意策划推出了齐风陶韵体验之旅、商埠民俗文化体验之旅、纵情山水休闲之旅、水乡风情体验之旅、生态乡村休闲之旅、梦幻聊斋体验之旅等旅游线路产品,涵盖了淄博经典文化、传统民俗、自然风光等优质资源。

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把旅游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突破口,以建设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出台了促进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积极实施政府主导型旅游发展战略,推动旅游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全市旅游业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旅游基础服务设施日趋完善,城市旅游形象显著提升,旅游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省委书记刘家义分别对淄博旅游工作作出重要批示。2017年,淄博旅游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362.08万人次,同比增长9.75%;实现旅游消费总额609.88亿元,同比增长14.79%。

淄博还积极强化旅游品牌建设,着力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培育了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旅游节庆活动。策划举办的齐文化旅游节、沂源七夕情侣节、陶瓷博览会等节庆活动,凸显地方文化元素,以节造势,汇聚人气,打造精品节庆活动品牌。

为进一步调动旅行社向淄博输送游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繁荣发展国内客源市场,加快区域性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淄博市旅游发展委联合淄博市财政局制定出台了《淄博市地接旅游补贴办法》。《办法》规定:凡是本市旅行社招徕游客来淄“二日游”且游览2个及以上收费A级旅游景区,并至少住宿一夜,年内累计游客5000人(不足5000人不予补贴),每人补贴20元,5000人以上每人补贴30元。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孙凯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万元现金落在出租车 博山好心的哥这样做…

万元现金落在出租车 博山好心的哥这样做…

“太感谢了…真是没想到这钱还能找回来。”3月26日上午,一对年轻的夫妇来到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博山分公司出租科,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淄博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降为蓝色 启动四级响应

淄博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降为蓝色 启动四级响应

​3月27日,记者从淄博市环保局获悉,经淄博市监控中心与市气象局会商,鉴于未来48小时淄博市空气质量出现好转,于3月27日12时将重污染天橙...[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泱泱齐风 陶韵淄博

泱泱齐风 陶韵淄博

齐文化“尚变革、重开放、崇务实、尚法制、兼容并包”。近年来,齐文化节竭力打造全民参与的文化盛典,使齐文化不断发扬光大。[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张店医疗救助方式转向按费用救助 取消重特大疾病病种限制

张店医疗救助方式转向按费用救助 取消重特大疾病病种限制

日前,张店区发布健全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实施意见。意见指出,此次救助方式取消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病种限制,转...[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3-27
淄博马踏湖近自然人工湿地开建 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淄博马踏湖近自然人工湿地开建 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日前,马踏湖近自然人工湿地工程(乌河入湖口人工湿地一期)正式开工建设。这一项目致力于打造多功能湿地,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27
淄博高新区滨河公园孙庄游园下月开建

淄博高新区滨河公园孙庄游园下月开建

淄博高新区滨河公园、孙庄游园计划4月份开工建设。日前,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该项目的招标公告。据悉,两个游园加起来面积超过4.2万平...[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27
2018淄博旅游春季推介开启 潍坊等四地市推介成果丰硕

2018淄博旅游春季推介开启 潍坊等四地市推介成果丰硕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淄博市旅发委率领由各区县旅游局分管负责人及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组成的春季旅游促销团于3月21日起至4月中旬赴潍坊、滨...[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