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市纪委通报3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26 22:01:03

齐鲁网3月26日讯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件教育震慑作用,促进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近日,淄博市纪委通报3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淄川区太河镇南下册村村委会主任翟慎辉在办理低保申报中优亲厚友问题。南下册村两委会在商议低保户名单过程中,翟慎辉作为时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明知自己家庭状况不符合标准,仍同意将其祖母和母亲列入低保名单。2010年5月至2014年11月,共领取低保金6319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翟慎辉还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2018年2月,淄川区纪委给予翟慎辉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博山区八陡镇石炭坞社区党总支向阳党支部书记王立梅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非法占有村集体资金问题。2017年7月至8月,王立梅利用职务之便,以办公设施维修、走访贫困户等名义,先后五次通过虚开收据、虚造发放表等方式,非法占有村集体资金共计11670元。2017年12月,八陡镇党委给予王立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非法占有的资金退回村集体。

临淄区朱台镇桐林村套取村集体土地粮补款问题。2011年底,桐林村村委会研究决定,将村集体土地面积分摊登记到该村17名村民小组长名下,套取村集体土地粮补款抵顶村民小组长工资。2012年至2014年期间,共套取粮补款31919.6元,时任桐林村村委会主任于湘水对此负直接责任。2017年9月,朱台镇党委给予于湘水党内警告处分,涉案款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啃食群众获得感,挥霍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各级职能部门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从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出发,强化对基层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堵塞民生资金分配、使用等环节的监管漏洞,从源头上防止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发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着眼基层基础,“一竿子插到底”开展一线监督,从严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加大对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让群众看得见、享受得到更多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孙凯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涉及故意伤害、盗窃等罪行!淄博检察机关公布5起案情

涉及故意伤害、盗窃等罪行!淄博检察机关公布5起案情

记者从淄博市检察院获悉,日前,桓台县检察院公布5起案情,涉及故意伤害、盗窃等罪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淄博:刑满释放仅三个月  男子“技痒”盗窃再进班房

淄博:刑满释放仅三个月 男子“技痒”盗窃再进班房

开门头房做生意的商家都希望顾客盈门,可是有的人进了门却并不是为了照顾生意。近日,一男子就屡屡光顾门头房,先在里边转悠,发现吧台无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临淄曝光88名扣12分未学习考试驾驶人 快看有没有你

临淄曝光88名扣12分未学习考试驾驶人 快看有没有你

3月36日,记者从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淄大队获悉,截止2018年3月23日,临淄区共有88名驾驶人因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满12分未参加满...[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东二路连通昌国路又一条南北交通“大动脉”将打通

东二路连通昌国路又一条南北交通“大动脉”将打通

日前,有关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市政道路设计招标的公告发布,值得注意的是,张店东二路将与昌国路连通,这就意味着淄博主城区又一条交通“...[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26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改造催生新商机 客流可期静待商家掘金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改造催生新商机 客流可期静待商家掘金

3月25日,淄博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上,旅客排起长队(左图)。南广场建成后,这里的客流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26
柳泉湿地公园垃圾箱深夜遭黑手 管理处已报案

柳泉湿地公园垃圾箱深夜遭黑手 管理处已报案

公园内路边安放的7个石质垃圾箱,在深夜被人破坏。3月25日,记者从淄川柳泉湿地公园管理处获悉,他们发现情况后已经向警方报案,目前案件正...[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