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刑满释放仅三个月 男子“技痒”盗窃再进班房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良 通讯员 李露

2018-03-26 19:36:03

齐鲁网淄博3月26日讯 开门头房做生意的商家都希望顾客盈门,可是有的人进了门却并不是为了照顾生意。近日,一男子就屡屡光顾门头房,先在里边转悠,发现吧台无人的时候趁机实施盗窃。即使被撞见,也能镇定地找个借口搪塞过去......不到一个月内作案五起,终被警方抓获。

门头房接连被盗  线索指向同一人

张店的赵先生经营一家汽车配饰店。3月3日16时许,赵先生忙完一单生意,将刚收到的钱往吧台抽屉里放的时候,发现抽屉里的近7000元钱不翼而飞。当时他并没有在意,而已认为被店内员工放到了其他地方。但是当他询问了所有店员之后,才发现这7000元钱被盗了。3月14日中午13时许,刘先生的酸菜鱼馆内员工离开鱼馆休息,走时没有锁门。后来,刘先生发现收银机里的钱分文不剩。在查看监控发现一名男子实施了盗窃之后,刘先生赶紧报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张店警方陆续接到五起门头房被盗警情。部分自身安装了监控视频的店家,将案发时的监控提供给警方。刑侦大队便衣中队民警在分析店家提供的监控视频时,发现这几起案件的嫌疑人体貌特征非常相似,于是将这几起案件并案侦查。一张抓捕嫌疑人的天罗地网迅速展开。

仔细观察原是“老熟人” 民警连寻三天与他“再相逢”

从作案手法来看,嫌疑人非常从容老道,便衣中队民警分析,应该是一个“老手”。于是,民警开始一一过滤之前办理过的类似案件,比对嫌疑人。慢慢的,一名2016年因盗窃被打击处理的男子周某浮出水面。

经过一连三天的走访摸排,3月20日下午18时许,民警在步行街附近发现了周某踪迹。民警一路跟踪到周某居住的旅馆,将其控制。

刑满释放不足三个月 专偷门头房“下手”时间很固定

抓获后,便衣中队联合刑侦十一中队民警立即展开审讯。

周某,35岁,烟台人,2016年曾因盗窃被张店警方抓获,同年12月份,张店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17年12月份,周某刑满释放。重获自由的他并没有吸取教训、改过自新,在囊中羞涩的时候,竟然再一次动起了盗窃的念头。

面对民警的审讯,周某交代了自己作案多起的事实。说起自己的作案过程,周某称,自己会挑中午或者下午五、六点左右实施盗窃,因为这个时间段很多门头房都疏于防范。他打车或者坐公交车到门头房比较集中的地方,然后进入门头房开始四处转悠,趁门头房的吧台没人的时候,拉开抽屉盗窃里边的现金。如果实在没有现金,他本着“贼不走空”的念头,“顺”走手机等物品。盗来的钱财,周某很快挥霍一空。在民警抓获周某时,他的身上只有刚刚盗来的一部手机,现金已经所剩无几。

提醒:赚钱不易 请提高防范意识

顾客盈门固然是好事,但是经营者在喜迎顾客的同时,也要提高防范意识,避免蟊贼登门。在此,张店警方提醒:门头房的吧台存放钱财的抽屉要随时上锁。有条件的店面,要在门口、吧台等重要位置安装监控探头。一旦遇到财物被盗的情形,要第一时间报警,并向警方及时提供线索。

目前,周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通讯员 李露 淄博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王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临淄曝光88名扣12分未学习考试驾驶人 快看有没有你

临淄曝光88名扣12分未学习考试驾驶人 快看有没有你

3月36日,记者从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淄大队获悉,截止2018年3月23日,临淄区共有88名驾驶人因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满12分未参加满...[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东二路连通昌国路又一条南北交通“大动脉”将打通

东二路连通昌国路又一条南北交通“大动脉”将打通

日前,有关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市政道路设计招标的公告发布,值得注意的是,张店东二路将与昌国路连通,这就意味着淄博主城区又一条交通“...[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26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改造催生新商机 客流可期静待商家掘金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改造催生新商机 客流可期静待商家掘金

3月25日,淄博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上,旅客排起长队(左图)。南广场建成后,这里的客流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26
柳泉湿地公园垃圾箱深夜遭黑手 管理处已报案

柳泉湿地公园垃圾箱深夜遭黑手 管理处已报案

公园内路边安放的7个石质垃圾箱,在深夜被人破坏。3月25日,记者从淄川柳泉湿地公园管理处获悉,他们发现情况后已经向警方报案,目前案件正...[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26
霸占俩车位 两年不挪窝目前无法联系到车主

霸占俩车位 两年不挪窝目前无法联系到车主

小区快改造好的时候,一辆轿车停到了楼前,还很不讲究地占了两个车位。到现在两年过去了,此车再没动过,给居民停车等带来很大麻烦。目前,...[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26
送回家中仅十天 山铝六旬老人又走失

送回家中仅十天 山铝六旬老人又走失

记者3月14日曾以《六旬老太走失四天 监控发现踪迹》为题,报道了居住在山铝生活区的吕翠香老人走失四天后,被淄博市城际救援队的志愿者送回...[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