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义朴:打好“全域旅游”牌 加快沂源争先进位走向前列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凯旋 王良

2018-01-20 19:27:01

齐鲁网淄博1月20日讯(记者 孙凯旋 王良)1月19日,2018淄博两会期间,淄博市人大代表、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沂源县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以全域旅游为统领,统筹谋划“修路、建城、治水、兴农”,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协调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民生社会建设,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努力在十三个方面率先突破,加快推动沂源争先进位、走向前列。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推进工业强县建设

“围绕园区平台和主导产业,积极招商引资上项目。谋划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近500项。”王义朴说,沂源县已策划重大项目109个,总投资392亿元,其中新旧动能转换项目32个,总投资304亿元;工业重点项目50个,总投资159亿元;列入市重大项目35个,总投资190亿元;总投资191.3亿元的14个项目初步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储备库。同时,推动上市企业和优质企业二次创业,抓好总投资292亿元的46个产业项目建设,加快瑞阳、药玻、鲁阳、合力泰4个百亿级产业园建设。积极推动“退城进园”。实施药玻公司、沃源公司等9家企业、10个厂区“退城进园”工程,到2020年工业企业全部入园,顺势推动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旅游+融合发展 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

谈及全域旅游,王义朴表示,沂源县今后将全面实施《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大力推进“旅游+”,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响“牛郎织女·情定沂源”旅游品牌,以全域旅游带动全域发展。同时,将按照“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的思路,以旅游道路为链条,有效整合田园风光、乡村民俗、景区景点等特色资源,整片区推进乡村旅游开发,精心设计开发一批高端民宿、休闲观光、山地度假、美食体验等旅游产品。强力推进鲁山、牛郎织女等龙头景区招商开发,高标准建设神农药谷等32个在建项目,支持发展飞龙食品体验园等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创建国家2A级以上景区3家,新建小微景点、高档精品采摘园100处以上。

“十二项工程”助扶贫惠民生 

“要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重点,办好人民满意的民生社会事业。”王义朴说,针对全县25722户、43556人的贫困人口,沂源县坚持扶志与扶智、扶技结合,扶资金与扶产业结合,扶户与扶村结合,深入实施脱贫攻坚“十二项工程”。实施精准识别分类施策工程,把贫困户分为重残、重病、年老体弱丧失劳动能力、住危房、困难学生等类型,一户一策分类落实低保、孝善、危房改造、教育救助等举措,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对象,完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大力开展技能培训、搭建招聘平台、助推创业等工作,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伟、孙凯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秋染淄博”:层林尽染红叶柿岩

“秋染淄博”:层林尽染红叶柿岩

10月17日,淄博红叶柿岩景区,漫山遍野五色斑斓,层林尽染,美得让人心动。当前,红叶柿岩迎来最美“观叶季”,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欣赏这里...[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7
筑巢引凤 重塑博山泵业辉煌

筑巢引凤 重塑博山泵业辉煌

今年以来,博山区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确定“全方位、全员额、全要素”的招商工作思路,抓招商、上项目的发展势头强劲,形成了招商...[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0-17
高青县魏王村:黄河岸边丰收忙

高青县魏王村:黄河岸边丰收忙

​丰收时节,高青黄河岸边一派繁忙景象。10月15日,在高青县黑里寨镇魏王村,村民们抢抓农时,收获、晾晒、入仓,一幅丰收的美好画卷呈现眼...[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7
从无到有 从有到强 临淄智能机器人迈向“全产业链”

从无到有 从有到强 临淄智能机器人迈向“全产业链”

自2020年起,临淄区以打造产业集群为目标,规划建设智能机器人产业基地,各项目稳步推进,遨博、麦格、铂睿等公司已在临淄区设立生产基地,...[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7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沂源:农文旅融合 走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沂源:农文旅融合 走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近年来,沂源县立足地域特色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文旅发展与自然生态、特色果业、项目建设等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农文旅协同发展的“沂源路径...[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围观大市场丨金秋海鲜的舌尖诱惑

围观大市场丨金秋海鲜的舌尖诱惑

金秋时节海鲜肥美,加上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这个海鲜集聚中心还笼罩着人声鼎沸的余温。用商户的话来说,虽然假期过完了,但吃海鲜依...[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0-16
又是一年红叶季 淄博这些地方迎来颜值巅峰

又是一年红叶季 淄博这些地方迎来颜值巅峰

秋意渐深景色浓,秋叶静美亦斑斓。在光影交错的时光里,邂逅别样的秋日美景。[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0-16
这就是淄博丨昔日废矿坑变身镶月湖

这就是淄博丨昔日废矿坑变身镶月湖

随着项目的建设开展,以前的废旧矿坑变身成为美丽的镶月湖,一座座古韵建筑拔地而起,各种树木花草让园区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一个集“创意...[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6
淄博市垃圾分类大讲堂开讲

淄博市垃圾分类大讲堂开讲

[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23-10-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