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万科出品淄博姚家峪颐养项目案名全国征集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润泽 通讯员 王辉

2017-07-20 10:55:07

9c72a4b431ebfca7781789e52b966045.png

一夕新雨,荡涤城市的燥热与雾霾。伴随这场新雨,一件大事也传播开来:那座蕴藏博山文脉,书写中国风雅的穿越小镇,现赏金10万征名。

37374641a93dd0e8630b6f6239f4493d.png

近日,万科出品姚家峪颐养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的出现,仿佛是带着人们进行了一场时空穿梭的旅行。有交流的市井生活、放松的街坊聊天、下乡时的村庄肌理,以及奶奶家的老宅门和那古窑村的瓦罐墙,这些曾经只在梦里和回忆中的景象,竟要一一在眼前实现。

5114f806867aa841802112d1c5f04e3b.png

一张蓝图,600余亩,斥资近20亿,大规划蕴含大责任

随着全国老龄化日趋严峻的形式发展,养老颐老也成为热门的社会性话题。在对这一话题有了深入思考和研究之后,博山当地政府和企业有所行动:一张养老颐老的宏伟蓝图——凯富瑞健康产业园应运而生。

万科出品姚家峪颐养项目作为凯富瑞健康产业园的核心部分,总占地600亩,专为健康活力老人设计,以打造有温度、有文化、有年代感和人情味的精神家园为目标,让项目成为可以让长者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教、老有所乐的活力社区。

df803b31a436212d0c379c7a45d71e53.png

一轴文化,五进生活,五境温情——街巷里坊,砖瓦筑梦

项目以“户邻里坊镇”和“街巷宅院园”为理念,通过一轴、五进、五境、特色主题工坊、伴亩田以及生态农场的打造,突出传统温情邻里关系,旨在回归中国传统居住礼序,与中式文化建筑交流,重塑街坊社交情境。

一轴,是指产文旅活力轴线,通过小镇中心活力轴线的打造,对内串联起小镇的南广场、风情古街、生活集市,以及小镇指挥中心和核心配套。对外则连接和尚房民俗文化村和省道327景观线路。在满足项目配套需求的同时,实现带动区域发展的重要作用。

014230b4c050daf063e52c4aceccbf7c.png

五进,是指“户邻里坊镇”的五级生活配套体系,从单个居住单元、逐步向更大居住组团,如同细胞一般生长的过程,通过项目合理的规划设计,既实现了单个居住单元的私密性,同时能够在邻、里、坊每一个更大居住单元实现中式文化建筑的交流,重塑街坊社交情境,回归中国传统居住礼序。

a6559665ded80637c06052b4d8a8fa69.png

五境,是指通过“街巷宅院园”五种生活场景,来实现重塑传统机理、再造温情生活场景的目的。“街”、“巷”分别指的坊空间的核心道路和邻、里空间的支路,而宅院园则是邻、里、坊各个居住单元打造的景观。

b6d171c7c27bafc309a5d4c1ce0e93db.png

此外,除了对居住单元产品本身的打造外,项目还规划了戏曲工坊、陶琉工坊、国学馆等主题工坊,来满足老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另外项目还配有伴亩田和生态农场,让老年生活既可以丰衣足食、鸟语花香又可以诗情画意、各得其乐。在最自然、最文化、最美好的世界里,礼遇自己的老年时光。

6a098467190bb080feef2948b88260d2.png

时光悠悠,这座颐养的小镇,带我们穿越时空,留住本土文化根脉,重拾故土邻里温情。我们能为她做的,就是用最美的名字为她命名,在这巷陌之间,砖瓦之上,留下你我一笔重彩。7月17日,小镇案名征集全面启动,现金悬赏,10万征名,诚邀天下英豪妙笔!

案名征集时间:

征集期:7月17日-7月30日

投票期:7月31日-8月6日

案名公布:8月7日-8月12日

案名要求:

◎体现地域文明:以齐文化、孝文化、陶琉文化等城市本土文化为创作底蕴。

◎提炼生活方式:“户邻里坊镇”“伴亩田”“兴趣工坊”规划主旨,回归昔日融融乡情。

◎表达精神内涵:贴合高端颐养属性,精神内涵丰富,读来意味深长,且便于传播记忆。

评选晋级:

◎案名一经选用,即被视为采纳奖,予以10万重奖。

◎案名择优筛选,通过投票产生一、二、三等奖项及优秀奖。

◎案名重复者,以较早提交者视为有效。

奖项设置:

重磅采纳奖:1名,10万大奖。

一等奖1名:山海之间的修养身心之旅,新西兰双飞6日出境游(价值约15000 元)。

二等奖2名:关悉你的每一次呼吸,瑞士 IQair 原装进口空气净化器(价值约6700元)。

三等奖3名:以舒展姿态放缓生活节奏,芝华士太空舱“养生”躺椅(价值约2800 元)。

优秀奖20名:随时保持轻盈之态,体脂秤(价值约200元)。

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

2d785184aa94c20e340acf6de76ebce6.png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乘绿皮车看齐长城”全国媒体聚焦淄博助力精准扶贫

“乘绿皮车看齐长城”全国媒体聚焦淄博助力精准扶贫

7月19日,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川区主办的“乘绿皮车 看齐长城”精准扶贫·媒体在行动活动在淄川区潭溪山景区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7-20
临淄男子上网时犯困丢了轿车 警方点点鼠标快速破案

临淄男子上网时犯困丢了轿车 警方点点鼠标快速破案

7月11日凌晨,临淄一男子在网吧上网时睡着,而自己放在桌上的手机、车钥匙、钱包均被人“顺走”,小偷还将男子的轿车一并开走。临淄警方在...[详细]
齐鲁网 2017-07-20
“老赖”声称在云南出差 却被执行法官堵在家中

“老赖”声称在云南出差 却被执行法官堵在家中

面对上门执行的干警,“老赖”谎称在云南出差却被堵个正着,与法院“躲猫猫”被带上警车……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老赖”终究还是无处遁形。[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7-20
淄川一废品回收站突发大火 隔百米可见黑色浓烟

淄川一废品回收站突发大火 隔百米可见黑色浓烟

7月18日11:00许,淄川区昆仑镇水岸华城小区附近一废品收购站起火,冒起了滚滚浓烟。“黑烟隔着好几百米都能看到。[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7-20
淄博5支民谣、电声、摇滚乐队周五登台献艺

淄博5支民谣、电声、摇滚乐队周五登台献艺

本周五晚,淄博周末戏曲大舞台迎来流行音乐演唱会,届时,当前活跃在淄博舞台上的5支乐队将为市民奉上精彩演出。[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7-20
百名专家淄川行取得丰硕成果 十年解决技术难题700多项

百名专家淄川行取得丰硕成果 十年解决技术难题700多项

今天,58个科技项目在淄博市淄川区成功签约,历时两天的百名专家淄川行取得丰硕成果。自2008年开展这项活动以来,先后有2600多名专家教授以...[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高青“虎爸”出狠招 惩罚妻子女儿玉米地里暴晒

高青“虎爸”出狠招 惩罚妻子女儿玉米地里暴晒

为教育女儿好好读书,让其体验一下自己的不容易,高青县黑里寨的孙某在伏天把妻子王某、女儿带到地里,在阳光下暴晒。并且孙某用拖拉机挡着...[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淄博这里的车辆遇行人不减速 市民盼交警部门采取措施

淄博这里的车辆遇行人不减速 市民盼交警部门采取措施

张店区北京路的颐臻花园的居民喜欢到对面齐盛湖公园散步。7月18日,有市民来电表示,很多车辆经过这个路口时速度飞快,很不安全,希望交警...[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7-19
而立之年买套房年近不惑住不上 开发商已换了3家

而立之年买套房年近不惑住不上 开发商已换了3家

买房子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大事,淄博高新区一处楼盘让部分购房者伤透了心。有的购房者已经交全款9年了,但至今却仍住不上房子。截至目前,...[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7-19
周村爱国社区鹌子窝拆迁 600多岁老槐树何去何从

周村爱国社区鹌子窝拆迁 600多岁老槐树何去何从

近期,周村区爱国社区鹌子窝拆迁,一棵逾600年树龄的老槐树成了拆迁的难题。居民认为老槐树不能一砍了之,应该保护起来。目前,周村区园林...[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7-19
淄川通报16起“刑责治污”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件

淄川通报16起“刑责治污”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件

淄川区日前公布了16起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件,今年以来,淄川区注重社会治理机制创新,不断完善环保与公安联动执法机制,组织开展了“刑...[详细]
淄博晚报 2017-07-19
连发预警 淄川3个半小时拘留3名“老赖”

连发预警 淄川3个半小时拘留3名“老赖”

记者从淄川法院获悉,为破解执行难,打击失信老赖,该院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为保障当事人的权益,执行干警冒着酷暑,现场坚守10小时,确保了...[详细]
淄博晚报 2017-07-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